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赛事监管的座右铭!!!

[复制链接]
ontheway 发表于 2006-7-23 18:1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309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座右铭:协助、预防、介入

“通过健全的FEI马术监事实现公平竞争”

马术运动起源于骑士文化、涉猎活动、以及农事和交通中的实用马匹。在过去,为使马匹尽可能的长寿,必须正确的护理好马匹。荣誉是骑手的。尽管如此,并不是所有的参赛者都照顾好他们的马匹,因此,时不时的会出现不公平行为和虐待马匹的行为。

二战之后,马术运动普及得很快。不论老少都迷恋于马的优美、马的性情、马的外貌、马的运用。由于马术运动越来越普及,更多钱用于购买昂贵的马匹,因此马术赛事的数量和参赛者也增长的很快,世界各地的马术运动发展也有很大的不同。

在南美和东亚,多数国际马术赛事还在俱乐部氛围下组织。奖金并不多或没什么重要。因此,比赛在友好的体育精神下举办,骑手通常借马参加比赛。

在欧洲和北美,顶级的马术运动通常是高度职业化的。有大量的金钱投入,很多人以马术运动的方方面面来谋生(职业骑手、教练员、兽医、马商等)。为获取利润,有很大的诱惑来规避各项规则。

当然,在一些小的赛事上,如果个人过于求胜心切,或对于必需的照料马匹、治疗马匹、骑乘马匹的训练不加注意,也可能缺乏公正。有些在小赛事上也发现不当行为,尤其是年轻骑手错误地模仿相对而言较著名的骑手的不正确的习惯和特别骑乘方法。

从上述各方面观察来看,犯规和违规的趋势在世界各地有相当的相同。各地的不同有马术意识形态上的,马术运动项目上的,马术赛事标准上的。预防和监督总是必要的,但必须符合实际情况。因此,马术监督必须是有灵活性的,不能忘记大多数参赛者、马主、教练都尊重公平竞争的原则并能正确地对待马匹,虽然在马术界近年来,违反规则、贬损马匹、虐待马匹的行为有所上升。

因此,似乎有必要采取强烈的措施来保护马匹,保证公平竞争。尽管如此,也不能因为马术运动近来受到更多的批评反应过急,有些批评是合理的,有些并非如此。

有些在某个国家被认为是残酷行为,在另一个国家根据马主的生活方式并不认为如此严重。随着工作马匹的消失,对于马匹的需求和能力有经验和知识的人士几乎不再存在。可以说,FEI 所期待的行为准则并不普遍为人所知。有必要不断教育规则的重要性,以维护马匹的利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23 18:22:29编辑过]
h4v6sY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6-7-24 18:42:00

“通过健全的FEI马术监事实现公平竞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san 该用户已被删除
Susan 发表于 2006-8-3 00:18:00

是啊,赛事监管的身份很特殊,既不是裁判员,也不是教练员、更不是骑手,主要是在做服务和监督的工作!然而在马术比赛中,这项工作又特别的重要。

协助,主要是提醒和帮助参赛人员遵守已经定好的规则;预防,主要是为了保证马匹在训练和比赛期间不受虐待,骑手之间有公平的竞争;介入,则主要是在出现违规行为的时候,进行阻止或者报告给组委会。

在一场大型的国际赛事上,可能有几百匹马参加比赛,那么同时参与赛事的骑手、马夫、兽医等人数也在几百人。在这样特殊的运动比赛中,马厩、训练场以及比赛场都要有赛事监管的身影。赛事监管不仅要熟知比赛的各项规则和所在区域的管理准则,更要能够提前对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进行预防或者对有可能危及马的安全的设施进行拆除。这不仅要求赛事监管处处从马匹的利益方面来思考问题,还要求赛事监管能够坚持原则,在出现问题时善于跟运动员交流,善于灵活应对,冷静而又温和!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6-9-22 01:06:00

坚持原则,善于灵活应对,冷静而又温和!

學習中!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6-11-3 14:00:00
顶!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