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牛贴-----骑马上班!

[复制链接]
铁血丹心 发表于 2008-12-27 11:3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21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天晚上的电视新闻中就播出了白天在闹市区发生的事情。第二天的大报小报上,头版头条全是牛公民“无车日”骑马入城,宣传环保节能生态文明的醒目报道。

  市长把我叫到他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小牛啊,我一直都很欣赏你,你宣传环保节能也没有错,但是你想过没有,前不久咱们的省长骑自行车上班,市委书记带头坐公交车,虽然媒体也报道了,哪有你这么轰动啊,现在我压力大呀!”

  我说:“市长,还是您站得高,看得远,我政治上太不成熟,没有想到这么深层次的问题,辜负了您的栽培,这是我的个人行为,我一定不连累您。”

  市长说你好好吸取教训,以后注意就是了。

  我本来以为,这事情过了也就算了。哪知道,从那以后,城里面骑马的人逐渐增多,年轻人都把骑马逛街作为一种时尚,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把私家车卖了,改为骑马上班。

  然后一系列的问题就出来了。环卫工人提出由于清理马粪加大了工作量,要求增加工资。公交公司和出租车行业协会认为马匹的推广影响了其正常运营,要求政府给予补贴。公路收费站收入持续下滑,加油站日益萧条。汽车生产商向高层施压,要求保护民族工业。市里顶不住各方面的压力,出台了一个“禁马令”,规定二环路以内不准马匹进入,第二天就有数百人骑马聚集到政府门前请愿,一些环保人士也奔走呼吁,要求实行听证和公投,取消“禁马令”。

  这样的局面,对政府的执政能力是一个考验,这事因我而起,本人亦责无旁贷。治民如治水,可疏不可堵。我突发奇想,向市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方案。然后策动了一些有社会影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来说话,通过新闻媒体,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广泛共识:对骑马运动不能简单粗暴地禁止,而是要进行合理的引导和规范。

  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马政局”,专管全市马政工作,组织部顺应民意,推荐我出任市马政局首任负责人,以副局长职务主持工作,大概市领导也有让本人戴罪立功的意思,以观后效。我找市长要编制、要经费,市长说:我给你一本收费许可证、一本罚款单,叫两个记者跟你跑,其它的你自己想办法。

  我组织了几个兄弟,统一定订了制服,先把工作干起来。一些环保方面的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志愿者也积极协助我们。

  隔壁那个深更半夜叫床扰民的女人也跑到我家来,非要让我给个机会,说他们家威哥是农村长大的,小时候放过牛养过马,后来又搞旅行社,现在一心想跟着我办事,做一名光荣的国家公职人员。我这人心软,抹不开情面,只好答应先让他试用三个月。可能他们太激动了,当天晚上,隔壁女人又大声叫床,我拿起扳手敲敲墙壁,他们立马自觉地调低了音量。

  我亲自起草了一系列马政管理的规章制度,制订马政事业发展规划,确定骑马专用路线、马场建设管理规范、拴马桩定点设置,建立养马许可制度、骡马交易制度、马匹定期检审制度、持证骑行制度、人员培训制度、骑术考级制度和骡马交易税、租马费、托马费、洗马费、环保费、卫生费、骑马许可证等收费制度,以及违章超速等处罚制度,全部公开征求意见,并召开听政会,得到了全体市民的肯定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马政局作为政务公开的试点单位,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向我局学习。

  我又提请市政府批准,利用市级行政中心搬迁新建的有利时机,同步建设两个马场和托马所,在交通干道两侧开辟专用马道,倡导机关公务员骑马上下班。有些人一开始对此事还不太积极,我叫人故意放出风声,可能要限制马匹总量,今后正科级以上人员才能骑马。消息一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市民纷纷表示,坚决反对骑马特权,我立马召开新闻通报会进行辟谣,谴责媒体的虚假报道,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经此一闹腾,全市马匹销量大增,马政局各项行政事业性收入日渐丰厚,从此摆脱了经费紧张的困境。

  隔壁威哥自从跟着我办事以后,工作卖力,吃苦耐劳,又熟悉马性,没有让我失望,但是由于他只是中学毕业,学历太低,不能转正为公务员。刚好我们成立了一个开发相关产业的下属公司,就推荐他过去负责马粪再利用项目。好几所大学都主动来联系,跟我们联合开展生态农业、马粪发电等课题研究,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我又向旅游局建议,推出城市骑马体验游,外地游客来到我市,可以体验骑马上班、骑马逛街,还可以亲自参与马政工作,扮演托马员、洗马员、巡逻员、种植员等不同角色,获得与众不同的旅游乐趣。这些旅游项目推出之后,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全市酒店客房入住率保持在85%以上,旅游收入比上年增长了79.33%,GDP年增长率高达51.96%。

  现在,我们这个城市空气质量365天全优,人均汽车拥有量全国同类城市排名倒数第一,油价全国最低,公路收费站全部取消,交通事故发生率全国倒数第二,略高于阿里地区,位列全国宜居城市第一。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我市居民幸福指数跃升为全国首位,成为黄金周首选旅游目的地。

  前不久,CCAV经济频道来电,希望我参加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被我当即拒绝了。我说:我是一名国家公务员,保持低调一向是我做人的原则。然后,我依然很有风度地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 t4 _% ~* e$ N i! ]8 c& c9 N% n% @ h4v6sY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铁血丹心 该用户已被删除
铁血丹心 发表于 2008-12-27 11:41:00

