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入门第一步-------》步伐训练之慢步

[复制链接]
骑墙头 发表于 2010-3-24 18: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58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了让马慢步,你可以尝试用你的小腿轻轻地挤压马肚子,一旦马开始向前运动,腿就应该放松下来。这就是所谓地用腿给辅助。有些马可能要比其他的马钝一些,这时你可以礼貌的轻踢他,以便他能向前走起来。

  慢步是掌握正确骑姿的最好时机。当你变换到更快一些的步伐的时候,你的动作就有可能变形,那么每当这个时候,应该从新回到慢步,体会正确骑姿的感觉。这样会帮助你在快步和跑步的时候,仍然能保持正确的骑姿。

  试着不要用脚跟的后面踢马,也不要让腿向后和向上移动,因为这样不但会导致脚尖向外撇,而且还会让脚后跟抬起(导致丢蹬)。正确的辅助,是用小腿和脚后跟的内侧轻“拍”,这样不但能保持腿的位置,而且也不会造成丢蹬。

  当你用腿辅助的时候,要确保你的骑坐(髋、大腿和臀部)粘住鞍子。因为当你尝试用小腿挤压或者轻拍以便给马辅助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大腿,尤其是臀部肌肉会紧张起来,这样就会导致坐骨被弹了起来。所以,在用小腿给辅助的时候,应该只用小腿,而不用其他部分。

  当马走起来之后,你会感觉到身体的摇摆。如果将背的下半部分,也就是胃附近的位置,紧张起来,就可以抑制这种摇摆,同时也可以起到让马停下来的目的。但是,一定要确保在随着马运动的时候,是放松且自如的。

  这种摇摆的产生是因为马某一侧的后腿抬起并向前运动的时候,那一侧就会变高。这跟人走路的时候胯的扭动是一个道理。通过感觉马身体从一端换到另一端的摆动,你可以分辨出是哪一条后腿抬起并向前在运动。对于后面停止和变换的学习,这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课。你应该能够说出,是哪条后腿正在离开地面。

  在马慢步的过程用,你还可以看出他的头在前后的运动,象点头一样。为了不抑制这种运动,要保持胳膊的放松,这样手才能随着马头前后的运动。在随着马头移动手的同时,要从头到尾的保持缰绳的松紧度一致(要联系上)但是又不能限制马自然的运动。

                    
【中高级骑手】

  慢步和其他步伐一样,应该在不需要骑手明显辅助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因此,当你发现自己陷入了让马每迈一步都需要腿的辅助的时候,就应该有意识的改善这点。你必须确保不把马催到超出他的正常步伐范围,这往往需要其他在地面上的人,帮助你来检查。他们可以通过观察马是否处在一种良好的积极的慢步状态,来帮你检查你骑法是否有问题。当你骑马踏过比较坚实的路面的时候,可以听到马蹄落地的声音,跟着这个声音,你可以均匀的数出1-2-3-4的节奏。如果你听到的声音是这种1,2-3,4,那么你的马可能处在一种比较焦急的状态。另外,积极的步伐,并不等于是快速的。

  从停止开始,通过腿的辅助要求你的马向前慢步(这种辅助通常会被形容为“挤压”的动作)。如果马没有作出正确的反应,你应该立刻通过鞭子的轻拍,以加强马对你腿的辅助的意识。这种做法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做慢了,马是很难将腿的辅助和你要求他向前慢步的指令联系到一起的。如果马是突然的蹿了出去,那么应该控制他让他尽快的回到慢步。一旦他进入了慢步,就要停止腿的辅助,除非你需要。如果你可以做到了习惯性的用腿,那将是会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要确保不让你的马偷懒。如果你的臀部和背部的下半部分不随着马的慢步而摇摆,那么你其实就是在强迫你的马慢下来。如果你不知道怎样摇摆你的臀部,那么试着让你的腿就好像你自己在走路一样的运动。得到的结果,一定会令你惊讶不已。

  注意:当你的马按你的要求开始正确的向前慢步的时候,一定要奖励他。表扬他,并且放松你的腿。(也就是停止催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需要提醒,那就是一定要允许他往前走。如果你每次已经让他往前走了,可还是拉劲了缰绳,让他嘴里感觉到压力,那么他肯定还是不情愿往前走的。

  当慢步再次慢下来的时候,小腿要给他一些轻微的挤压,如果没反映,就立刻用鞭子。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样会让马的步伐忽慢忽快的,但是当你习惯了这种做法之后,你就能做到甚至在他变慢之前的一霎那就给他及时的提醒,而且马对你腿的辅助也会作出更快的反应。另外还要记住的是,当你用腿给辅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骑坐的放松,这样才能确保你的马得到的不是混乱的信号。

  自由慢步在大多数舞步比赛终都是必须的,应该熟练掌握,特别是从自由慢步(长僵慢步)变换成下一种步伐。这种变换应该是平滑的,依靠腿的辅助而不是简单的收放僵,并且马需要保持一定的姿态。

  如果你感觉慢步仍然缺乏动力,那么你可以尝试如下练习。

  1。做各种变换可以帮助马集中精神,记住当你正确的用腿而没有反应的时候,要用鞭子,而不要用你已经习惯的用腿方式(错误的用腿方式?)。做20步快步后回到慢步,然后在做10步轻快的慢步之后,再做快步。反复做这个练习会帮助马更好听从腿的辅助,并且在变快步之前就已经提前意识到,并且做好了变换的准备,加快了慢步的速度。当这个练习已经做的很好了之后,加大慢步的距离,但是仍然要保持马向前运动的动力。

  2。快步的地杆也适用于在慢步中练习,地杆大约相距3英尺,这个距离要根据你的马匹做相应的调整。最关键的是距离大小不一的地杆,需要骑手保持同样的节奏,只是马的伸长和缩短的距离不一样。

  3。如果你的问题是慢步总是很急促,那么你必须要求你的马慢下来。要想做到这一点,可以利用缰绳和骑坐,拉近手和臀部的距离,但是要先用骑坐(无论任何动作或变换),这样当你想做停止的时候,才能让手向臀部方向的拉力,和臀部同时向手方向使的力度一样大。同时也有助于减轻膝盖和大腿给鞍子的压力,这也会减轻对马肩胛的阻碍。但是要记住一点,当马作出反映了之后,就要再次放松压力。还要确保身体不要前倾!让马体前部承重,会让马加速向前,以保持他自己的平衡。

  4。你还可以在方形的场地上练习停止,并且检验马在你身下的感觉,是不是就好像你能站在地上看到的一样。练习停止,并且跟帮你看着的人大声的说出来,是哪条腿。一旦你可以说对了,你就能在以后的变换中做到可以控制马的停止。

m.horse.org.cn

已有(6)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鬼鬼 该用户已被删除
鬼鬼 发表于 2011-3-4 20:03:00
很仔细,学习到了! m.horse.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6

回帖

147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147
QQ
科尔沁风 发表于 2011-3-18 20:47:00
学习了 m.horse.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5

回帖

43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31
Dolore18 发表于 2011-3-23 11:0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

回帖

513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13
万山横 发表于 2016-4-19 14:47:23
非常好的教程,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6-4-22 18:14:33
谢谢指点,明天去实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