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镇:叫响“马文化”品牌 打造新业态特色小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匹火红的骏马奔驰在广阔的草原上,四蹄翻腾,长鬃飞扬,那动人肺腑的马嘶响彻天空,四面八方涌出一片马群,成千上万匹马聚集在一起,呼啸奔腾……这就是中国马镇的缩影,未来,该项目将容纳3000 人的马戏展演中心,集马戏、赛马、养马、放马、马术表演、服务中心、停车场、观光马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马场。

820077ae0c494d1fb50eeecc3a463bff.jpeg

中国马镇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部,地处坝上草原。一期总占地面积1003.63 亩,总投资12 亿元,分为《舞马世界》主题景区、 《满韵骑风》 马戏剧、 《烤羊美食街》 及特色酒店群四大主体。项目建成后,将完美呈现传统马术杂技与现代科幻舞台相结合的艺术效果,并通过体验满族人文情怀、特色美食等多元化元素,深入、立体地展示当地独有的“马文化”和乡土魅力。

41af6ff2c62a4c2695cb67eb265eb2d0.jpeg

站在《舞马世界》 外迎宾广场上,一座代表着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建筑“天骄门”巍然屹立。作为马镇四大项目之一的《舞马世界》 主题景区,囊括了马文化展示区、马街、马帮寨子、实景马战《战神赵子龙》 表演场馆、维密马秀、皇家马厩、萌马乐园、龙马广场、主题游乐区等多种类多风格的文化展示。 中国马镇景区项目工程师师晓龙介绍,“坝上人的第一桶金就是由牵马坠镫来的,坝上人几乎家家都有马,生产生活都离不开马, 《舞马世界》 中的演员大都是当地村民,而马匹也都是自家驯养的。”

5d7e3d4f5e034abcac8d259fb10e2a11.jpeg

京北第一草原所在地大滩镇,历来是北方少数民族必争的天然牧场。这里有百万平方公里优质的天然牧场,水草丰美,平均海拔1487 米,夏日平均气温17.4℃,无蚊虫袭扰,是最佳的养马训地。中国马镇以自然生态为依托,打造具有马文化风情的马文化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酒店、马文化主题公园、汽车营地、樱花林、彩田、金莲花海、草原夜市、雪乡、滑雪场等。该项目属于现代服务业的旅游开发服务行业,新形态的大滩镇特色小镇将成为展示丰宁的新窗口。

70e9de01cc394d8c8aebee417427558d.jpeg

目前,烤羊美食一条街主体基本完成;两座星级酒店正在安装活动家具、打扫卫生;大马戏场馆各项设备已经安装完毕,附属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可以投入使用;演员已进入场地排练;舞马世界景区游乐设备的基础正在建设;马街、战神赵子龙剧场目前正在建设中。

e048b836a20a4b79aadc1addc79548a5.jpe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