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太仆寺旗跨年系列特色活动带火冬季旅游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日讯 元旦前后,内蒙古太仆寺旗旅游局跨年举办冬季旅游系列特色活动,自12月23日“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正式启动后,连续为游客推出多场主题活动,带火了太仆寺旗冬季旅游。

1.jpg

作为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开始的地方——太仆寺旗于2017年12月27日举办“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暨太仆寺旗草原快乐冰雪节”系列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将今冬的锡林郭勒冬季旅游热度再次升温。

2017年12月27日“2017全盟‘讲话锡林郭勒故事’导游演讲大赛”正式拉开本次系列活动的大幕。来自锡盟各旗县市(区)的35位选手在各展才华,在两天的中进行了包括演讲比赛、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在内的多项角逐。28日晚上的民族风情颁奖晚会则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3.jpg

2017年12月29日,在贡宝拉格草原苍狼部落旅游区,本次快乐冰雪旅游节的重头戏——冬季那达慕拉开帷幕。特色民族入场仪式、民族服饰比赛及展演、赛马比赛(5公里雪地赛马圈赛)、马选美比赛、蒙古象棋比赛、沙嘎比赛、冬季雪原群马奔腾等应接不暇、精彩纷呈。男女老小身着民族盛装的牧民以及华丽的服饰模特们展演更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不虚此行。

2.jpg

2017年12月30日,本次快乐冰雪旅游节又一大亮点——太仆寺旗首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太旗首个四季旅游村落——勺儿泉民俗旅游村隆重登场。一天的时间里,冰上七人龙舟赛、冰上自行车速度赛、雪地拔河赛以及雪圈娱乐体验等在内的多项赛事、娱乐活动依次举行,精彩的比赛内容、丰富的冰雪娱乐活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又为游客朋友们奉上了一出美轮美奂的冰雪娱乐盛典。此外,勺儿泉民俗旅游村也准备了精美的农俗表演活动以及地道的农家饭菜欢迎各地宾朋。

至此,“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太仆寺旗草原快乐冰雪节”圆满落下帷幕。

2017年以来,太仆寺旗不断做大做强冬季冰雪旅游文章,将蒙元文化、草原文化、农耕文化相互结合,并将多元文化内涵融入到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当中,真正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把“冰雪窝”变成“聚宝盆”。

“一样的冰雪旅游,不一样的太仆寺旗”。据了解,随后,太仆寺旗还将举办“忆年味、品年俗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主题活动,包括特色启动仪式、勺儿泉亲子冰雪嘉年华、晋剧、二人台巡演、猜灯谜&烟花秀及农俗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太仆寺旗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精心设计了冬季旅游特色线路,涵盖了太旗全部冬季特色可看、可玩、可吃、可住、可购之点,让游客全方位畅游太旗冬季美景、畅享太旗“冻”感之美。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