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骑马还骑熊?普京本人辟谣骑熊照片是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俄罗斯大选前的一周,一部名为《普京》的纪录片在社交媒体发布。尽管总统骑熊已经被本尊辟谣了,但这部纪录片披露的“轶事”有一些是着实叫人背后发凉的。

1.jpg
2007年,普京作为年度人物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硬汉形象是全球皆知的,跆拳道、射击这种都是小菜一碟,飞机坦克也是妥妥拿下,打赤膊骑马、骑熊才是一般人有这机会也没这个能耐吧!不够,“普京大帝”最近说了,骑马是真!骑熊?没有的事儿,我很忙的!

2.jpg
普京“骑熊”照遭质疑,总统本人辟谣了

  总统射箭、柔道、开飞机样样吃得开

  但骑熊是没有的事儿


  普京骑马、射箭、开飞机、驾坦克、柔道、射击样样拿手,铁铮铮硬汉形象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不知从何时起,一张“骑熊”的照片风靡互联网,印发关注的同时,不少人质疑照片真实性。

  那么总统真的骑过熊吗?最近,总统先生本人给出了正面回应。

  近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普京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骑过熊:“我工作的照片有很多,但大家好像都不关心。”看来,普京似乎只关心自己的工作。

  所以大部分网友认为骑熊照片是处理后的结果,原图来自于那张真实的、人尽皆知的骑马照。

3.jpg
这张骑马图被认为是“骑熊”图的处理素材

  骑熊是假差点打下客机是真

  大选前纪录片《普京》披露不少总统轶事


  周日(18日),俄罗斯即将举行总统大选。俄民调指出,普京将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大选前一周,一部名为《普京》的纪录片在社交媒体发布。尽管总统骑熊已经被本尊辟谣了,但这部纪录片披露的“轶事”有一些是着实叫人背后发凉的。

  片中,普京首度披露一段他所谓的“敏感机密故事”(sensitive story)——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他原已下令战机击落一架遭劫持准备攻击冬奥会的客机,所幸后来证实劫机通报只是乌龙。

  普京回忆,2014年2月7日,就在他准备动身前往冬奥开幕式场地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时,接到一通负责冬奥维安官员的电话。当时体育馆内有4万名观众、数千名选手及数十名多国领袖,正等着会向全球数十亿观众转播的开幕式登场。

  这名官员在电话里告诉普京,一架由乌克兰飞往土耳其的飞机被劫持,劫机者声称他们在机上放了炸弹,下令班机转向索契,此外相关劫机信息非常有限。

  据同在片中受访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称,当时俄军多架战机紧急升空。

  普京告诉采访者,他问了负责安全的官员有何建议,“对方答案一如预期,就是‘依照计划打下飞机’,于是我说:‘那就依你们的计划吧。’”

  普京回忆说,即使已到达开幕式会场,当时在差不多“5到7分钟”的时间之内,他无法告诉任何外国达官显要或官员发生了何事。所幸,他终于又接到第二通电话,“同一名官员说,确认只是乘客喝醉胡闹,飞机很快会如期降落在伊斯坦布尔”。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确认了普京在采访中提及的经历。

4.jpg

  练拳击被打坏鼻子转练摔跤 高中就想去情报部门工作

  爷爷是列宁同志家厨还曾给斯大林做过饭


  普京还讲述了自己童年的经历。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他谈及自己的家人,称爷爷曾经是列宁的厨师,后来还为斯大林做饭,地点在莫斯科郊区的一处别墅。

  他的父母不总是鼓励他从事体育运动,更想让他搞音乐教育,甚至送给了他一个巴扬琴。“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父亲当着我的面说粗话。从来没有。”普京说。

  普京说自己儿时“当然捣乱过”,以至于一开始没有被少先队接收,到后来才被接收。他开始练摔跤、桑博、柔道,慢慢地就有了变化,学习也好些了。

  普京从事的第一项体育运动是拳击,练拳击时鼻子被打伤了,还没治好就改练摔跤了。而对于从事情报工作,他说,自己在高中时就决定要就职于安全部门,最好是情报部门,因为这“既有意思又很浪漫”。

5.jpg
畅游江河的总统

6.jpg
射箭的总统

7.jpg
开飞机的总统
8.jpg
开坦克的总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