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骑马,低调做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出自公众号:马上走
公众号ID:horse-travel
翻译作者:柳鑫

1.jpg
“双枪南”抵达纽约

美国20世纪的曙光照耀着“人人平等”的社会思想,特别是女性, 新时代的一些新女性已经在各种各样的领域闪耀并绽放光芒 —— 这也是“女牛仔”出现的缘由之一。 “双枪南”更是那个时代的新女性中的佼佼者。一百多年前,绰号“双枪南”的女牛仔震惊美国的骑马穿越之旅成为当时的头条新闻,然而她低调的个人生活,使得她更添几分神秘。

2.jpg

1910-1911年,31岁的南.阿斯平沃尔,也就是后来被人们称为 “双枪南”的女牛仔骑着她的纯血母马独自一人完成了从西海岸太平洋到东海岸大西洋的美利坚穿越之旅。从旧金山到纽约,全程4496英里,180天的马背骑行,开创了美国历史上女骑师长途骑马穿越的先河。

3.jpg

“穿着裙裤跨骑”是非常大胆的行为,毕竟当时美国部分地区女人仍不允许采用跨骑的方式骑马。她还配备一把手枪,途中开了两次枪,一次为了顺利通行,另一次则是为了让已关门的旅店出来人招待她和马。

女牛仔时代的佼佼者

“女牛仔”这个英文词汇二十世纪方才出现,绝不仅仅是“双枪南”一人的独角戏。与她同时代很有很多的传奇女人在美国西部广为人知。

4.jpg
Lucille Mulhall

最早被冠以“女牛仔”的女人是露西尔.马尔霍尔,1899年仅十四岁的她有幸结识了“牛仔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先生就管她叫女牛仔。

5.jpg
Calamity Jane

更早些时候还有一位“野姑娘简” ,她十几岁时就随家人移居到了美国西部,后来结识了当时西部第一快枪手“狂野比尔”,也曾伙同比尔等人同当地印第安人真枪实弹撕杀过,可谓是当时的“女汉子”。

6.jpg
南饰演的东方女性舞蹈家角色

与她们相比,“双枪南”更为出众的是她的才华。正因为她才华横溢,才使她成为当时美国最大的表演团队野牛比尔《荒蛮西部及世界驯马师大会》和波尼比尔《远东剧团》最高薪酬的女明星。

7.jpg
野牛比尔——美国西部拓荒时代的传奇人物

南为何要独自一人来这么一次穿越骑行,一直以来流传最广的原因是早在1909年她和“荒野西部”巡回演出的负责人野牛比尔及他的朋友打了一个赌,但赌注的内容至今不得而知。有人说野牛比尔和他的朋友只是建议南可以尝试一次短途骑行,而非穿越美国的长途骑行。

在此之前,没有女人完成过这样的长途骑行,即便是对于南这样女牛仔来说,也同样是一次艰苦的挑战。

8.jpg
美国犹他州的群山峻岭

1910年9月,“双枪南”接受挑战并准备出发。她的坐骑伙伴就是一匹叫“艾伦小姐”的纯血母马。所带物品着包括一支手枪、食物和水以及旧金山市长麦卡锡写给纽约市长盖纳的一封信。一路上,南拒绝让其他人接近“艾伦小姐”,她的马完全由自己照顾。据她自己宣称,一路上她自己给马钉掌十四次。

“艾伦小姐”甚至在途中救过南。穿越犹他州的群山峻岭时,南和她的坐骑伙伴迷路了。南试图走捷径却适得其反,她和坐骑一度漫无目的地在山上游荡,直到黄昏,食物和饮用水也已告罄。第二天早上,南把“艾伦小姐”栓在一棵树边,自己爬上一个山峰,试图找到她们的方位。

但她还是失败了。她甚至忘记了她的马的位置。在南绝望之时,“艾伦小姐”不耐烦的嘶鸣引起了她的注意。正是凭借马嘶声,南才找到了她的坐骑。最后,南决定相信“艾伦小姐”,由她的马引路,她则跟在后面。他们上了一个高峰,下了一个很陡的斜坡,滑了很多路。又花了将近一天时间,终于在斜坡的底部发现了一个铁路营地,铁路工人们给她和马食物和水,她们在这里休整一周才继续前进。

9.jpg
“双枪南”成功抵达纽约的报道

“纽约时报”1911年7月9日报道说:“一名风尘仆仆的女人穿着一件红色的衬衫,分叉的裙子,坐在一匹枣红色马上,昨天下午吸引了众人来到市政厅。”

洛杉矶论坛报告说,“1911年 '双枪南'完成她的旅程之后,进入一栋12层高的建筑,并骑着马通过货梯到了顶层。”


“高调骑马,低调做人”

10.jpg

“双枪南”的故事在其后很多年仍然被人们所仅仅乐道。1958年,她的事迹还登上了黑白电视, 出现在在电视剧《死亡谷》的其中一集。

11.jpg

然而,“双枪南”在此次骑马穿越之后却是于众人目光中消失,匿名生活。1929年她的第一任丈夫 Frank Gable 去世以后,有关双枪南的报道渐渐杳无踪迹了。

12.jpg
Alberta Claire

无独有偶,受到双枪南骑马穿越的启发,1912年艾伯塔.克莱尔(Alberta Claire)也同样完成了长途马背穿越,从怀俄明到俄勒冈,再向南转到加利福尼亚,最后调转马头一路东向,终点同样是纽约。她也有幸见到了罗斯福总统,总统称赞她的勇气,对她与南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有一种说法是,她俩的骑行穿越对于当时美国女性最终在二十世纪初拥有投票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3.jpg
“双枪南”牛仔戏法表演

长途骑行协会(Long Riders' Guide) 创世元老库丘林.奥莱利高度评双枪南的横跨美国骑行: “我们无法忘记,100多年前她那个时代,从西海岸旧金山到东海岸纽约骑行穿越极其艰苦,南还面临一个根深蒂固男性社会的敌视和偏见——反对妇女跨骑。她没有选择向困难低头,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一路上尽力关注马的状态,'艾伦小姐'到达纽约时状态很好。 这真是一次伟大的穿越之旅。”

14.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