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日县将举办青海省首届,少数民族传统赛马邀请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果洛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狮龙宫殿文化艺术的品牌,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和谐,达日县定于2018年8月8日至12日在达日县岭国赛马滩举办以“促进民族团结发扬传统体育”为主题的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少数民族传统赛马邀请赛暨第三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

U553P946DT20180724141649.jpeg

  达日,因达日河而得名,在藏语中意为“水草丰美、地域辽阔”的意思。达日县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界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是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治理地区之一。巴颜喀拉山脉从西北向东南横贯全境,将达日河分为长江、黄河两大水系。全县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

  近年来,达日县依托当地独特的风俗人情、人文景观,大力发展旅游业。在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提高的同时,达日县为本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格萨尔文化作为藏族游牧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历史悠久、积淀丰厚。格萨尔文化已深深根植于这方高天厚土之上,与达日人民血肉相连,血脉相通,在广大农牧民群众,尤其是藏族群众心中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是达日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达日县是格萨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更是格萨尔文化的核心保护区,在格萨尔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达日狮龙宫殿始终发挥着不可磨灭的积极作用。狮龙宫殿的建成让格萨尔文化犹如圣洁的格桑花开遍玛央秀姆草原。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好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少数民族传统赛马邀请赛,以及达日县第三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是全县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达日县2018年文化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中心工作。本次赛会共邀请青海、甘肃、四川、云南、西藏等地的代表参加,活动期间,除开闭幕式、歌舞表演、赛马等传统项目外,还有生态畜牧业物资交流会、古玩交易、说唱格萨尔、藏族服饰展示、篝火晚会等极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

  届时,达日县欢迎四方宾朋的光临,也衷心感谢省内外各媒体的关注和支持。达日县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安全稳妥,优质高效的做好此次活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