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力、共赢、共享、共荣:马联学院助力教练委培项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共力、共赢、共享、共荣——
马联学院助力北京马协职业马术教练委培项目

IMG_2694.JPG

由北京马协马术教育中心主办、马联实业(北京)马术学校培训基地协办,中国马业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法国马术协会(FFE)支持的“北京马术协会职业马术教练委培(PEC-ET)项目首期初级教练班培训成果汇报暨双选交流会”于2018年6月25日在燕郊的马联学院马术培训基地(燕龙马术)圆满召开。

IMG_20180625_153937.jpg
农学院动物科学专业  赵路

IMG_20180625_155505_看图王.jpg
法语翻译专业 张静

IMG_20180625_160220_看图王1.jpg
北大金融专业 燕翔

交流会开篇是精彩的学员结业汇报,首期学员们依次亮相作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8周来的培训经历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首期全部学员均拥有大学学历,既有来自农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的毕业生,也有曾经在海外工作经历的翻译专业毕业生,更有热爱体育运动的北京大学金融学高材生。


IMG_2645.JPG
资深教学班主任  沈明宪(左一)王德青(右一)

北京马协马术教育中心成立专门教研室制定教学计划,配备2名资深教学班主任全程负责实施教学计划,并直接负责每天的骑乘和马房工作教学;同时邀请北京马协马术教育中心主任Joel Vandevraye先生、Vanessa Vandevraye女士、司马明先生、安涛先生、孙峻岭先生、周嫒女士、张翔先生等各领域专家以及部分资深马术教练为学员们专题授课。

在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包括马房工作、骑乘、马匹基础、教学指导、语言与文化、行业知识、急救等科目总计530课(鞍)时的课程,其中骑乘学习177鞍时、马房工作课155课时、马匹调教74课时、马术教学68课时。

IMG_2682.JPG

学员汇报结束后,参会代表对学员逐一进行了现场提问。使用人单位和学员之间有了更近一步的相互沟通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627100457.jpg
北京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  陈彻

北京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彻也代表主办方对首期委培班进行了总结,并就立项、举办初衷作了说明。陈秘书长谈到:“当下马术行业发展迅猛,专业的教练人才严重匮乏。业内传统的教练成长模式是轻学历素质、重专业骑乘技能的“口传心授”学徒制,无法满足行业主要消费人群——青少年通过学习马术实现精英素质教育的需求。北京马术协会希望通过本次职业教练委培班项目建立一种正规、专业、系统的马术教练养成机制,为行业批量培养具有基本学历和素质的以“马术育人”为核心理念的实用型职业马术教练。面向零骑乘基础、向往和热爱马术教练职业,有大学学历和教育工作者素质的人群进行选材,通过8周的全封闭、准军事化的专业技能培训,达到一个初级马术教练员基本职业技能水平。

IMG_2679.JPG
燕龙马业集团执行董事 孙瑜

IMG_2659.JPG
燕龙马业集团董事长  张秭涵

本次“北京马术协会职业马术教练委培(PEC-ET)项目首期初级教练班培训成果汇报暨双选交流会”共有近20家委培单位参与本次选聘,其中燕龙马业集团董事长张秭涵为首期培训班提供了所有的硬件设施和马匹。张董提出,他支持并协办北京马协职业马术教练委培项目的出发点和由衷的愿望便是:共力、共赢、共享、共荣,希望携手大家一起为马术行业做更加有深远意义的事情。同时,燕龙马业集团执行董事孙瑜欢迎学员们考虑留在燕龙马术,她承诺将尽全力继续为学员们提供培训、拓展及工作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627100524.jpg

IMG_2674.JPG

IMG_2669.JPG

IMG_2667.JPG

学员培训成果展示环节成为本次双选交流会的亮点,展示共由三个部分组成:马房工作-备马、队列骑乘演示、模拟教学。参会代表们认真细致地在考察了三位学员的备马工作、骑乘展演,并观摩了三位学员的教学实操。学员们指导的场地中间线直行、演示的障碍骑行中的姿势、上下马和基本骑姿。她们完整的教学实操给参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代表也给予了学员们高度的评价。

IMG_2650.jpg

最后在双选交流晚宴中,主办单位领导、学员和各参加选聘企业领导在轻松的晚宴中,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为用人单位和学员的最后决定提供了充分相互了解的机会。本次交流会后,学员将与心仪的企业签订实习和工作协议,开启灿烂的他们职业教练生涯。在结束了用人单位和结业学员的交流后,本次“北京马术协会职业马术教练委培(PEC-ET)项目首期初级教练班培训成果汇报暨双选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IMG_20180625_183113_看图王.jpg

北京马术协会职业马术教练委培(PEC-ET)项目首期初级教练班的成功举办及圆满落幕,离不开北京马术运动协会与马联学院等协办、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燕龙马业集团创办的马联学院,秉承“马术育人”的方针,助力北京马协职业马术教练培训项目,携手马产业同行,共力、共赢、共享、共荣!

173247v0p0daxyy0ahhyoo.jpg


摄影:金盾乔鹰、中国马术网
编辑:雪晴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