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速度賽馬常見的傷病﹝六﹞會厭被覆蓋、心律不正常、亞臨床感染

[复制链接]
khyuan 发表于 2006-4-7 00:1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8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會厭被覆蓋

會厭是一瓣三角形軟骨,在馬匹吞咽時幫助封隔喉嚨。一些馬匹喉嚨底部的薄膜皺褶,可能會覆蓋會厭。當馬匹劇烈運動時大力呼氣,該片薄膜便會像帆般揚起,阻礙空氣從肺部流出。

這種情況一般可透過外科手術治愈。

心律不正常

心臟若出了毛病,會令全身的血液流量減少,而送往運動中肌肉的氧氣也會相應減少。

心律不正常是競賽馬匹常見的心臟病,即心跳不規則。最常見而嚴重影響馬匹表現的一種,是心房纖維性顫動。患有此病的馬匹,唯一徵狀便是競賽表現欠佳。

獸醫在賽後檢驗馬匹時,必定會用聽診器檢查馬匹心律是否正常,必要時還會進行心電圖檢查。懷疑心律不正常的馬匹在接受獸醫檢驗時,必須在快跑後進行心電圖測試而顯示正常,才可再次出賽。

亞臨床感染

競賽馬匹在出賽與操練時,體能承受極大的壓力。壓力可令免疫能力下降,使馬匹較易受到感染。感染的徵狀通常很輕微,難以察覺。唯一的病徵,是輕微精神不振、體溫稍為上升,以及食慾欠佳。驗血可能會驗出早期的感染。

儘管徵狀輕微,受感染的馬匹看似沒有病,但其競賽表現卻會大受影響。馬匹必須健康良好才會有出色的表現。

證實有亞臨床感染的馬匹,必須接受馬房獸醫治療和徹底休息,其後須通過驗血,證明已經康復,才算通過獸醫檢驗。

[转帖]速度賽馬常見的傷病﹝六﹞會厭被覆蓋、心律不正常、亞臨床感染

[转帖]速度賽馬常見的傷病﹝六﹞會厭被覆蓋、心律不正常、亞臨床感染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4-18 1:21:37编辑过]
h4v6sY
高山、 草原、 荒漠、 大海、河谷........揚鞭策馬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46

主题

3772

回帖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猫猫团副

积分
11639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聆猫 发表于 2006-4-10 06:12:00

很专业贴子啊,大家对赛马一点兴趣都没有吗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6-4-10 23:26:00
等開放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