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汗血马文化 海南瑞泽推进马文化产业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8-3-19 23:51:1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7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月16日,海南瑞泽公告称,全资孙公司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华旅游”)与新疆汗血马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汗血马文化”)签署《海南省三亚市现代马产业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在三亚市选址建设马术体育赛事项目、马文化博物馆以及马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据悉,汗血马文化主营业务涵盖马匹的养殖、销售,农牧业技术推广服务,旅游管理服务,文艺创作与表演,艺术表演场馆等领域。其母公司野马集团正全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马文化产业园区,目前已构建起完善的现代马产业体系与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野马集团共有四处马业基地,分布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乌鲁木齐、北京,共有300余匹汗血马,为全球最大的单体汗血马主。

  而圣华旅游作为海南瑞泽布局“大旅游”板块的发力点,已于本月完成工商注册,其营业范围包含旅游项目投资开发,赛马产业项目投资,赛事组织及策划,马术培训,马匹驯养,文化传媒等。

  此次合作协议方案包含马术体育赛事项目、马文化博物馆以及马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据介绍,双方将在三亚市选址建设马术训练基地、马术体育赛事比赛场所以及马术表演基地。同时,依托汗血马文化在马业多年深耕,挖掘马文化内涵,决议在三亚市建设马文化博物馆。此外,为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号召,以马文化为产业形态为基础在三亚市打造马文化特色小镇,在彰显马业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发展全域旅游是全省今年工作重点。资料显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开展以及国内消费升级加速,海南瑞泽在文化旅游产业也不断加码布局。

  公司在2016年成立“瑞泽旅游”,今年2月下旬,宣布与中交海投、华信瑞丰共同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该合作将在完善公司产业链的同时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区位优势+战略合作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助力公司“大旅游”战略的顺利实施推进。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充分利用海南省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同时借助汗血马文化区域及产业优势,进一步延伸公司的产业链,促使公司向“大旅游”战略迈进,实现公司产业升级,与此同时,在整合双方区域及产业优势的基础上,也将进一步丰富海南文化旅游产业业态。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