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兵元帅布琼尼

[复制链接]
青岛路虎 发表于 2007-10-16 17: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79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布琼尼,1903年秋,被征召入伍,当上了年轻人引以为自豪的骑兵,然后屡建奇功,一直升到苏联元帅。列宁曾称赞布琼尼为“世界上最杰出的骑兵统帅”。苏联有一个马种就是以布琼尼的名字命名的,布琼尼主编苏联的马学巨著《马书》,此外还撰有《骑兵兵团战术基础》、《红色骑兵文集》等著作。由于他深受“骑兵永远神圣”的观念影响,对战争的认识在一些方面仍停留在骑兵时代,对当代战争中的新情况认识不足,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绩一般,未能像在国内战争中那样得到人们的高度赞誉。战后,他兼任苏联农业部副部长,主管养马业,1954年起任苏联国防部总监组总监。1973年,在莫斯科逝世,享年90岁。
     有关布琼尼的笑话很多,他本人也爱开玩笑。布琼尼元帅一次到航天城去开会,一位飞行员挖苦这位“第一红骑兵”,问道:“三十年代有个口号是‘从骑马到开飞机’。元帅同志,您想过改开飞机吗?”布琼尼忽地站起来:“怎么没试过?试过!……但是没开成,马鞍子倒是安在飞机机身上了,但是笼头怎么都套不住发动机。”全场哄堂大笑。
[em12][em12]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2

主题

305

回帖

1770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1770
QQ
天地散人 发表于 2007-10-16 21:32:00
呵呵,楼主可以也贴到陕西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