紧挨诸暨市中心城市广场有个闹中取静的地方——老化肥厂,这批“牧马人”的窝就安在这里。昨天记者赶到时,掌门人阿寿正忙着给马添食喂料。

马场并不大,现在养着4匹国产马,平均年龄5岁半,正值壮年,名字取得很有意思,分别叫百威、喜力、雪花和贝克。

“先让它们吃点东西,等一下跑起来才有劲。”阿寿说,“马不同于一般的动物,每天都需要一定时间的运动,不然会闷出病来的。”所以只要天气情况允许,他们每天都会带着马儿们出去遛达一个小时。“跑马地”就设在马场周围最繁华的街区,如城市广场路、暨阳路、苎萝路等。

骑着高头大马在车来人往中“轧马路”,怎么想都觉得有点悬乎,但在阿寿看来却是时尚消遣。

“其实马很乖的,只要拉一下缰绳,就能把握方向。关键是骑马的人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阿寿说,他和其他马迷遛马近一个月了,没有因马导致过一起交通事故。马儿偶尔耍下小脾气,最多也就是跳跳路边的小花坛。

爱马的会员大都是“80后”! f4 \; X& T5 y M4 r2 u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马。每次出门旅游,只要景点有马,我就会花钱去骑。2006年10月,我想干脆自己养一匹。就花了一万多元,从上海一家养马场买了一匹马,想什么时候骑都可以。”阿寿没想到的是,这个突发奇想得到不少朋友的支持。马儿买回来后,大家不仅帮着照料,也抢着骑。

看到有这么多爱马人,阿寿也很开心,不断给马场添新丁,于是就形成了现在的规模。今年7月,这群爱马人还成立了“骑士俱乐部”,把骑马变成一项健身运动。

目前俱乐部已有多名会员,以“80后”为主。“铁杆成员”中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企业白领,还有慕名而来的外教。俱乐部实行会员制,会员们只需每个月花费500元认养一匹马,就可随时骑。

骑马得走非机动车道: I' p8 a6 p: I: I

但如今的机动车道能骑马吗?不少市民提出自己的疑虑:路上交通这么繁忙,车马同行带来的安全问题如何解决?

记者随即咨询了有关部门,发现对于“都市遛马”的确没有相关先例可以参考。

去年出台的新《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73条写明,在道路上驾驭畜力车应当年满16周岁,并遵守下列规定:不得醉酒驾驭;不得并行,驾驭人不得离开车辆;行经繁华路段、交叉路口、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或者窄桥、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超车;驾驭两轮畜力车应当下车牵引牲畜;不得使用未经驯服的牲畜驾车,随车幼畜须拴系;停放车辆应当拉紧车闸,拴系牲畜。

但马属不属于畜力车呢?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他们暂时把马归属到非机动车范畴,“如果骑马走机动车道,或者不遵守交通规则,就可以管。但如果走非机动车道,也就不在我们的管理范畴了。”

交警建议,如果该俱乐部会员需要长期骑着马上路,必定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建议租赁较大一些的空地做马场,专供爱好者学习骑马。

为了四匹马

九部门开协调会

九部门开协调会

九部门开协调会

前几天,为了这4匹马,当地政府专门召集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畜牧、环保等9个部门,开了一个协调会。

城管部门表示,骑马上路,可能妨碍市容观瞻,但因为没有相关禁令,倘若有人真骑上街,他们也管不了。

行政执法局法规处解释,如果马在路上随地大小便,污染路面,城管部门可从破坏市容方面进行处罚,但马主做好清洁工作,他们也无权干涉。

城建监察大队法制室工作人员觉得此事很新鲜,但如果饲养马匹有损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居民可以举报,他们也将予以关注。

林业部门称,他们主要负责监管野生动物,倘若市民养的是野马,就需要他们批准。但如果养的是家马,则不需办理什么手续。

农业局畜牧处则称,诸暨城区禁止养猪,至于能不能养马还没有明确法规。

疾控办工作人员则表示,在城市里,但并没有禁止养马。从他们的管理角度考虑,马是蹄类动物,市民要养的话,应该对马进行免疫。

协调会最终也没能形成一个可行性方案。对于这个新生事物,有关部门最终出台了3条意见:不要去闹市区奔跑;尽量走僻静小街;尽快搬迁到郊区。

●新闻链接 1 F+ U4 f& }9 o: z* h1 ~) J

据《成都商报》报道:成都一位沈先生每天都骑马上街,他的举动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沈先生称,由于牲畜的粪便会影响市容,所以他一般不骑马进入闹市区。 (今日早报:杜史敏 张明星)

# y' ]0 D/ a( Q; z7 ?& Y ) P! e( K, N, @* |0 n, _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铁血丹心 该用户已被删除
铁血丹心 发表于 2008-12-27 11:48:00
) V1 s; Q& A% r4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主题

1272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大马疯

湘军骑兵团团长

积分
1206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08-12-27 19:43:00

顶一个

4 L( _* I% j- D, Z4 R. e- w9 s$ N0 i. Y8 x. y' B! G y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70

回帖

298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98
凌东风 发表于 2008-12-28 17:48:00

我们也骑马上过街哦

转牛贴-----骑马上班!

转牛贴-----骑马上班!

Spr9LW0G.jpg
, Q! F5 B/ Y+ K6 U ?) ~* j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8 17:52:14编辑过]
: {- s4 O- ^7 ]1 Z ! u9 F, C0 ] z;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