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0-11-24 19:5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08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9813

这是我来到这里最揪心的一天,一匹马病了。这里说的病是肠疾病,是马致死率最高的疾病。084是一匹很漂亮的纯血,今天白天的时候就发现有些不舒服的表现(用蹄子刨地,也不好好吃饭,体温也有些不正常),开始都没想到会是肠炎因为马匹也跟人一样平时都会有些小病小痛什么的。下班以后没多久时间大家都被召回才知到084病情严重。可是兽医因为一些原因今天无法赶到,只能用电话联系。于是按照兽医的指导开始做一些救治工作。

因为我跟师傅是女孩子,老大体谅我们晚上1点多就让我们回去休息了,其他人一直通宵值班。马儿身边始终不离开人。由于8月的天气十分炎热,园区的领导为了防止其他马匹也出现状况安排工程部连夜施工在每个马厩内都加装了电扇。

其实我也就是看着基本帮不上忙,能做的就是蹲在调教圈外看着084不让它躺下去。据说是躺下去会容易加重病情,很可能一躺下去就站不起来了。看着它一有想要躺就驱赶它一下,看着它难受的样子好心疼。天黑黑的,开始我们几个人站在不同的方向,后来做在栏杆上看到它想要卧下就跳下栏杆赶它站好,在后来我跟T叔坐在栏杆外面的草坪上,其他人也2.3个的呆在围栏边上一边盯着084一边聊着有的没得话题(说了都记不得自己说的是什么,精神都紧张着)。

园区的领导也都来看了,毕竟马如果死亡损失也是蛮大的。巡逻的保安也从后勤给我们送来了泡面、火腿肠做加餐,可是谁有心情去吃呀。老大让我们轮流都去吃点好有体力。马场已经有几年没有马匹因病死亡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084竟然出了这个状况。第一次接触马匹这样的状况,我都懵了。想不通前天还活蹦乱跳的马儿怎么转眼间就蔫了。原本寂静的夜晚因马厩的灯火通明让很多人一夜无眠,虽然后来我跟师傅回宿舍去睡觉了,但是躺在床上却始终无法入睡,满脑子都是084忧郁的眼神。

09年8月14

兽医给084看过,吃过药以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我们守着它就是等他能排泄,只要他能拉粪便就能放心了。从来也没这么专注的看马只看马屁股的。

14日、15日我们把084放在室内场地,晚上就开长明灯时刻不离的守在它身边,医生已经用尽除所能,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祈祷跟等待。我跟师傅守在它身边的时候老大不知道从那里拿来一条红丝带,绑在了他的右前小腿上。说是能保佑它度过这次劫难。这时的我们真的期望红丝带能带给它好运气,迷信也罢只要它能好起来。

他已经站着3天了,看着他实在也是没力气,我们只能让它卧下休息(但是不能让它打滚),看着奄奄一息的084眼泪总想夺眶而出,忍着忍着不能哭,不能让它看到我哭。我试着去帮它按摩肚子希望能为它做点什么,它不时的回头看我,不知道它是否能体会我的心情。

它也没有胃口吃东西,我们打了水放在它身边,也去割了新鲜的苜蓿草喂他,想要给他补充体力。

09816

黑暗的四天四夜终于熬了过去,今天虽然大雾弥漫,但是我们的心情都无比的敞亮,084终于活了过来。早上在调教圈里我看到他昨天晚上拉的便便了。人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冲进马房,老大证实昨天晚上084就回复正常了。

看着回复了往日神采的084,压抑了4天的心情终于放松了。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木辛 发表于 2010-11-24 20:13:00

病中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转好后的第一个清晨,心情好的缘故吧觉得今天的雾也很美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生犬涩马 发表于 2010-11-25 08:09:00
配图长篇小说第三十回 m.horse.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

回帖

915

积分

奥尔诺夫速步

积分
915
marrow 发表于 2016-1-6 15:46:05
楼主不继续啦,接着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