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中国马术的发展!

[复制链接]
大清帝国 发表于 2008-3-23 22:2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31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08,中国奥运马术比赛的可怜参赛名额让我好一顿郁闷啊。

郁闷理由一:本人是马术爱好者,却看不到多少中国运动员能参加奥运马术比赛。(还好08年会有)

郁闷理由二: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已经大幅度提高,(有钱人不少了)但是愿意出钱参与马术事业的太少了。

就这两点加以讨论:我国有五千于年的历史了,马对我们的民族与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应该我我们是懂马的,理解马的,会运用马的。可我们现在却对马术很汗颜。是我们忽略了这项运动吗?不,是我们从未想过马术也可以称得上是运动,现在知道了,所以就有些晚了。不过,以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我敢肯定在近几年我们会有大的发展。但这需要有几个前提吧,别的不想多说,本人的想法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如何加速“中国马术的商业化”。

1。中国马协的大力宣传,参与,领军化。

这点不想多说,家有千口,主事一人。代个好头吧。和CCTV说说,常放点马术比赛,别只有等到奥运会时才能看到。尤其是国际比赛,俺想转播费不会很贵吧,(要不大伙凑点,嘻嘻)。录播也行啊。多做点专访。像《男人与马》多好啊。还得感谢CCTV啊!多看看‘祖平’大哥那样的男人,也让我们学学。

2。马术学习初期的贫民化。『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是关键,别忘了我们的人数优势啊!打个可能不恰当的比   方,中国打乒乓球的人数有多少。当然这取决于各运动的环境方便优势:比如场馆,地理等等。所以现在很多的马场运营困难出现了。其实困难出现的原因很简单:宣传,马场所在地距市区的距离,价格,环境,服务等。好了,再看看我们现在的马场吧:好的一律“俱乐部”会员制。(意味着:穷人莫入,再喜欢马术的人也不行。)

坏的一律“跑马场”农民合作社制。几个农民扎堆谋生的地方。(也是我的穷鬼乐园,嘻嘻)谈不到马术。

中间的马场,勉强维持形。(环境好些,但马少。价格中上,师资谈不上。造成想学马术的没信心,喜欢野骑的没兴趣。(其实爱野骑和爱骑马的是马术运动发展对象,这是重中之重)。结果造成恶性循环,直到倒闭。

个人小结:中间形马场其实最好经营:规模小便于管理,马匹可以不多,但尽量选择好些的,比如半血马。

价格收取可比照当地的一般KTV(AA制标准)(略低一些)。师资方面如果不行,可免费讲解,但别误人子弟。

服务可以热情,但别像大车店,要正式一点。以备以后发展。』只要马术贫民化了,取得成绩就不远了。

3。马术比赛的奖励化。

经常的举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比赛是提高竞技水平的捷径。使大家积极的参与进来。可以想象有一个运动员自己去

参加比赛的吗?总得有啦啦队吧,亲友团吧?也是发展的对象啊!嘻嘻。群众的参与,才是发展的硬道理。看看德国,英国他们吧,有多少人喜欢马术?就知道答案了。关注的人多,媒体也就多了,媒体多了,广告也就多了。广告多了,赞助商也就多了。想想如果“某某集团马术队”荣获此次“某某分站”赛冠军,老总的嘴是不是也得笑得咧开啊!这回不怕没钱买马了吧?哈哈。好羡慕F1的广告利用啊。车子的反光镜上恨不得2,3个广告位。回想障碍栏杆上可以贴多少啊。(我们可是贴广告的行家啊)。比赛的奖金不一定要多,但得有。什么东西只要和钱沾上边了,可就有的看了。总而言之,不断的举行比赛,也是发展马术的捷径之一。

好了,说了那么多云山雾罩的话,让大家眼睛辛苦了。对不对的,当解闷儿了。(可我是认真的哦!)

真心希望中国马术的强大!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8

主题

365

回帖

6891

积分

荣誉版主

YY

积分
6891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yyhorse 发表于 2008-3-24 14:01:00

一项运动的方展和一种机制的完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中国从80年代引进现代马术比赛用马也只有二十多年的时间,路还是很长啊!产业化/商业化是需要时间的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