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赞新疆和静县巩乃斯镇“马背交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yLZp-hfxsxzh7330848.png
“马背交警”骑马可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8Equ-hfxsxzh7330866.png
“马背交警”在218国道巩乃斯林场路段巡逻。

巴州和静县巩乃斯镇有一支马背上的交警队伍,他们每天骑着马赶赴现场指挥交通。这支由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巩乃斯中队组建的巴州首支“骑兵交警”队伍,已成为巩乃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外地游客争相合影。

7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该中队中队长刘建凯,“巩乃斯地势险峻,旅游线路较长,限制交通的因素较多,一旦发生事故,会出现拥堵,交警开车难以及时赶到,只能骑马通过道路两侧草地快速到达。”他说。

巩乃斯镇是巴州的一个旅游乡镇,辖区内有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每年7至8月是巩乃斯的旅游旺季,人流量和车流量急剧增加,为保证旅游线路畅通,今年5月,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巩乃斯中队集中15位民警,组建了“马背交警”队伍。

7月22日,到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张青霞就感受到了“马背交警”的高效率工作。当日,她开车到下山路段急拐弯处时,遇到两辆轿车发生剐蹭,造成双向道路堵了约3公里。

接警的“马背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在两名民警疏导下,道路1小时后恢复畅通。这让张青霞惊叹不已:“给‘马背交警’点赞!”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