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凄美的爱情故事

[复制链接]
沂蒙爱马人 发表于 2010-11-20 17:5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34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春风吹绿了草原,白云点缀着蓝天,令人向往的大草原,有多少美好的故事让我们去追寻,不必说马头琴的传说,更不必说远古的草原人,金戈铁马东征西战英雄辈出的故事,这里的故事是关于马儿的一个传说。

     传说很多年以前,有一匹健壮黑马,名字叫黑哥,他无忧无虑地生长在草原,喜欢在美丽的蓝天白云下奔跑,辽阔的草原,造就了他宽广的心胸和勇敢的个性。有一次,他跟其他的伙伴在绿地上游戏,忽然发现远处跑来一匹漂亮的白马,后边追逐着一只恶狼,白马慌慌张张跑了过来,用可怜的眼神,祈求得到他们的保护,其他的马儿,见恶狼来了,都一哄而散,黑哥看到美丽而可怜的白马,决定用力一拼,解救可怜的白马。
   于是,他勇敢的迎上去,对准恶狼猛踢猛撕,恶狼也不含糊,凶残地扑向黑哥,经过激烈的爭杀,恶狼身负着累累伤痕,跑走了。黑哥也多处被恶狼咬伤。终于倒在地上,大口的气喘。
   小白马眼睁睁看了这场血腥的争战,感激着黑哥,小白马过来,眼睛里含着泪水,轻轻地用口唇舔抚着黑哥的伤痕。
   晚霞染红了整个草原,白云也依依别去。他们相依相偎着,彼此安慰,看到白马完好无损,黑哥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夜幕降临了,闪亮的星星举手可摘,明媚的月亮微笑着注视着这对可爱的马儿。
   白马告诉黑哥,她叫雪儿,她的妈妈在一个牧场抗活,她跟妈妈出门,因为贪玩,跟妈妈走失了,遇上了这只恶狼。
  草原的夜晚,凉凉的风,冻得他们浑身打颤,于是,黑哥和雪儿紧紧的相偎,驱逐着寒气,柔和的月光里,彼此的眼神里泄露出深深的爱恋。

  美好的时光总是一晃而过,一轮红日升起在草原的东方,耀眼的曙光打破了甜甜的睡梦。
   雪儿走了,黑哥站在山岗上,一只注视着远处雪儿消失的背影,黑哥的心似乎从此丢失了。
    
   雪儿走了,黑哥的心也跟着走了,他朦胧中意识到,生命中,他不能没有雪儿,因为他深深地爱上了雪儿。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思念的心日日剧增,没有雪儿的时候很快乐,遇见雪儿后,他似乎变了,不在无忧无虑的奔跑,只是自己躲在一个山坳里消沉,香香青草,他已经没有一点胃口,眼看一天天消瘦下去。他承受不了这种思念,于是,他下决心去寻找雪儿。哪怕寻遍几千里的草原,他也一定要找到雪儿,让自己天天陪伴着心爱的雪儿。
  黑哥没日没野的寻觅,爬过一座座高山,翻过一片片沙漠,疾风暴雨中丝毫没有减弱寻找雪儿的决心。 饿了就啃几口草,渴了就喝几口山泉。长途的奔波,让黑哥变得瘦骨嶙峋。
   终于有一天,黑哥打听到了雪儿的下落,雪儿被一个牧场主囚禁在一个狭窄的马厩里,为了利益,牧场主找来了一匹青公马,让雪儿繁衍后代。雪儿自从离开了黑哥,思念的心让她以泪洗面,她敬佩黑哥的勇敢,理解黑哥那颗善良的心地。但他没有能力反抗牧场主的旨意,只能委屈地跟青马住在一起。成了青马的妻子。
  黑哥听到这个消息,悲痛欲绝,自己心爱的雪儿,成了别人妻子,他决心最后看一眼自己心爱的雪儿,死而无憾。于是,他整天躲藏在雪儿生活的马厩不远的地方,一天天的等待,期待着雪儿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终于有一天,青马出远门了,黑哥站在马厩前大声的嘶鸣,这是,马厩里的雪儿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声音,听见了让她日思夜想的声音。雪儿不顾一切跑了出来。
  两个可怜的马儿,终于见面了。
  他们流着眼泪,彼此倾诉着思情别恋。黑哥告诉雪儿,如果此生不能跟雪儿在一起,活着已不再有意义,雪儿心,被揪碎了,她决心跟黑哥远走高飞,离开那个可恶的农场主,离开那个讨厌的青马。
     
  也许,相爱的人没有相伴的命运,相爱的马儿没有选择的权利,痴痴地爱情总会伴随着悲惨的故事。
   就在他们离开不远,那可恶的农场主赶来,气急败坏的农场主凶狠地举起了猎枪,“砰 ”的一声,黑哥躺在在血泊里,可恶的子弹穿透了黑哥的胸膛,雪儿被这突如其来地情景惊呆了,眼看着自己心爱的黑哥倒下去,雪儿疯了,不顾一切地扑向了农场主,狠力的踢咬,气急败坏的农场主惊慌失措地勾动了扳机。一颗子弹呼啸着穿透了雪儿的心脏,雪儿踉踉跄跄扑倒在黑哥的身旁,他们彼此注视着,欣慰地笑着,然后双双闭上了那美丽的眼睛。因为他们心里都知道,与其生着不能在一起,还不如让灵魂永远的长久相伴。夕阳西下,残阳如血,一对可爱的马儿就这样消失了,晚风轻抚着它们的血肉之躯,月光轻轻捋过了草原,是谁弹起了忧伤的马头琴?委婉顿挫地诉说着这个凄美的故事。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0-11-20 21:19: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11-21 17:40: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木辛 发表于 2010-11-22 20:44: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回帖

9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97
spring4321 发表于 2010-12-17 12:48: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774

回帖

696

积分

版主

积分
696
QQ
远方战骑 发表于 2011-2-12 11:43:00
情爱永恒!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