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蘭尼:奧運火炬體現同一個夢想 [2008-04-29]

[复制链接]
莫仔 发表于 2008-5-1 20:3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4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政府新聞處】本地馬術騎手迪蘭尼(Tara Delaney)表示,香港能協辦北京2008年奧運會馬術項目,不只是難得一遇的盛事,也是香港人提升對馬術的認識及興趣的良機。

迪蘭尼接受《政府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知道香港能協辦奧運馬術,心情十分興奮:並指出,這次盛事能帶領香港踏足國際體育舞台。

協辦奧運助認識馬術
 
她說,馬術是奧運所有比賽項目中,唯一與動物有關、有接觸的項目,加上港人一直對馬匹的認識大多局限於賽馬,對馬術的了解不深,希望藉協辦奧運馬術之機,提升港人對馬術的熱誠。

迪蘭尼說:「其實,香港市民近年對馬術的興趣愈見濃厚,就是學生寫作的題目,也涉及奧運及馬術,便是很好的證明。」

作為香港的馬術運動員,能夠以東道主身份參加奧運馬術比賽,當然是最大的榮幸;然而,對於已懷有5個月身孕的迪蘭尼而言,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

迪蘭尼說:「雖然我不能落場比賽,但定會觀看馬術賽事,表達對這次盛事及參賽選手的支持及鼓勵。」

火炬接力宣大同精神

香港能成為奧運火炬中國境內傳送的首站,她認為具有象徵意義,也體現今屆奧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精神。

迪蘭尼也積極參與奧運馬術的宣傳工作,包括協助當局錄製電台的宣傳聲帶;馬術宣傳海報上那位騎在馬背上、英姿颯颯的女騎手便是她。

馬術項目除了講求騎手策騎馬匹的技術,更?重騎手與馬匹賽前的溝通,以及比賽時的合作性。

迪蘭尼與其坐騎「金湧」6年來合作無間,去年8月參與「好運北京 --- 香港回歸十年盃」奧運馬術測試賽,在本地組的賽事中,以52.9罰分贏得冠軍。

奧馬設施達國際水平

她以美妙的體驗來形容那次比賽,而對於沙田及上水雙魚河兩個奧運馬術比賽場地的設施及環境,也讚不絕口。

迪蘭尼說:「我非常滿意場地的設施,不少外國的選手也覺得設施及環境,達至國際級的水平。

「大會為參賽馬匹提供的設備及配套很周到,不但有空調馬,還設有完善的?生及餵飼設備,以及馬術室內訓練場,讓馬匹即使在下雨天,也可進行訓練,以及更快適應香港炎熱潮濕的天氣。」

展望香港8月舉行的奧運馬術賽,迪蘭尼預期比賽將十分刺激,奧運氣氛也將推上高潮。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