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兽医诊疗经验五集,每集说了一句话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1.jpg
高 国 景   著
本书是高国景同志综合其多年所学,并结合临床诊疗的实际经验编写的。全书分为“诊断”、“治疗”、“针灸”、“药物”四篇。

42.jpg
裴 耀 卿   著
本书是裴耀卿同志把多年所学和在临床诊断治疗工作中的点滴心得和体会加以整理,历时九年编成。全书分为“马骡疾病诊断”、“马骡针灸”、“中兽医药物捷径”、“马骡疾病中药治疗法”、“马骡饲养管理卫生”五篇。


43.jpg
郑 少 山   著
杨 宏 道 整 理
本书内容是集结有关郑少山先生医牛经验的著作、郑先生口述失佚已久的著名“李氏牛马医案”与“牛经补遗”等古本片段,以及所参与主编的江西民间兽医诊疗及处方汇编等有关部分,加以综合整理汇成。


44.jpg
崔 滌 儈   著
本书依类分为三卷,每卷分为若干部,部首附小言,部则一病一篇,篇后附有歌词、处方、病图、针灸穴位等。其上卷为马科,中卷为牛科,下卷为驹儿科。


45.jpg
徐 自 恭   著
全书体裁,采取老先生日常口述的医牛歌诀,连同其主要一部分疾病的医疗经验综合编写整理,富有民间本色,突出中兽医风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