马术专业成热点,云南民大将建马术运动平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eg

11月9日上午9时,云南民族大学2017年运动会在雨花校区芷苑运动场顺利开幕。蓝天白云下,英姿飒爽的马术队伍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表演。草地上,教练们与马匹配合默契,熟练地完成了“盛装舞步”和“障碍赛”项目。盛装舞步由一整套规定动作构成,用来测试马的顺从程度、动作的灵活性以及和骑手动作的和谐程度;障碍赛则组合了10至12个障碍的跳跃,其中一道为双重障碍,一道为三重障碍,障碍前放置号码标志,骑手按号码顺序一次跳完全部障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jpeg
马术文化进校园

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运动会开幕式上,一场特殊的马术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标志着“马术文化进校园”在云南省正式得到推广,将与学校展开进一步合作,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马术,爱上马术,提升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5.jpeg

4.jpeg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全民体育运动的普及,大力加强了校园体育教育政策,按照国办发(2016)7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校园体育教育正在加大改革力度,争做体育特色学校已成为学校教学质量水平评估的又一体现。据了解,目前,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多所学校已开设了马术特长班和马术院校,马术运动进校园已成为特色教育的又一标志体现。

3.jpeg

马术运动作为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参与完成的体育竞技、奥运项目运动,能提升人的自信、专注与协调能力。本次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马术表演,不仅丰富了校园体育的内涵,也预示着“马术文化进校园”在我省得到了初步推广。据介绍,该项目现已和云南民族大学、玉溪一中、玉溪实验中学等学校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与云南民族大学展开深入合作,内容涉及共建云南民大马术运动平台(训练馆)、开设马术运动高校课程、建设马术运动非学历培训点、成立马术学院等,届时,喜欢马术的学生可主修或选修马术科目,在未来成为马背上英姿飒爽的马术教练或优秀管理员。

2.jpeg

据介绍,参与本次马术表演的峰旭马术俱乐部,是玉溪本土专业马术产业领跑者,在专注于马术文化、马术培训、马术赛事的同时积极推广校园马术教育领域。其发展目标是在宣传和普及马术运动的同时,把马术发展成为国内新兴的大众健身项目,并逐步成立省级马术运动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