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运签注消息

[复制链接]
大尾巴狼 发表于 2008-6-14 13:2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74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记者从公安部出入境部门获悉,6月1日到10月16日期间,凡是经过审批许可的持有奥运签注的内地居民可在香港逗留90天。

据悉,该规定是为方便内地居民赴港观看马术比赛,凡是购买奥运马术门票比赛的内地观众获得北京奥组委认可颁发的“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即可在广东、山东、河北、辽宁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直辖市申请办理奥运签注,经批准即获留港权利。 90天奥运签注在出入境乃首次破例。香港入境处对上述安排未有回复。香港旅游业界认为,这一安排,对于内地旅客在奥运马术比赛期间来港,提供相当的便利,相信会刺激香港的旅游、酒店、零售等行业。

收费参考多次签注

据了解,8月在港举行的奥运马术赛,20万张门票按配额供各国及地区在当地销售。至于香港区获配额4万,现已接近爆满。

据了解,持有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可以申请奥运签注,办理时需要同时递交内地居民凭户口簿、身份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原件。而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包括第29届奥运会即2008年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和残奥委会身份注册卡。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由奥组委负责认可和发放。

有效期至9月23日

此外,持卡内地居民系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军人的,按照出入境管理局《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受理、审批、签发管理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出具工作单位意见。另外,内地居民是异地申请的,须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异地核查。

奥运签注的有效期至2008年9月23日,持证人在香港逗留不超过自首次进入之日起90天,2008年9月23日以后前往香港无效。而持有残奥委会签注的有效日期则为10月16日之前。有关人士指出,无论是奥运会还是残奥委会观众,在港逗留期限均为90天。而办理签注所需费用则参照短期多次往返标准执行。

北京边防总站工作人员亦表示,奥运签注从6月1日开始,边检总站将按照奥运签注表明日期予以放行。

另外,公安部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在此前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允许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所有人员在奥运会期间及奥运会前后各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多次进入中国执行奥运会的任务,同时也保证除上述人员外的其它奥运会工作人员临时入出境,允许在奥运会前在中国工作和居留至少1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4 13:39:44编辑过]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大尾巴狼 发表于 2008-6-14 13:39:00

河南不在内地8省市名单中,看来俺要拿着个人资料去北京跨区异地申请办理了。

到时候去北京,NTO的兄弟们招待俺一下啊

如果哪位NTO奥运签证办妥了,已请写个攻略流程,给还没办的指个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