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怎样看马术场地障碍比赛

[复制链接]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7-6-9 09: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06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项目竞赛种类繁多,奥运会马术比赛只设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日赛三个项目。场地障碍赛是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比赛要求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内进行。行进的路线长度要求450??650米之间,共设置12道各种式样、形状的障碍,其中一道为双重障碍,一道为三重障碍。障碍的高度在1.2-1.3米之间。障碍前放置 1-12的号码,标志骑手要按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

  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标志比赛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以后比赛成绩方可有效。骑手通过每一道障碍的正确方向是白旗在左侧,红旗在右侧。

    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 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 0.25分。骑手没有按号码顺序跳障碍、落马、或者全场比赛马匹共计 3次不服从以及超过比赛的限制时间,选手将被淘汰出比赛。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障碍罚分少、时间快为比赛的优胜者。

+ O# ^0 u. P) y* {% n! S0 T + s S! F2 j' A, n: D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爱的瘟疫 该用户已被删除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8-9-29 10:23:00
没有人顶!自己顶一下!!!! l2 E0 K3 L2 i4 u9 z( I8 E, G. P( @, L/ V& O, M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