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资本全面进入马术产业,引领国内投资浪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复星资本1.jpg

北京时间1月8日17:00,在北京四季酒店宴会厅,港股上市公司复星资本联手国内马业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正式进军马产业。

发布会上包括了两个重要环节,其一是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下属的公司——中马国际的股份大部分转让给复星资本,复星资本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其二,复星资本将参股投资麒麟马球俱乐部,开始在马球项目上的开疆拓土。这些标志着复星资本全面投资马上运动项目,也标志着国内商业投资机构对于马术产业的大举进军正式开启。

马术和马球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汉唐。为传承和发展马上运动文化,复星携手中马国际和麒麟马球俱乐部,深度布局马上综合运动产业,将为自身的产业板块增添“马上版图”,实现在体育运动领域消费升级的新突破。

复星资本2.jpg
巴西驻京大使马尚、复星资本董事长郭广昌、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相关讲话。

复星资本3.jpg
麒麟马球俱乐部创始人——邱一草

复星资本3.jpg

复星资本2.jpg
创意马球面具——兰陵王,弘扬中华马文化

复星资本4.jpg

复星资本1.jpg

郭广昌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认为,马术运动的产业突破就在于普及,“要用普及乒乓球的方式,去普及马术。”


关于复星资本
复星植根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富足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C2M(客户到智造者)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创立于1992年,2007年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截至2017年6月30日,复星总资产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

u=1226193331,786571485&fm=27&gp=0.jpg

关于中马国际
中马国际于201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的指导下创设,是国内首个冠以“中”字头的马术顶级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唯一承办方,该赛事自2014年起每年分别在北京、大连、上海、广州等四地巡回举办。

中巡赛条图_副本.jpg

关于麒麟马球俱乐部
麒麟马球俱乐部于2013年由中国籍马球运动员邱一草设立,并于英国马球协会注册,2015年正式参加职业比赛,是英国马球职业联赛中唯一一支由中国籍运动员创办的马球队,2017赛季胜率达75%。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