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马术和西部马术的完美结合--工作马术

[复制链接]
卡普 发表于 2018-11-19 15:53:5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93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视频中的骑手,是葡萄牙著名骑手佩德罗.托雷斯,他多次在世界级工作马术大赛中获胜

工作马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源自日常放牧工作,后来被引入到比赛场,成为一项独立的马术比赛项目。这项比赛给予了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了工作角色的马匹一个展示的机会。这个比赛项目的设置是理念上的一个杰作,它把英式和美国西部马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同时也使得比赛的参与者把自己所代表的不同国家和不同的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展示和传承。
173515zzuzgde45rmgyeyy.jpg

起源和目的
第一届欧洲工作马术比赛是1996年在意大利举行的,这个项目当时在意大利被称为“MAREMENHOS”, 在法国被称为“CAMARGUESES”, 而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则被叫做“DOMA VAQUERA”。
工作马术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举行由不同的国家、以不同传统牧场骑乘方式之间的比赛,另外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参赛选手所选用的服装和传统鞍具,来展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族和文化特色。
正如大家所希望的一样,“工作马术”因其独有的特色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由最初的4个参赛国家开始(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迅速传播到了德国、比利时、瑞典、瑞士、奥地利、圣马力诺、巴西和墨西哥等。目前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也都在准备加入到这个新的马术比赛项目中来。
正因为这个比赛项目迅速地发展,也对专业的比赛规则和管理机构提出了要求,所以在2004年意大利欧洲锦标赛的时候,WAWE------“世界工作马术协会”正式成立,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世界范围内管理和推广发展这项运动。
173514wo7nxaawh3omka3a.jpg


比赛内容

生活马术的比赛由4个部分组成,其中高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以单手持缰的方式通过所有的测试。
舞步赛:比赛场地是个40×20米的长方形场地,参赛选手要求在音乐的伴奏下做完规定的动作,之后由3到5名裁判组给予评分。
173518soaqks2bggrsha0a.jpg


障碍赛:参赛选手要求在一个模拟他们在日常牧场生活场景中经常遇到的多种障碍的场地中比赛(70×30米的长方形围栏场地),并通过例如过窄木桥,进出围栏门等障碍。骑手的举止风度会根据在通过障碍时动作的灵活,马的服从,意愿以及骑手对马操控及马动作的轻松,由裁判组给予评分。
173517jlojvs6tvy8nlgj7.jpg


速度赛:参赛选手必须在不犯规的前提下用最快的时间通过所有要求的障碍。
Q_fr-fxsenvn7121037.jpg


分牛赛:分牛赛是由4个选手参加的团体赛,是看那个团队用最少的时间把一头指定的牛从牛群里分离出来并赶如牛栏。
173516k5oh3zfpozo55ogp.jpg



马友联盟初学园地群号:82120391欢迎加入~~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分享爱马人的生活和乐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