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兵武将”再上战场 ——中华骑射大赛在商水激烈角逐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Fi1D9YTauD-p1r95_GTsOlyqcvfb.jpg

一阵哒哒的马蹄声传来,身着明朝锦衣卫装扮的男子呼啸而过,只见他冷眼拉弓,随着“咻”地一声鸣响,那箭头朝赛场上的靶心飞去,仅仅一眨眼功夫,不偏不倚正中靶心……12月1日上午,这种平时只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在周口市商水县举办的中原马术文化节上亮相,并一举引爆观众的激情,这也标志着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原马术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FoUTr19FTn0zjrR1Bw1t8aLxfSzm.jpg

据介绍,作为中原腹地的河南省,目前已经拥有40多家马术俱乐部,拥有马术爱好者超过万人。但是,我省至今没有大型的马术赛事节庆活动,“中原马术文化节”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同时,举办这场马术文化活动,也是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3.jpg

4.jpg

今天上午率先开始的项目是中国骑射大赛,这也是最具历史文化特色的竞赛。弯弓射雕、左右开弓、百步穿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选手身着古代武将衣装,有的是清朝骑兵将领,有的是明朝锦衣卫武将,他们凭借娴熟的技术在马背上展开激烈角逐。一轮轮精彩纷呈的比赛,不时引爆现场观众的掌声、叫好声。


5.jpg

6.jpg

据了解,本届马术文化节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下属的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及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指导下举办的,东道主商水县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承办,旨在弘扬中华马文化 创新文旅新业态,创新文旅赛事。


7.jpg


“我们首次举办马术文化节,是着眼长远考虑,抢占马术文化旅游的先机,抓住中原地区马术文化节的空白期提前占位,并以此为引擎,拉动商水县域经济发展,从而把本次活动打造成一场有历史、有田园、有快乐、有马术的文化盛宴。”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1202212445.jpg


据介绍,本届马术文化节由马术比赛、马术演出、马术嘉年华三大板块组成。主体赛事是“定向马术三项赛”和“中华骑射大赛”,其中TREC采用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规则举办比赛,重在强调旅游和文化特色。


微信图片_20181202212822.jpg

此外,在马术嘉年华的各种游艺环节,观众可广泛参与体验,包括迷你马骑乘、马背投篮、诸葛马、COSPLAY、世界名马博览等10几个项目。到场的观众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跨上马背,还可以让霍士丹、汗血马、阿拉伯、美国花马、设德兰矮马等名贵马匹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并扮演白马王子、佐罗、马车上的灰姑娘,让孩子和家庭尽享马术竞赛之外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81201223306.jpg


注:原文刊载于周口大河报客户端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