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欢古典马术的吗?

  [复制链接]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1-24 09:48:3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15 39998

41

主题

504

回帖

4086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086
QQ
李荆 发表于 2012-6-16 19:35:07
非常感谢古典兄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2-6-16 21:54:15
本帖最后由 全球通 于 2012-6-16 21:57 编辑
回79楼
你说的这些还是人马分开的,不是最终的高境界,只要后肢柔软跨关节放松后,马的姿势是它自己控制的 ...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16 19:05



您真是追求完美的人呀。我看到国外录像中骑手哪一个绳套套在马脖子上骑,马的体姿完全没有受到传统手缰的束缚。 这真是对人的骑坐技术有绝对艺术追求的人和经过良好训练的马合作才能完成的呀。我的妈呀,全靠骑坐和腿,这也忒高了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17 09:06:30
既然大家讨论开了,我也大胆的发表我的观点,国外很多无疆骑马的有很多起的很好,但可以这么讲99%是条件反射的骑马方法,人马不是一体。还是那句话,任何人骑马都有条件反射的方法,但高的骑术是条件反射去动一条腿,更多的人是条件反射去做跑步这个动作,真正的马术不用僵但不能没有僵。还有马术靠语言文字很难说明白,就是说明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下面有个链接大家可以看看3个月以前我看只是激动,今天我看眼圈是红的,因为这就是现实中的马上要消失了的古典马术
http://saintgeorge-way.blogbus.com/logs/19798085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2-6-19 07:20:12
本帖最后由 全球通 于 2012-6-19 07:23 编辑

希望“古典”前辈能将 古典马术的方方面面陆陆续续地分享给对古典马术有兴趣的“白痴”们。
希望“古典”前辈胆量要更大一点,减少顾忌,偌大世间总有兴趣相同与不同者,让站在不同角度的相同兴趣的观点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碰幢,共同提高,向前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19 11:08:57
回复 84# 全球通
首先我不是前辈,我是后辈是骑马的小辈,正因为这样我是一张白纸,当我遇到古典马术我才能接受,和很多现代马术整个就是不同理念,所以我就是古典的白痴,真正的练习近9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并且几乎全是慢步,但不觉得苦。我认为古典和现代的不同是理念的不同,古典是自己享受骑马也给大家展示,现代主要是给别人看,要比赛赚钱,最后享受骑马。还是用事实来形容
古典就像夫妻两人在一起就是享受生活,生孩子,其乐融融身心是放松的。
现代马术就像夫妻两人在一起就像强奸,还要装的很服从,但女人是紧张的,这样的生活对女人不公平。
还有一个错觉就是马放松,马怎样就是放松,那么先知道人怎样是放松,把你对马做的事,用到你身上,你会明白很多。
还有一个错误认识是古典驯马是自然的,是轻柔的,不是的,在保持正确的姿势上,就相当于人的立正上是很严格的,如果不听
那就要付出代价,更主要是利用口衔保持马的姿势。
这里还是骑马的技术层面,古典马术更注重艺术是马舞蹈的艺术,就像老师和我讲自己都不会跳舞,骑上马你怎么会跳舞。
在古典马术里中国还是空白可以这么讲所以人都是白痴,相信会一天比一天好。不想有什么成就,哪怕学会欣赏就知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2-6-20 00:24:28
本帖最后由 全球通 于 2012-6-21 00:09 编辑

研究得早,研究得领前,研究得深入就是前辈,不以年龄大小马龄长短而化分。希望“古典”能更多地陆续分享给大家,使该兴趣爱好种群能得以生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1 23:14:54
今天用一个故事来谈放松,用这个来说明感觉巨大的差异。

我的马很僵硬也比较大,应该在马中是最柔软的那种,老师教我慢步............
我就这样每天慢歩90分钟,老师有时也上马这样走了20天,老师说马有能力和力量了,马比以前放松多了,
又走了3个月,正好老师放假她多训训马,我还是每天慢步,有一天老师说,你赶快上马试试,我一上马,发现这马没法骑,身体要很稳定,腰就是条龙,不让一直拉僵,我就笑了,这哪是马呀,老师说我终于放松了马的腰,又过了两个月,我还是慢步,老师有时候快步和少量跑步,有一天老师讲我把马的跨放松了,又过了2个月也就是这匹马老师和我同时骑8个月,老师说我终于放松了马的前肢,现在马是真正的放松,我们今天真正的开始学习马术基本的东西,就是1.
可是今天我喜欢上了慢步,这就是马所谓的放松,我现在谈马放松,你会说是的我的马绝对放松,大运动量后服从了真的很放松,你会感觉到8个月的慢步,让马放松是什么样子?这时候放松的感觉你能想象出来吗?
可是外人看这马没有气势,很慢很慢的走,什么也看不出来。这就是你想不到的8个月得到的马真正放松的经历,通过这个经历你知道古典大师他们的追求,尊敬他们吧。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3 20:41:06
2012 6.23骑马随笔

