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骑马上班!

[复制链接]
青岛小马哥 发表于 2008-11-10 08:43: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37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买车太贵 挤公交遭罪

  青岛“个性”小伙骑马上班

  畜牧部门:市区内禁止养家畜 交警:禁止行人骑马上路

  刘林摄影

  本报青岛专讯 昨天上午9时左右,青岛李沧区青山路上,一名身穿骑马装的男青年,骑着一匹枣红色高头大马招摇过市,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110民警随后赶到,希望将这名男青年劝回家。这名男青年称,一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骑马从青山路到单位上班。选择骑马上班一方面是追求个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交通不便的无奈之举。
 
 
 

  骑马上班比买车合算

  “马路马路为什么不能骑马上路?”110警车将这名男青年拦下时,他有些愤愤不平。这名男青年悠闲自得地坐在马背上,一手扯着缰绳,另一只手不停地拨打着电话,对身后呼啸而过的重型卡车视而不见。

  “为什么要骑马上下班,是不是在搞噱头?”这名男青年当场给青岛早报记者细细算了一笔账:“买辆汽车得好几万元,不但要考驾驶执照,还要交养路费,停车还要交停车费,违章还要交罚款,不如骑马既方便又环保,只要一天喂两顿草料。”这名男青年自称姓李,家住青岛李沧区东李村,在崂山区石老人附近工作,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赶上堵车1个多小时都回不了家,比起骑马既锻炼身体,又可当做交通工具回家方便许多。

  骑马上班面临饲料难

  “我之前已经考到了驾驶执照,但现在油价这么贵,思前想后总觉得买匹马合算。”男青年说,他从小就在赛马场学过骑马,一个月前到附近农村花3000多元买回这匹驯熟的枣红马。“这匹马跟价值几万几十万的赛马没法比,我就是看中了这匹马老实、温顺,虽然跑不了太快,但很适合代步上下班。”男青年说,骑马上下班也是他追求个性的表现,但骑马上路要随时注意清理马的粪便。这匹马晚上就养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上班时就拴在单位楼下。“岛城养马的人实在不多,喂马的饲料根本就没有地方出售,现在还可以拉马上山吃青草,可过冬的草料现在还没有下落。”男青年说。

  骑马上班是否哗众取宠

  “现在的马路上根本就没有给马留出专用道,要是在行车道上走,马速度太慢,肯定堵车,要上人行道走,马占的地方这么大,跑起来速度快,行人走路也不安全。”围观的大部分群众对男青年骑马上班的做法并不认同,认为这是在哗众取宠。一高中教生物的孙老师说,马毕竟是一种动物,不懂得看红绿灯,遇到闪光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噪音很可能受惊,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对骑马者对行人都是一种威胁。

  但一些年轻人则认为男青年的行为很酷。“现在很多城市里还保存有骑警,只要骑马上班的人不是太多,偶尔在马路上看到有人骑马也是一道风景线。”酒店管理学院的刘同学对这位男青年这种追求个性的行为非常赞赏。

  骑马上路涉嫌违法

  “根据青岛之前发布的相关法规,在城区禁止养家禽家畜。”青岛市畜牧局畜牧处的工作人员称,马属于大型家畜,无论是为了食用还是为了代步,都在法律禁止的范围内。李先生如果有特殊理由必须养马,他必须到畜牧局申请批准,并对马做检疫。

  “之前发生过在闹市骑马的事,对此行为现在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执法依据。”青岛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称。“骑马上路危险性太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司法解释和实施细则,市区是禁止畜力车通行的,也禁止行人骑马骑牛上路。”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说,交警只能对骑马上路的行为给予劝阻,尚无处罚措施。

9 O2 C' g" N% Z1 G3 A6 w, e5 s3 K* ^ 9 a& ?6 F8 J# l% I, Lh4v6sY

已有(8)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青岛小马哥 发表于 2008-11-10 08:52:00

中央办公厅批示:

有关部门赶快开会确定,可以建设专用通道,为在全国推广骑马上班提供方便!

. k: `! Q- z/ [4 L1 |1 U3 w; C' w 2 L5 X( F) Q- d7 F, p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宋钰 发表于 2008-11-11 12:33:00

这哥们厉害

3 }1 q c4 V2 T& N9 G- B * ^; U2 T6 g* r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青岛小马哥 发表于 2008-11-11 17:29:00

假新闻!!!!!!!

对这样不负责任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愤慨!!!!!

经了解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一马友因意外受伤,委托他人喂养他的马匹,在马匹转场的路上他骑在马上有人为他拍照,其它的一切没有对任何人讲什么骑马上班之事.不知这位记者大人从那里得到的消息?

4 d' @$ P, R2 J1 I f7 P9 ] j+ x( |' o% R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

回帖

216

积分

游客

积分
216
彭欢乐 发表于 2010-7-13 14:31:00

顶楼主

纯爷们

& l1 m& F) F/ X3 h) B % W) Y1 n" U& _1 A* t5 Z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071

回帖

8011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8011
鸿宇 发表于 2010-7-15 09:46:00
顶!赞同!' s. S% H0 U& Y! B- T4 J - p" l9 R5 Y3 e( C* F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43

回帖

713

积分

游客

积分
713
我是龙 发表于 2010-7-24 13:32:00
* _# e$ ~1 O# b8 U) a 9 \% t" P& S9 S9 k3 g1 x7 Q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43

回帖

713

积分

游客

积分
713
我是龙 发表于 2010-7-24 13:40:00

车不同人心

马同人心

4 P I+ [; X4 J( y/ S / _- S) d2 i6 c& V% t) l: S' h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回帖

219

积分

游客

积分
219
药师 发表于 2011-2-1 14:08:00
如果可能,建议都骑马上班,不是提倡环保低碳嘛,呵呵6 V( x0 n s2 V1 j+ y2 V / y: u( ]8 [# w' d C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