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FITE中国国际骑射大赛(沈阳站)圆满完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jpg

8月24日,碧桂园杯·2019沈阳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的第一项赛事也是最具民族特色的国家级FITE中国骑射大赛(沈阳站比赛)在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举行,这也是建国以来东北地区首次举办国家级的骑射大赛。

16.jpg
阿荣毕力格摘得桂冠(图中)

早8:30,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 、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马术部主任常伟隆重宣布比赛开始。
碧桂园杯2019沈阳国际马术文化节骑射比赛精彩回顾

37.jpg

36.jpg

19.jpg

身着各色传统民族服饰的骑射选手与爱马早已跃跃欲试。选手需要骑马在99米左右的直线赛道上,尽可能多次射出手中长箭并精准的命中靶心,以累计环数最多者为胜。

骑射.png
中国国际骑射大赛成绩公告

来自中国、韩国、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33位骑射高手参与了竞赛,最终来自巴林右旗格斯尔骑射队的选手阿荣毕力格与坐骑猎鹰以97.00分拔得头筹,李创与坐骑卡里以93.16分获得亚军,赵玉峰与爱马战狼取得季军。

本次比赛冠军阿荣毕力格来自巴林右旗格尔斯骑射队
00.jpg

亚军李创来自武汉尚马名仕马术俱乐部
33.jpg

李创和匈牙利骑射大师卡萨
34.jpg
季军赵玉峰来自武汉尚马名仕马术俱乐部

赛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11.jpg

14.jpg

15.jpg

18.jpg

22.jpg

26.jpg

这不但考验骑手的骑术,更考验他们在运动中的箭术。选手们在每轮仅仅10余秒的骑乘中各显神通,比如年青的黑马选手李创擅长百步穿杨,阿荣毕力格则更钟情“回头望月”。赵玉峰更是在自己的第五次出场时,射出六箭,一箭命中靶心,平均2秒出箭一次。而来自韩国的选手在主持人“加油思密达”的热情加油下,无论是骑马速度还是出箭速度都堪称选手之最。

12.jpg
来自韩国的选手
29.jpg

25.jpg

24.jpg

9.jpg


6.jpg

骑马,射箭,起源于狩猎和战争,逐渐内化,成为中国古代“君子六艺”和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男儿三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开始,华夏民族第一次跨上马背,中华民族梦想舞台,不断扩大。

32.jpg

来自沈阳熙林墨殷满族传统骑射马术俱乐部的嘎力巴图

30.jpg

23.jpg

21.jpg

弓箭所指,马蹄所至,地跨亚欧。活跃在中华大地上的骑射民族,匈奴、回鹘、羌藏、突厥、蒙古、女真,一次又一次的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豪情,注入到了亚欧各民族的血脉。

20.jpg
裁判长为中国骑射推广委员会委员曲贵斌

31.jpg

3.jpg
裁判长执裁环节

如今,弯弓射雕,马踏昆仑…这是绝对富于光荣与梦想的文化项目,这是绝对富于技术含量与大众普及的健身项目,这是绝对能够兼容民族心智培养与体魄训练的教育项目,这是绝对能够震撼世界眼球的娱乐项目。

8.jpg

今天的赛场,同样吸引了来自沈城各地甚至韩国、日本的国际友人前来观战,正可谓“看台美人玉如,赛场公子无双”。

1.jpg
黄马甲加身,勤勤恳恳,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裁判组

13.jpg

17.jpg
赛后趣味赛环节

5.jpg
10.jpg
27.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