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体育进行时,青海马术训练基地见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韩雪和女儿体验马术。


2.jpg

韩雪体验马术。

1月17日,青海西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郊区的马术俱乐部内,对马术运动极其热爱的韩雪,戴着头盔,身着骑士服,在马场内驾驭骏马,潇洒地展示着各种马术动作。

人马共舞后,韩雪畅谈着这次难得 的体验。韩雪说:“马术运动不仅可以健身塑形,还可以帮人减压放松,增加自信。”

当天,韩雪带着她的女儿一起感受 骑马的乐趣,作为一项运动,马术可以很好锻炼孩子的性格。虽然初次骑 行,孩子对高大的骏马有种恐惧,但一 旁的教练不断鼓励着孩子,让孩子骑 到了马背上。很多青少年的心中都会 有一个“骑士之梦”,正值寒假,不少爱 好马术的青少年和父母来到马术训练 基地,尝试与数十匹欧洲“宝马”亲近, 观摩学习马术相关的知识,体验马术 的魅力。

韩雪说,在马术训练场地里骑马, 这不仅是一种健身运动,更是孩子的一堂生活课。孩子给马喂食,为马刷毛,增加了孩子与动物之间的互动。

马术俱乐部负责人马彬介绍,马术运动与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有着很深的渊源,现在我省马术运动项目还处于初级起步阶段,相信随着经济与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马术运动也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马术运动的发展方兴未艾。

“马术作为一项健康体育运动正蓬勃兴起,成为年轻人亲近自然的时尚活动,市场前景看好。”马彬说,除了马匹骑乘外,市郊一些马术俱乐部正尝试开展马匹寄养、领养等业务,未来希望能建立马匹训练和贸易的统一平台,一种新型的体育体 验将逐渐改变人们消费。

除了各种如火如荼的竞技赛事,马术还成为人们户外休闲的新方式。而在青海省,这一“贵族运动”也以亲民的姿态,进入高原人的生活,让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们,可以享受到马术运动的乐趣。

来源:西海都市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