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力达瓦尼尔基镇哈力浅村首届冬季赛马大会开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1月26日,尼尔基镇哈力浅村首届冬季赛马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下称,莫旗)开幕,来自全旗各乡镇的60余匹骏马参加比赛,为游客呈现了一场展现达斡尔民族精神的精彩盛会。

记者了解到,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探索出一条符合旅游乡村扶贫的发展道路,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格局,莫旗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作为大力扶持乡村旅游扶贫的重要产业去发展,其中"马业"已经成为莫旗非常有代表性的民族产业。

2.jpg
图为雪原上万马奔腾

莫旗旅游局官方表示,该活动以“民俗旅游助脱贫、策马扬鞭奔小康”为主题,通过宣传马文化、组织一系列赛马的活动,带动达斡尔族民俗风情旅游业的发展,把莫旗打造成春赏杜鹃、夏看山水、秋品林韵、冬玩冰雪的四季全域旅游新格局,为弘扬达斡尔民族文化、带动全旗各族群众脱贫致富作出积极贡献。

莫力达瓦位于呼伦贝尔市最东部,大兴安岭东麓中段、嫩江西岸,是一座特色鲜明的城市。达斡尔族是马背上的民族之一,养马和赛马的传统在这里得到了良好的传承。孩子从小就训练骏马,每到节日或重大集会都举行赛马,他们把赛马作为炫耀自己的马和骑术的好机会。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