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瑞士圣莫里茨湖上看赛马,享受冬奥会圣地的马文化激情

[复制链接]
瀚海麒麟 发表于 2019-3-7 12:02:3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57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圣莫里茨位于海拔1856公尺的瑞士阿尔卑斯山区,雪山连绵,湖泊瑰丽,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壮丽景色。同时圣莫里茨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冬季运动天堂。这里举办过两届冬季奥运会和四次FIS高山滑雪世锦赛, 著名的冰湖赛马(White Turf)就发源于此。


瑞士圣莫里茨雪上赛马大会(White Turf Racing St。 Moritz)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雪地赛马赛事,也是世界上最值得参与的娱乐盛会。始创于1907年,圣莫里茨雪上赛马大会于每年在2月的连续三个星期日举办,近年来,在一些阔绰的赞助商的支持下,来参赛的马匹越来越优质,都是来自全世界的顶级良驹和国际知名的骑师汇聚圣莫里茨。在宏伟的恩嘎丁山脉背景下,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并感受赛场上的娱乐氛围。


雪地赛马—世界上独有的比赛形式,它总是吸引着欣喜若狂的观众。优异的身体素质、强大的力量、滑雪技巧和挑战勇气,对于比赛选手来讲这些都是至关重要因素,也正是它们所构成的比赛占据了三个周日比赛的大部分日程,并被称为“恩嘎丁之王”。


最近一届比赛是在2019年2月3日/10日/17日举办的,在这3个星期日中,有超过30000名观众涌入圣莫里茨湖附近冰冻的大地上。比赛项目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平地速度赛、轻驾车比赛、以及最独一无二的个人滑雪赛马。


平地速度赛





轻驾车比赛





个人滑雪赛马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来自欧洲各地血统高贵的纯种赛马,还有驾驭它们的高水准的国际骑师。本届圣莫里茨国际雪地赛马的一个特别亮点当属办赛已有80周年的“浪琴圣莫里茨大奖赛”( LONGINES Grand Prix of St。 Moritz),这场赛事奖金高达111,111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77.4万元),是瑞士最高奖金的赛事。此外,本届赛事也为年轻观众设置的全新活动,并提高赛事活动看点。


圣莫里茨是瑞士著名的冬季运动胜地,曾在1928年和1948年两次举办冬奥会。夏天的圣莫里茨湖是帆船、皮划艇等水上项目的乐园。而进入12月,碧波荡漾的湖水在低温的作用下慢慢幻化成坚硬厚实的冰面。圣莫里茨赛马场地、观众看台等所有比赛用地都是在宽阔的冰冻湖面上搭建。


在冰封的湖面上进行赛马绝非易事,对赛马的身体条件、骑手驾驭赛马的能力、人和马匹保持平衡的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虽然阿尔卑斯山地区和其他地区都逐渐开始模仿圣莫里茨的冰雪运动方式,但是那里的冰雪运动才是最原始最正宗的。





圣莫里茨高山湖泊的迷人美景和当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冰湖赛马远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那么简单。精制的美食,优美的音乐,前卫的艺术展览以及完备的配套设施,年复一年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及政治、经济、艺术方面的贵宾前来游玩,参与到这场别开生面的顶级盛宴之中。无论是传统文化,风格品味,还是现场氛围,冰湖赛马大赛都表现出众,堪称当代瑞士的顶级赛事。


如果你对赛马充满激情,或者只想想拥有一个永生难忘的冬日假期,2月的圣莫里茨对你来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9-3-8 10:28:07
图片无法显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