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高速上拼“马力” 新疆交警智斗降服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吐乌大北线高速公路上,巡逻民警开着警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追赶一匹落单骏马,未果。民警踩下油门,车速提到60公里/小时,只见马儿扬长而去,还是甩开了警车……


5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辖区内,吐乌大北线阜康服务区附近,一匹和马群走散了的棕色骏马正在路上溜达,时不时地还蹿上高速公路主道。因为影响到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有驾驶员拨打了报警电话。


fa0e7668-71fd-4142-be92-46f60debafd9.jpg


11时许,接到报警的第一组警力来到阜康服务区,此时马儿正在前往奇台的高速路主道上“漫步”,见状,民警试图将马儿赶下高速路。但是当民警开车去追赶的时候,马儿看上去有些受惊,拔腿就跑,当民警加快车速后,马儿扬长而去。


僵持了大约半个小时,民警依旧没能把马儿赶下高速公路。“当时路上的车特别多,眼看第一组同事控制不住这匹‘脱缰野马’,大队又派了我们第二组警力前去处理。”民警廖元说。


一边,民警继续在高速路上和马儿斗智斗勇周旋,另一边,服务区内恰好有知情人将马儿落单高速公路的情况告诉了马主人。廖元告诉记者,赶马的时候,一位牧民向他们走来,告诉他们这是自己走失的马。


“他说他在附近散养了一群马,这一匹和马群走散了,刚好这附近最近在施工,高速路边上的一些护栏被拆除了,马儿不知怎么就跑上高速路了。”廖元说。


因为已经在高速路上被民警追了半个多小时,马儿有些疲惫,即使是主人来了,也不怎么听话。廖元说:“当时我们刚把它赶到路边,人还没过去,它又窜过来了,搞得过往车辆为它让路,我们只能又派了几个人在后方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时拦停。”


随后,马主人拿来了绳子,打好绳扣,安抚马儿的同时试图将其套住。“我们围了个圈,马和主人在中间,用了近20分钟,主人才把绳子套在了马头上,此时距离最初发现马儿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廖元说。


来源:亚心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