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能养活自己吗?

[复制链接]
水与火 发表于 2009-9-21 21:48: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3 34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读书的时候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以后我要考什么来养活自己?每天冲完凉之后躺在铁床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思考着未来的职业。这样的夜晚陪我度过了3年,当我毕业的时候要面对残酷的现实。找工作的时候到处碰壁,最后走投无路只好选择“打工”。第二天从爸爸那里借了1000元钱买了一张去广州的火车票买了一点泡面准备南下。

到了东莞真是大开眼界啊,工作是那么“好找”。人才市场里根本就没有要求学历,着太好了。机缘巧合我找到一分在马场工作的机会,那个时候对马圈不太了解。所以一直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而到处低三下四的求教问题。

因为我脑子比那些小学毕业的教练要好狠多,所以我学习马术基础的东西很快就能学会。他们都说我有天赋·······哈哈那些笨蛋只会用脚后跟想问题

半年后我得出一个结论中国马术永远也不回跟欧洲的国家一样!

我接触过全国冠军,他骑马也不过是骑人家训练完的马才拿的奖牌。人根本就是什么也不懂。在专业队里混啊混的最后机缘巧合拿了个场地障碍全国冠军之后退役到马场里当个土皇帝,我不干否认专业队里教的不够好@!只能说是队里之后那么几个人骑马骑得好,他们训练完的马再教给那些队员。他们跳过1.4M就觉得自己很牛B很了不起···其实那些都是别人的成绩。我接触的全国冠军跳80都打干更不用说什么1.2M了。跳不过去就说马不行太肥了···等等接口   晚上我跟喂马的老头打赌  他能骑那匹马跳1M我就给他买烟,我以为他肯定不行!最后我还是输了,毕竟是接触30年马的人了·······

后来我反思了一下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金伯乐的马跳1.2M很简单,原因就是他们那里有回驯马的人。吴辉骑着国产马能拿全国冠军,对手都是纯血马·····你想想中国马圈水分有多大。

那些真正懂马的人呢究竟在哪里呢?很简单你去新疆或内蒙古的深处找那些40岁左右的牧民,他们才是真正懂马的人!无论是什么马到他们手肯定很听话,尔那些全国冠军之后用鞭子给马“足够向前的动力”除了打什么都不会。

还有人去国外学习马术,我感觉是浪费金钱。为什么呢?国外的优秀教练还是“牧民”只不过来倒中国后都牛B的要死,摆出老外的架子。骑马怎么说还是马,马术只不过是如何跟马交流。

马骑得好不好不在于能跳多高!而是你能发现能跳多高的马,你能把他训练成跳那么高····不要说马不行··尔是人的技术不行

搞吗工资低  待遇差  工作时间长·····等等恶劣因素导致我退出了马圈。也许我是一个逃兵一个没有恒心的人,可是我据对坚信中国马圈就是为了虚荣才存在的东西!在这一行里有个专业队出身或拿过什么奖,一辈子都靠着那个名誉有高工资拿,尔技术永远都是次要的。在这种乌烟瘴气的行业我想我是混到头了~~··不过我爱马的心是永远不会变得!不在马场工作我可以用金钱来骑马。我现在的工资三个月才能办一个小马场的会员,不过我绝对会办会员卡,因为我喜欢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9/22 11:45:35编辑过]
h4v6sY

已有(1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

主题

92

回帖

298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298
马贼ZXY 发表于 2009-9-21 23:15:00

首先,顶!

但是我个人认为,我们既然喜欢马,而且发现了中国马圈的问题,就应该尝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点点的去改正它,虽然我们个人的能力是渺小的,但是中国马术还是要发展的,如果我们每个人只是看到它的不足,而只是对其失望而只去做一个“会员”,那若干年后,中国马圈还是那副样子。

我作为一个爱马人,我希望,也相信我们的马术会一步步往前进的,但任何事都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应该看到差距,但是这差距应该成为我们的动力。

至于你上面说道所存在的问题,一个水货冠军总是会被真正有能力的人所替代,可能这需要时间。

哥们,吹了点小牛逼,请见谅。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与火 该用户已被删除
水与火 发表于 2009-9-22 09:26:00

问题的第一棒砸在上海,上海是生产全国冠军的地方。我想那里水货冠军也应该不少,因为很多有实力的冠军都不会再参加全运会,是为了给后人拿奖的机会吧····这样有更多的人可以坐上“土皇帝”的宝座。在马英场混个20年肯定能拿个全国冠军,着是肯定的。有的人在赛场上淘汰6次!拿一次全国冠军。他的冠军的水分有多少呢?

