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伯族人民很行:全国传统射箭比赛夺冠

[复制链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1-11-19 22:09:3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30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1年“体彩杯”全国射箭俱乐部比赛于11月10日-13日在南京方山训练基地举行。本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射箭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传统射箭比赛,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十三个代表队六十余名传统射箭高手参加,是建国以来由官方主办的首届传统射艺赛事,其意义深远,诸多专家将本次比赛与1959年中国首届全运会现代竞技射箭赛事相并论,称本次比赛规模虽小,但却是中华国术射艺项目列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比赛项目的起点。 察布查尔县县委对于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予以支持,从全县选拔吴俊亮、苏英刚、郭永光、永勇四位射手,县委宣传部部长王瑞成亲自挂帅,县文体局副局长永富良任教练,射艺研究学者锋晖及民间艺人伊春光任顾问,共同组成察布查尔县民族射箭队代表新疆赴南京参赛。锋晖为锡伯射手们设计和制造了全套锡伯传统弓箭,并指导民族传统射箭礼仪,保证代表队在比赛竞技和文化展示两方面都有精彩表现。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锡伯射手们发扬“无畏一切、永夺桂冠”的顽强作风,击败各地射手,并将“以礼始、以礼终”的锡伯射艺传统贯穿于比赛竞技的始终,各兄弟射艺队切磋技艺,积极宣传民族射艺的文化精髓,受到各地参赛队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锡伯射手吴俊亮在六十余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夺得个人排名赛及个人淘汰赛两项冠军,受全场“锡伯神射”的美誉。此外,代表队在本次团体淘汰赛也表现出色,荣获第五名,并获全场唯一一项优秀服饰奖。 比赛期间,国家体育局领导与各地射艺负责人及各队组织人员进行研讨交流,就国术传统射艺项目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如何通过传统射箭推动竞技射箭的发展,如何让传统射箭进入我国的正规赛事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众所周知锡伯族一向是培养射箭比赛国手的摇篮。不过,解放后大多使用现代弓箭进行训练和参加比赛。所以,此次锡伯族射箭手使用传统弓箭仍然力压各族射手取得冠军,更好地体现了这个“国语骑射”民族的风采。

贺 信

察布查尔县民族射箭队全体成员:

欣闻你们在“2011年全国复合弓、民族弓箭射箭锦标赛”上,取得个人排名(50米、30米、25米、18米综合)第一名(吴俊亮),第七名(永勇),第八名(郭永光)、个人淘汰赛决赛冠军(吴俊亮)、团体淘汰赛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服饰奖。为察布查尔和全世界锡伯同胞赢得了荣誉。全县十九万二千各族群众向你们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你们以高超竞技水平、良好体育道德,给全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全国人民的留下深刻印象;你们以赫赫骄人战绩、顽强拼搏作风,给正在建设民生、宜居、人文、幸福新家园的全县各族人民以巨大鼓舞;你们不畏强手、百折不挠,真正展示了察布查尔“忠诚、英勇、开放、包容、创新、勤劳”的精神风貌,奠定了察布查尔“中国箭乡”之美誉。全县各族群众为你们骄傲!全世界锡伯同胞为你们自豪!

县委、县人民政府希望,全体运动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竞技水平,瞄准全国、全世界最高目标,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为民族体育事业再创辉煌。

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民族射箭队学习,立足各自职责,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为察布查尔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再立新功!

中共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委员会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1年11月13日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1-11-19 22:12:04
另配合几个: 参赛的藏族人民 参赛的汉族人民 陈大版主也去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1-11-20 11:03:32
看见陈版主的身影!大侠!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1028

回帖

3789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789
QQ
鹤唳九霄 发表于 2011-11-24 22:16:04
阿利也在此带队出征了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1-11-25 23:00:13
哈 我上大学的时候曾写信到察县问传统弓的情况 那时候还没有网络 结果当地政府回信说伊宁红旗百货大楼有售 呵呵 我又去不了 估计红旗百货大楼也没传统弓 现在好了 有这么多高人带头 传统弓就可以发扬光大了 从上图还能看出锡伯族人民用的是三指勾弦,而不是戴扳指的拇指,汉族人民用的是没有弦垫的类似土耳其的弓,当然这些问题,还是留给锋辉这样的专家考证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351

回帖

2722

积分

荣誉版主

积分
2722
陈良 发表于 2011-11-27 17:04:33
北京队被戏称为北京老年门球队。 看这服装,像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