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战神变身马球新人 巴蒂谦虚:我成了球队拖累

[复制链接]
骑墙头 发表于 2010-3-29 12:20: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6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巴蒂

  马上暴射!

  足坛战神变身马球新人——昔日叱咤世界足坛的阿根廷“战神”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似乎并不甘心于退役后的平淡生活,转而玩起了马球,而他首次马球赛正式出场时,有自己的好友,同时也是同胞的阿道尔夫·坎比亚索助阵。

  这场赛事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郊区50公里远的Canuelas进行的,比赛中,巴蒂这位阿根廷男足历史上最强劲的射手在马背上攻入了两球,虽然他也错失了好几次机会,但作为一位马球新人,表现已经算是不错。

  不过战神很谦虚:“我成了球队的拖累。但重要的是我正在学习马球,而且我很享受,你无法改变我的性格,就算我不是一位职业选手,但我依然想干得出色,”巴蒂说,“马球很难,但我希望能一点一点进步,我有点恼火的是我打得很差,但我会继续努力。”

  看台上坐着阿根廷网球名将大卫·纳尔班迪安。巴蒂斯图塔现在远离了足球,专心于自己的农场打理。近些年来,他的兴趣表现在了高尔夫和马球上面,而地点就在自己的家乡,阿根廷的圣达菲省。

  和他一同出战的是好友坎比亚索,坎比亚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杰出的马球运动员,正是他的邀请给了巴蒂参加本次赛事的机会。“战神”巴蒂不仅拥有自己的专用马匹,而且还有自己的球队——La Gloria,有趣的是这支马球队的队服是紫色的,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足球队的队服有着相同的颜色,而这显然是巴蒂对佛罗伦萨这个曾经令他在意甲赛场扬名立万俱乐部的一种致意。

  马球ABC

  马球运动最早起源于欧洲,是一项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运动,向来被视为是宫廷及贵族运动。

  1. 马球常识
一场马球比赛有两支队伍参与,室外场地的比赛各有4名选手,共8人同场竞技;室内场地的比赛各有3名选手,共6人同场竞技。

每队四名球员根据号码不同而负责不同区域——1号为前锋,2号和3号为中锋,4号为后卫,场上没有守门员。场上共有三名裁判,两名边裁位于球场两边,一名主裁位于球场中间。

马球赛场长300码、宽160码(相当于9个足球场大小),两边各有一扇球门。马球比赛时间规定为6局,除有受伤、犯规或不安全情况发生,每局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如果比赛过程中没有选手受伤,则不允许替换球员。

2. 参赛球员
现代的室外马球比赛由8名球员参加,每队4人。队员球衣编号依次为1、2、3和4号。一般来说,一号是主要的射门手;二号球员要求击球准确,主要负责组织进攻,传球给一号得分,也可以自己射门得分;三号球员一般比较强壮,在阻碍对方传球的同时还要回球给队友,所以必须攻防兼备;四号球员是场上的组织后卫,主要通过用球杆干扰对方球员射门得分。 

3. 马球赛场规则
(1) 运球路线
比赛中,裁判主要依靠运球路线和球员进攻权来进行处罚。运球路线是指球被击后的运行轨迹。
(2) 球员进攻权
进攻权是指击球后的球员有策马接着在运球路线上追逐再次击球的权利。谁最后击球,谁就拥有进攻权。
比赛规定对方球员不可在进攻球员前横穿运球路线以干预进攻或者将他撞离运球路线。但是,在进攻球员没有被阻挡的前提下,并排侧面阻挡或使用球杆干扰是允许的;角度小于45度的冲撞也并不算犯规。冲撞接触点仅仅限于马的臀部和肩部,球员间的故意碰撞则视为违例。

  (3) 球员不可用球杆有意触击另一球员以及他的坐骑。比赛中规定右手持球杆。


  (4) 每匹马最多可在一场比赛中参加两局。
马球比赛一场有6局,每局7分钟,比赛两局之间休息3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每队的4名球员骑马并排与另一方形成对峙之势,球放在赛场中线,只等裁判一声令下,便策马扬鞭,挥杆而击,奋力拼搏!

以下情况中,比赛铃声会示意暂停:

  (1) 犯规;

  (2) 人、马摔倒或者受伤;

  (3) 马具设备断开,球员头盔撞落,以及球滚出边界。但是,球员在比赛中换马以及球杆折断更换时,比赛继续进行。

足坛战神变身马球新人 巴蒂谦虚:我成了球队拖累

足坛战神变身马球新人 巴蒂谦虚:我成了球队拖累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2

回帖

291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291
o巴蒂o 发表于 2010-4-12 16:04:00
巴蒂~~巴蒂~~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71

积分

游客

积分
71
韩馨菲 发表于 2010-4-20 15:45:00

Using a family wedding gown.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a bride may want to wear the gown of a family member or even a dear friend. This is a lovely idea but one that can pose practical problems. If the gown is a good fit, but perhaps too plain, ornamentation can easily be added. If the gown is too big, it can often be altered or remade, although cutting down a dress more than two sizes can be difficult.  If the gown is too small, it can sometimes be let out. If not, consider removing just the lace or ornamentation and using it on your gown, or cutting your bodice from the original gown’s skirts. You might have to play with finding compatible fabrics for the rest of your gown – a tulle skirt or a lace overlay on the bodice are simple solutions – but the gown will still have that special meaning. 

Ornamenting the veil. Adding ornamentation to a veil – a plain veil you’ve purchased or a veil you’ve made – can be a wonderful way to let your creativity shine. Books on veils, patterns for veils, and a bridal shop’s inventory can all serve as inspiration. Edge the veil in a tiny ribbon or with a row of beads. Select a lace edging or incorporate leftover lace motifs from the gown. The gown’s ornamentation will help guide you, since you’ll want the gown and veil to be thematically similar. If the gown is very simple and understated, then the veil could be quite ornate. Tiny silk flowers, sequins and beads, rhinestones, hand embroidery, feathers, eyelash trim or fur, silk ribbon motifs – the possibilities are endless.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4-21 08:42:00
是金毛狮王--巴蒂斯图塔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urphy 该用户已被删除
murphy 发表于 2010-4-22 11:57:00
没错。
巴蒂·斯图塔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98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98
tonyzhao 发表于 2010-4-29 09:51:00
永远的战神,不死的传说……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