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马的品种分析

[复制链接]
蚂皇 发表于 2008-4-13 23:4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33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蒙古马现在仅限于生活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地区。
  蒙古马体态结实、粗糙,头较重、额宽、四肢粗壮,蹄质结实,8小时可走60公里左右路程。蒙古马生命力极强,能够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生存。
  哈萨克马是一种草原型马种。头中等大,清秀,耳朵短。颈细长,稍扬起,耆甲高,胸销窄,后肢常显刀状和外向。我国后来混入外血而培育出的伊犁马就是以哈萨克母马做为基础的。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三河马具有耐寒、抗病力强和适应性强的特点。三河马结实、匀称,肌肉发达,耆甲明显,胸廓深广,背腰平直,四肢强健,关节明显。三河马的毛色主要为骝毛、粟毛和黑毛三种。
  伊犁马也是我国培育品种中较好的兼用马种。伊犁马外表清秀,四肢及头部有一定的干燥性,颈长中等而高举,肌肉较丰满,颈肩结合好,前肢端正,后肢稍显刀状和外向,毛色以骝毛、粟毛及黑毛为主。伊犁马的四肢和面部常有白彰。
  山丹马是在水草丰富的祁连山脚下培育出的一种兼用品种。山丹马的外血比较单一,这种马体质粗壮,结实。耐力和驮力很强。由于山丹马虽然也是兼用型马种,但它的速力远不如三河马和伊犁马。
  锡林郭勒马也是一种兼用型培育马种。它的基础马是蒙古马,这种马具有吃苦耐劳、抗病力强的特点,同时,这种马还有良好的识别方向的能力。用卡巴金马培育出的锡林郭勒马,继承了卡巴金马和蒙古马各自的许多优点。
5 O1 W6 X1 s& S8 g) U& Y1 ~( k. r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玉兹堡庄园 该用户已被删除
玉兹堡庄园 发表于 2008-11-7 21:04:00
学习                .4 Y8 b% P" Z- u3 H- A+ l & s8 }! O f, M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