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藏高原当骑兵:腰挎马刀、背扛钢枪、脚踏战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平均海拔4200米的青海玉树有这样一支横刀立马、勇往直前的骑兵连。官兵们在恶劣的环境下,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藏区百姓的祥和安宁。

这几天,祁连山脚下的第76集团军某旅新兵营显得格外热闹,一转眼,3个月的新训生活已经结束,新战士也将启程奔赴各自的岗位。今年有37名新战士被分到青海玉树骑兵连,得知自己是要去骑兵连,很多战士心里就有很多问题要问。

1.jpg

新战士 余晓山:玉树树多不多?

新战士 张根华:连长,去那里是,就是骑马还是干嘛?

……

带着向往、带着不安,新战士们从甘肃张掖乘火车向1200多公里外的连队出发了。玉树骑兵连地处青藏高原,途中要经过两次换乘,翻越多座海拔4300米以上的高山才能到达连队。一路上的高原风貌让许多从南方来的战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下了火车,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乘坐20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才能到达玉树。

战士余晓山,来自云南怒江,成为一名特种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没成想,却来到了一个听都没听过的部队。

第76集团军某旅玉树骑兵连新战士 余晓山:第一反应是惊讶,竟然会有骑兵连这样的部队,当时就感觉有点失落,马从来没骑过,肯定不擅长,到那里肯定很难适应过来。

2.jpg

为迎接新战士的到来,老兵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老兵们身骑战马、脚蹬战靴,抽刀、行礼,新战士们在骑兵连特有的欢迎仪式下,走入军营。在第二天的分马仪式上,每名新战士都分到一匹军马。余晓山的军马叫太子,有着25年军龄的它,曾立下过不少军功。可余晓山好像并不怎么高兴。

3.jpg

余晓山:因为我想象中的部队是有坦克,有枪,来到这里以后只有马,天天骑马能干啥嘛?

看到余晓山的抵触情绪,班长赵雪超特意取来马鞍,鼓励余晓山骑上去感受一下,在他看来,这些情绪都是自己经历过的,当时就是自己的老班长让他明白,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余晓山:还挺好的,骑到马背上挺稳的,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看到余晓山对军马渐渐产生了兴趣,赵雪超又教他如何与军马沟通、如何辨别军马的情绪。

4.jpg
乘马射击(图自中国军网)

为了让新战士更加直观的了解骑兵都要干什么,20多名老兵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一场高寒山地乘马追击课目演示,出枪、射击、冲锋、越障一气呵成,新战士们纷纷被这热血的场面所感染,变身小迷弟,不停的鼓掌。

5.jpg
骑兵训练(图自中国军网)

余晓山:把冲锋枪拉出来,扣扳机的那一瞬间,就感觉特别帅。在马背上射击,感觉很有挑战性,也特别酷。我就想像我们班长一样,在马背上能够最厉害,最突出。

6.jpg
​骑兵巡逻(图自中国军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5

主题

481

回帖

3832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832
冷艳锯 发表于 2018-1-15 19:03:01
余晓山的军马叫太子,有着25年军龄的它,曾立下过不少军功。可余晓山好像并不怎么高兴。

开什么玩笑?我不信军马能服役到25年还能分给战士骑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