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中国国际马术耐力赛的后起之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7年12月16日-17日,中国砀山马术高峰论坛暨企业名家马术耐力赛在中国梨都——安徽省砀山县成功举办。马术高峰论坛中间及赛事结束之后,中国马术网记者对承办方——北京九州金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惠林进行了采访。

贾惠林.jpg
九州金马公司董事长  贾惠林

(一)砀山落地马术耐力赛的机缘


2016年11月,贾惠林经朋友介绍,与当时正在扬州挂职的现任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有了第一次会面,随即有了2017年初,贾惠林到砀山对马术赛事场地的第一次考察。让贾惠林兴奋的是,砀山的天然黄河故道绵延几十公里,两岸细腻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合作为马术耐力赛场地,加上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两岸百万亩梨园果林的自然风光,真是一处极好的可以举办国际星级马术耐力赛的优质赛道。更让人赞叹的是当地县政府在王广敏书记的带领下,雷厉风行,快速成立了砀山县马术办,积极投入举办马术赛事,并在获批可以举办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可以举办国际三星级耐力赛要求的具有140个马厩的马房建设。

王广敏.jpg
砀山县委书记  王广敏

(二)一年内举办了四场马术耐力赛,明年将会举办更多

2017年3月7日,砀山第一次成功举办了中国马术协会批准的马术达标赛。随即在4月9日,举办了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经过半年筹备,于10月6日,砀山举办了中国首次星级国际马联耐力赛,而且是一星级和二星级同时举行的马术耐力赛,报名参赛选手100多人,规模空前,国际马联非常关注,影响力较大。这场活动诸多中央主流媒体,中央电台,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等,以及新闻联播都做了相关报道。因此,12月17日举行的企业名家耐力赛是砀山在这一年内的第四次举办马术耐力赛。短短一年时间,砀山在全国马术耐力赛领域占领了一处高地。在年末企业家耐力赛庆功晚宴上,王广敏书记热情的讲到,明年砀山将会举办更多的耐力赛。

贾惠林更是提出愿景,希望在2019年,砀山能顺利举办国际三星级标准的马术耐力赛。对于赛事,除了现有的FEI一星、二星级赛事之外,他们还做了多种类型的马上运动,丰富了砀山耐力赛的内涵,这种有利的发展模式会继续摸索、发展,期望尽早形成一套可以广为推广的办赛规范,希望在中国马术协会、当地政府和国内外朋友的支持下,积极申办于2019年在砀山举行国际三星级赛事,而且要推动更多骑手和马匹参加。

让路易.jpg
国际马联耐力赛技术代表、四星级裁判  让·路易

(三)国际马联技术代表对砀山耐力赛的评价

来自法国的技术代表让·路易对砀山的耐力赛的硬件设置很满意,他评价道,“赛道水准很高,土质赛道不伤马,保证了马匹的福利,兽医点等区域的设置也很不错,达到了国际二星的标准。不过赛道路面整体都太过于平整,要是设计更高标准的赛道,需要加上一些坡度变化以及硬质的赛道。”

李松涛.jpg
中青旅董事  李松涛

(四)砀山马术赛事对当地文旅的带动和推进

记者针对马术对当地文旅方面的发展也采访了论坛嘉宾——资本运作的专家中青旅董事李松涛。李总热情的说,砀山的黄河故道耐力赛场地资源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是很稀缺的资源。砀山就马术而言,以马术引导旅游是完全有可能做得到的。

(五)中国马术网对于中国耐力赛的贡献和持续推动力

谈及中国马术耐力赛这几年的发展,贾惠林强调,中国马术网在吴钢芳的带领下,是最早推动中国马术耐力赛的机构,并为中国马术耐力赛的发展做了很多基础的铺垫和贡献。这几年马术耐力赛发展比较快,正如论坛中提到,马术耐力赛入门门槛比较低,适合大众参与,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年龄不受限。它并不是很剧烈的运动,相对较为缓慢,是否能顺利完赛也是评比的一项标准。另外,马术耐力赛一定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中骑马,这一点非常有利于组织在适合骑马跑耐力赛的地区,推广当地的风景和城市风貌。耐力赛对当地的文旅势必是一个推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当地的风貌,推动当地旅游的发展。

贾总1.jpg
★贾惠林
中国知名耐力赛骑手、赛事组织者
中国唯一一位参加世界马术大会又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四星级骑手
北京九州金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记者 董雪晴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