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马术赛地可能改到香港 7月份将有结论

[复制链接]
莫仔 发表于 2005-6-10 13:3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9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05-05-31 9:36:07 京华时报

  昨天,国际奥委会在北京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际奥委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北京召开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上,就马术比赛改在香港举行,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表示,改在香港是因为那里能提供更好的比赛场地。

  高斯帕介绍说,本次全会将围绕北京奥运会医疗服务和兴奋剂控制、体育和场馆管理、场馆建设和场地管理、市场开发和票务、城市景观和文化活动及媒体运行等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部分协调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在京期间还将考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和规划用地。他说,奥运会场馆项目不能草草上马、仓促完工,应在不影响测试赛和奥运会比赛需要的前提下,对工程的质量给予足够重视。他说,北京把奥运场馆完工时间定于2007年是个不错的选择。高斯帕还建议,奥运场馆,特别是训练场馆应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并辅以适当数量的临时设施,使现有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会上,来自香港的媒体记者就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改在香港举行的问题穷追不舍。高斯帕表示:“马术比赛改在香港举行是因为香港有更好的环境适合举行马术比赛,能够给运动员提供更加好的比赛场地。”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是否易地香港举行还要等待7月份最终确定并宣布。

  -相关新闻

  中石油成北京奥运合作伙伴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协议,中国石油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原油和天然气合作伙伴。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在未来4年内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和服务。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加盟之后增加到了8家。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方案获批

  本报讯 (记者潘澄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以五环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市规划委审查并获批复。

  根据规划批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将以“山形水系”为主,并规划有奥运会临时比赛场馆、部分奥运村等奥运赛时临时设施。北区为自然生态绿色景观,以种植树木为主,跨五环路设景观生态廊道连接南北两个区域的景观。公园园地面积约700公顷,水面65公顷。森林公园南区在北辰西路和北辰东路之间规划了主峰高度约48米主山和约56公顷的龙形水面。

  市规划委表示,有关单位在公园内应严格控制各类设施建设,只能建设公园必要的服务、管理设施;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公园南入口与地铁森林公园站的设计,处理好中轴与山形水系的景观关系,把公园建成一个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script>[/code] 责任编辑:于红立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