第二棒砸在广东,广东却是有那么几个人非常懂马。他们好像不会轻易把自己的本事教给其他人,也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这样做。广东比较有名的俱乐部里出来的教练是全国的马场都承认,不过呢水分也很多。我接触过金伯乐出身的教练。至于广东人为什么懂马那我就不清楚了,可能是接近香港的缘故吧···猜测而已···

至于北京嘛不算是太了解还没呆几年呢,因为北京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距离新疆和内蒙都不算远,那里牛B的教练应该不少。再加上老外的培训绝对是国内最好的地方。上海就是有钱!弄了20多匹德国纯血跟玩似的,马圈里有钱的话能弥补不少技术上的问题。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09-9-22 10:46:00

首先, 本人非常认同楼主所说的"识马"和"调教"这两点的重要性! 但本人想问楼主你又懂多少呢?又在马圈里"混"了多久呢?半年?一年?三年?五年?若楼主只在马圈中"混"了那一点儿光景, 你对马圈又能懂多少呐?不过, 但凭你帖中所说的什么"我脑子比那些小学毕业的教练要好狠多",什么"他们都说我有天赋·······哈哈。那些笨蛋只会用脚后跟想问题"这些肤浅而夜狼自大的梦话,本人肯定楼主在马圈中根本学不到什么, 因为根本不会有人愿意教一个跳梁小丑!

第二, 连他人名字都写错的, 楼主根本没资格用他人的名字来指三道四! 人家是姓"巫"不是"吴"! 巫辉在马圈出身的时候, 估计楼主还在吃奶呀! 人家在马圈中经历的事你知吗? 以前干马圈活的苦你尝过吗? 巫辉从马夫开始, 到成为南方出名的速度赛骑司、到现今成为省级马术运动员的过程和经历的困难是"混"出来的吗? 

为何在中国马圈中工作的表表者, 仍以一班老骨干为主而鲜见后起之秀,原因就是多了像楼主一样的一群"目光短浅"、"自以为是"的井底之蛙!

在马圈里干, 首要条件是"能吃苦"、"有耐性"、"有热诚"和"有天赋",这样才有机会能捱出头来! 相反像楼主一类自以为有点小聪明就可一步登天"混"饭吃的人, 顶多只能一闪而逝, 想"混"出名堂? 门儿都没有!

其实, 本人也非常同情楼主, 也非常理解楼主那种"吃不到葡萄是酸的"的小人心态! 为何明明有点小聪明,却无法"蒙混"出一点名堂的怀才不遇的悲情! 

小子, 本人告诉你、 不只是在马圈,若你不能更改你这种肤浅短视的心态, 在哪儿都没你混的地方! 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哪儿凉快滚哪儿去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与火 该用户已被删除
水与火 发表于 2009-9-22 11:44:00

调那么多刺有什么用?想表达的意思你也看不明白。人家吴辉骑国产马拼人家的纯血都能行,他不参加了就有人有机会拿全国冠军了。其他牛B人不参加了,那些水货全国全军就出来了。我说的不对?

楼上的攻击我个人干什么呢?我说的有错?马场里混几年还不如在工厂混几年毕竟以后还要养活其他人呢。工厂里干2年就可以花钱骑马了,着不比在马场里工作要好狠多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9/22 11:49:26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442

回帖

3460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460
QQ
安子 发表于 2009-9-22 15:47: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3

主题

2972

回帖

352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3521
Edwin 发表于 2009-9-24 03:36:00
樓主的說詞話中有話,值得想一想,思索、思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66

回帖

11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1
硬汉 发表于 2009-9-24 15:12:00

楼主说的有些道理 也不可能全对!有句俗话叫  混水摸鱼  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中国马业刚开始没几年啊!有机会交个朋友聊聊我们   我还是个新手呢!哈哈 我的QQ374039544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113

积分

流浪普氏马

积分
-113
q112233 发表于 2009-10-15 14:32: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希瑟 该用户已被删除
希瑟 发表于 2010-1-8 10:15:00
有几句有道理的话,当然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只不过就你说出来了并且洋洋得意。你的度量和态度决定了你在马业圈里的地位。做人当以谦逊宽容为本,不要以为别人都是傻瓜。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9

回帖

2027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没事和马聊聊天

积分
2027
QQ
京城阔少 发表于 2010-1-8 10:58:00

支持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7

回帖

234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348
骏马与少主 发表于 2012-7-11 14:56:12
北京离新疆不远?你看过中国地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ks1947 发表于 2012-7-16 22:51:45
中国马术与国外的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4

回帖

2246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46
QQ
神仙小鲸鱼 发表于 2012-11-12 00:48:24
楼主指出的一些问题确实存在,但不代表中国马术暗无天日,永无希望。有些自大傲慢的话语,还是留给自己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