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进军马上综合运动产业 马术+马球双轮驱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Img527591962.jpg
  
  1月8日,复星集团旗下的星景资本宣布出资受让中马国际马术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马国际”)51%的股权,成为中马国际第一大股东,并创设合资公司,联合麒麟马球俱乐部发展中国马球运动。此举标志着复星集团正式深度布局马上综合运动产业,未来将形成“马术+马球”双轮驱动。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马种的发源地和马匹饲养最早的国家之一,源远流长的马文化在中华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对于国人来说,马文化也代表了一种‘文化自信’。中国马上运动产业,应具备与这份‘文化自信’相匹配的发展水平。”

  郭广昌认为,在国家体育产业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国内体育运动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复星集团参与马上综合运动,希望携手诸多合作伙伴,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实现赛事的专业化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马国际于201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的指导下创设,是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唯一承办方。该项赛事自2014年起每年在北京、大连、上海、广州四地巡回举办,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马术赛之一。

  发布会上,星景资本还与来自英国的麒麟马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中国的马球运动。

  星景资本创始合伙人、CEO温晓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复星正式进军马上综合运动产业,下一步在继续强化“中国马术巡回赛”现有品牌的同时,还将助力在中国建设马球运动文化,形成“马术+马球”的双轮驱动。

  当天,中马国际还与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赛事合作、赛事商务开发、马术教育、行业标准规范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