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伯乐”:我在大学里“养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视觉中国

  网上常有人调侃草原上的学子每天骑马上学,但你知道么,在海滨之城山东青岛,同样有一批大学生每天的课程就是跟马打交道。“95后”的陈杨是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马业方向)专业的大三学生,她的大学生活基本上就是围绕着马展开的,马匹护理、马匹繁育、打扫马房以及一些马术知识都要掌握。

1.jpg

  “我们这个专业不同于骑手,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更像是在培养伯乐吧。”陈杨说,这个专业毕业的人,将来大多从事马匹管理工作,像“伯乐”一样替人识马、相马、管理马。随着近年来国内马匹市场逐渐升温,一匹好马价值不菲,作为“伯乐”收入可想而知,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目前国内的马专业人才十分稀缺。

2.jpg

  今年还在读大三的陈杨(右二)算是班上不折不扣的学霸,拿过奖学金、得过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展演的优秀奖,在学校不仅是外籍教授的助教,还参与了《马的解剖》等著作的翻译。尽管大学三年在自己的专业里收获颇丰,但陈杨说“马”这个专业并不是她的首选,她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机电女”。

3.jpg

  “哪个女孩愿意来养马啊。”作为一名来自成都的川妹子,陈杨性格里的直爽很讨人喜欢。从小喜欢捣鼓机械,在拆了若干收音机、闹钟之后,陈杨把机械电子作为了大学的奋斗方向,为了能从成都来到青岛,陈杨服从了调剂,但被分到了动物科学(马业方向)专业。

4.jpg

  大一下学期的一堂专业课,让陈杨下定决心留在动物科学(马业方向)专业。“我记得是上Davis教授的课,她给我们看了好多名马的照片,还有马术俱乐部的照片,真的,作为一个对小动物无感的人都被这些马给撩到了。”陈杨说Davis教授是学校的特聘教师,正是这位外籍教授,打开了陈杨新世界的大门,无论是未来的收入和就业前景都让陈杨心动,正是这些因素让陈杨最终选择安心当一名“马夫”。

5.jpg

  学习任何专业都不是轻松的,尤其是跟动物打交道。随着课程的深入,陈杨和同学们开始进入马棚实训,从打扫马棚开始,学习相马知识,像马的繁殖、马房管理、马术运动与赛马这些课程,都包括在陈杨学习的范围内。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