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途馬錦標天久受阻後追入第五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1-10-6 00:56:4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3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香港兩匹中短途好手「天久」及「綠色駿威」,10月2日下午於日本中山競馬場出戰國際一級賽短途馬錦標,結果「天久」在柏寶胯下於入直路後一度受阻下追入第五,以約兩個半馬位負於由池添謙一策騎的日本主隊馬「真機靈」,一度阻及「天久」的「三人共舞」得第二,另一日本代表「榮進女神」奪得季軍,大熱門「火箭人」則追入第四,而由最外檔起步的另一香港馬「綠色駿威」跑第八名。是場賽事完結後,當地競賽小組一度就賽事中出現的擠阻事故進行研訊,最終裁定名次不變。

排在第一檔出閘的「天久」,起步應聲彈出,沿途守在領放馬後貼欄的第四、五位,入直路後,柏寶希望沿欄推進,但在其前的「三人共舞」卻一度內閃,柏寶因而需要收慢座騎,馬兒受阻後回氣再衝,最終後追得第五。「綠色駿威」早段留後被迫走外疊,入直路後亦一度交出不俗衝刺,但在賽事後段牠其中一隻蹄鐵脫掉後,馬兒最終未能進一步加速上前,以第八名過終點。新加坡短途王「火箭人」沿途居相若位置,力拚得殿軍。

練馬師方嘉柏對賽果以及當地董事的判決自然感到失望,他說:「毫無疑問,直路初的受阻事件令我們起碼失去一席第二,如非受阻,誰敢斷言我們不能進一步威脅頭馬。入直路後牠發力推進之際被迫收慢,當牠收慢後重拾動力再衝之時,賽事已經完結,在一場千二米快鬥快的短途賽中,你怎能克服這類在關鍵時候發生的擠阻意外?向好的一方面看,『天久』今仗雖敗猶榮,牠今次日本之行的表現理想,亦證明本身適合遠征海外且能交出本身應有水準。」

「『綠色駿威』在失去蹄鐵後仍追得出色,演出不差。我麾下兩駒都欠了一些運氣,但我們亦得接受事實,但我肯定會在將來捲土重來再次挑戰!」方嘉柏續說。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57

回帖

3675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675
QQ
gaofei1983 发表于 2012-6-26 13:20:29
父親クロフネのカレンチャンは強かった。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