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赛马节

[复制链接]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7-6-9 09:1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2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兴,则经济兴,赛马运动被看作是一个国家经济兴衰的晴雨表。在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如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澳门,赛马运动开展得都比较好。/ n5 q$ x0 z5 x9 r4 r. Q

  澳大利亚墨尔本杯赛马节、美国的肯塔基赛马节、英国利物浦大马赛和法国的凯旋门大马节被公认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四大国际赛马节。

 墨尔本杯赛马节

 墨尔本杯赛马节是目前世界上最知名,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赛马节,从 1861 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1届。每年11 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二,在墨尔本 富莱明顿跑马场(Flemington),前来观看赛马的游客超过 10 万人,这一天全球观看电视直播的全球马迷超过35 亿人。这一天是墨尔本的公共假日,也是唯一能够令全澳大利亚上下一齐停止工作的事情。当地市民穿著传统的服装,前去跑马场,在精采的马赛中狂欢一天。

 美国肯塔基赛马节

 1864 年,首次抽奖赛马活动在纽约举行。现在, 美国每年要举行十万三千多场赛马,观众达到八千万人次,马票售出金额达一百二十亿美元。其中尤以肯塔基大赛最为重要,全美最优秀的赛马集中在一起进行角逐。

 英国利物浦大马赛

 英国利物浦大马赛是最著名的安特里国家大赛 (Grand National at Aintree) 赛马运动的发祥地,水平高,范围广,赛马节当日,满城空巷,场面尉为壮观。

 法国凯旋门大马节

巴黎人热爱赛马,每年三月的第三周在贝荷西综合体育馆有盛大的国际马术竞赛;著名的凯旋门杯赛马则是在十月的第一个礼拜天在隆香赛马场举行。比赛季节来临时,观赛入场券一票难求,买不到票的民众只好收看电视转播,大街小巷中便应运而生许多电视高悬的“赛马酒吧”,这些酒吧的充斥反映着赛马对巴黎人的不可或缺性,他们对赛马的热衷的态度甚至感染到移居巴黎的外地人。

) p* t+ ~. N7 _" x 7 v8 E- s7 T* S4 a2 T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爱的瘟疫 该用户已被删除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8-9-29 10:19:00
没有人顶!自己顶一下!!!! % o! `# |3 I& {& y- {/ Z7 c# l$ `, N4 G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