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的十大标志!

[复制链接]
西部巨人 发表于 2009-11-28 14:2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38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西部巨人 马具商行
主要指牛仔在参加牛仔活动时的装束,是牛仔的外在标志。牛仔的这些装束,十分夸张帅气实用,每一样东西都充满个性,体现着自由奔放的气息。穿起来走在城市的街道上,你一定会争取到与你擦肩而过的女孩的目光。当然,更重要的是牛仔装是非常完善的野外活动装束,在你参加牛仔活动时,每一样东西都有实际的用途。
 
1、牛仔帽:最与众不同的“顶戴”
 
宽沿高顶的牛仔帽,可以为你遮风挡雨防晒;骑马穿过树林时,牛仔帽可以为你挡来不及躲避的树枝。 每一顶牛仔帽顶的底部,都有一个帽圈,这是牛仔帽非常个性非常文化的部分,有的装有铜饰、有的配上鲁牙,有的插上漂亮的羽毛。如果你经常在野外骑马,你一定会为你的牛仔帽配上或皮制或线制的帽带,有的帽带还是马鬃编的呢! 牛仔帽通常有三种材质;皮制、毡制和草编帽;颜色三大系列:黑色、棕色和白色。 牛仔帽的产地多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近年来,中国也有出产。产地不同,款式、风格也有差异,选一顶适合自己的就行。                                                                       
 
2、牛仔裤:最普及的牛仔装束
 
当第一条扣仔裤诞生的时候,人们肯定不会想到若干年后从3岁的小孩到70岁的老者都会把牛仔裤当作便服。美国人甚至称它为“最安全的服装”。牛仔穿的牛仔裤不但有布料的,还有皮制的。大多是直脚型款式。 
 
3、牛仔靴:能穿到任何地方的鞋 
 
牛仔靴和所有的鞋都不一样,你一眼就能看出来,永远也不会忘记,而所有的牛仔靴款式又都一样,极尖的靴尖,坡坡的靴跟,半腰的靴筒,极具个性的是每双牛仔靴的靴面和靴筒上,或镂空嵌以蛇皮或用彩线缝出优美的纹饰,如果你有一双牛仔靴,它一定是你所有的鞋里最喜欢的一双。 如此漂亮的靴子,却极其实用。你不仅可以穿着它骑马,郊游,还可以穿着它去酒吧,逛街,甚至到办公室。
  
4、牛仔衬衫:最帅气的布衣
 
 个显著的特点:所有的衬衫扣都是铜按扣,衬衫袖口有三粒扣和衬衫前面从肩到领之间贴一块三角布。按扣:是源于在骑马时,如遇树枝或其他东西挂住衣服时;在野外如被兽类攻击或咬住衣服时,可以顺利原汁原味的牛仔衬衫,应该有三实施“金蝉脱壳”之计。三粒袖扣:在牛仔的各种劳动和活动中,可以根据需要,逐级挽起袖子。三角肩贴布来源于牛仔在劳动中,衬衫的肩部常常被磨破,从一块肩布或一块补丁演化而来。
 
5、牛仔方巾,最花哨的实用饰品
 
 你看的西部电影中的牛仔,脖颈中都有一条领巾。平时系在颈中可以防风寒,骑马时可以围在脸上防沙尘;它还可以作洗脸的手帕和应急时的包扎绷带。牛仔领巾有像男人用的手帕和女式方围巾大小的两种。
 
  6、牛仔皮坎肩:简单而有效的防护
 
野外是牛仔生活劳动和活动的主要场所。所以,防范自然的伤害、保护自己是牛仔服装的重要特征之一。在平时的野外活动和气候突变时,牛仔皮坎肩与牛仔帽相配,形成了对人体重要部分的简单、有效的保护。
 
 7、皮护腿(CHAPS):最酷的保护用品

CHAPS是最有牛仔特征的物品,实际上是一条裤腿有通长拉锁的皮裤。CHAPS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裤腿两侧飘扬的皮穗。HCAPS是牛仔骑马、竞赛、钉掌或其他活动时的护腿用品 。
 
 8、巴扣(BUCKLE),优胜者的“代言人”

巴扣是另一件最有文化内容,最有牛仔特征的牛仔物品。在美国巴扣常常是“牧人竞技”大赛优胜者的奖品之一。 巴扣就是腰带牌,不同的是它极精美、极文化还特别大。通常的巴扣约有光碟大小,金属制成,金饰浮雕的图案配以手工银刻的底图,每一个巴扣上的内容,都是一个著名的牛仔故事,或一幅大自然的景观,或是一个牛仔荣誉的记载。每一个巴扣都是一件艺术品,同时也是一件非常实用牛仔用品,它在很多突然情况发生时,能有效地保护你的腹部。
  
 9、牛仔手套:最醒目的劳动用品
 
 牛仔最实用的用品之一,以骑马为例;牛仔手套可以使马缰不摩擦或磨破你的手,保证了你对马的有效控制,进而保证你正确的骑乘姿态,减少意外。牛仔手套都是皮制的。多为黄、棕红等醒目的颜色。


 10、牛仔领结:最个性化金属饰品

 
 牛仔领结是牛仔标志物品中最有文化内容的一件。通常由各种金属雕刻而成。图案有马头、牛头、狼头、仙人掌、著名牛仔故事和牧人竞技中的精彩一瞬等等。穿以皮绳或线绳,佩戴在牛仔衬衫上。牛仔领结用于骑马或是去酒吧约会的佩戴之物。

h4v6sY
北京市朝阳区顺白路何各庄1号地A区 红砖艺术西邻 西部巨人马术用品店  电话:010-6431

已有(8)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08

主题

3693

回帖

2万

积分

版主

风在啸

积分
29076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出塞 发表于 2009-12-4 15:56:00

谢谢介绍

有照片就更好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3024

回帖

1万

积分

禁止发言

骠姚校尉

积分
18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牛仔丁 发表于 2009-12-5 21:05:00
精彩!配图最好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09-12-17 19:51:00
本人就是把牛仔靴传到办公室的一个实例。尽管我本人其实并不是牛仔派的,嗬嗬!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

回帖

-454

积分

流浪普氏马

积分
-454
shbcbj 发表于 2010-1-8 17:33: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猪八戒 发表于 2010-11-18 20:52:00

有图最好

谢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25

回帖

1756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马术演出专业化

积分
1756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中原马帮 发表于 2010-12-10 01:16:00
有机会弄一套秀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774

回帖

696

积分

版主

积分
696
QQ
远方战骑 发表于 2011-2-11 13:51:00
牛仔装束看来是很精神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1-8-28 11:37:29
[quote]本人就是把牛仔靴传到办公室的一个实例。尽管我本人其实并不是牛仔派的,嗬嗬!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