今天老师骑了我的马,开始慢步30分钟,然后快歩,开始把马骑的很短,老师讲长了它就只知道快快快,如果长的话很多姿势是错误的,过了近20分钟,开始伸长,马后肢有力,前肢轻盈,马是一体,结果马场的教练都看这匹马,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腾空时间很长,马很有气势。
后来教练下马,我们洗马时教练给我讲,在现代的马术眼里我们骑了9个月所谓错误的马,可是今天他们看到很漂亮,不会骑马的人也发现很漂亮。可是没有那9个月所谓的错误,得不到今天的结果,我说是的,就像后肢踏进,这9个月就没有踏进过,老师讲是的不是不能踏进,因为马没有那个能力,如果逼马后肢踏进,那么就会损失马其他的正确的姿势,马水平将来的高度就会降低很多。其实我老师全国很多高手都见过她骑马,最后的评论很一般,今天我用9个月的时间,证明了他们没有看懂她怎样骑马,她在干什么。
我和她商量写一本中文的书吧,出书肯定不赚钱(因为量太少),她说可以只是没有时间,在过5年骑不动马了在写书,我说那就晚了,书可以写出来,感觉读书的人永远也得不到,和没写一样。
争取让她写一本中文的书,为中国的马术事业做一点贡献。大师是什么样的人呢?文学艺术专业毕业,音乐的研究生毕业,绘画的研究生毕业,会5国语言,古典马术不做评论,大家静等看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ingsm 发表于 2012-6-24 06:58:12
回复 88# 古典白痴


接受古典的观点,厚积薄发。请老师早日出书惠及众多马术痴迷者,翘首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2-6-24 20:57:21
“我和她商量写一本中文的书吧,出书肯定不赚钱(因为量太少),她说可以只是没有时间,在过5年骑不动马了在写书,我说那就晚了,书可以写出来,感觉读书的人永远也得不到,和没写一样。
争取让她写一本中文的书,为中国的马术事业做一点贡献。大师是什么样的人呢?文学艺术专业毕业,音乐的研究生毕业,绘画的研究生毕业,会5国语言,古典马术不做评论,大家静等看结果。”

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4 22:12:42
6 24 随笔

最近和老师谈出书,老师说有一匹世界最难骑的马,在欧洲很多厉害的高手都骑不了,这个马在很多眼里是废马,后来老师把它买了,最后成为很好的马,并且在4本西班牙的马术书里有照片。这匹马的训练过程老师每天记录下来它的变化。那我就想,我也乱写写,将来也好回想起来,也可以和大家分享。
今天我们这里30度,天很热,老师骑我的马,我也上了10分钟马,马柔软放松,今天老师让我找马很轻松运动的感觉,并且要慢,还要放松,人也要放松,不用10分钟我就一头大汗,保持马的姿势很难。
下马后,马一点汗都没出。老师高兴的说今天马是最放松的,这么热汗都没出。我问老师:“马放松是不是马已经接受你,相信你。”老师说:“是的,还有一个重要的是马是有平衡的,这样马才能放松,而这个平衡来源于马正确的运动方式。”我又问她这8个月整个的过程是怎样的。老师是这样回答的,首先让马伸长马舒服让马安静下来,接着就是让马接受你的训练,训练每一个部位的放松,这个训练是让每个部位有一个正确的运动方式,这样马慢慢的就全身放松了,关键是人要教马全身放松,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放松,还有怎样教,这都是你们现在做不到的,因为你们还没有放松的感觉,马也不是到放松是什么,举例就是瞎子教聋子。
我想老师的中文确实好,这样的例子也举得出来。老师还讲我们为什么用8个月得到的放松,是因为马的平衡不好,马始终用力量来维持自己的平衡,所以马的肌肉始终僵硬,马也紧张,所以马容易出汗,很多马的力量消耗在无用的紧张和僵硬上。今天还是感受了马的柔软的运动,虽然短短的10分钟,今天还是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2-6-25 06:04:54
继续学习中,希望能看到老师对马放松训练及马放松和紧张时的照片,以便更好地理解帖中的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5 09:49:50
回眼哥

照片有一些,但是发上来对理解这个贴没有一点好处,首先每个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美的东西,会通过照片或视频去评判这个是否正确,那个长了短了,后肢没有进去,后脚是否拖地。这些我已经经历了太多。照片只能起反的作用。更让人有一个理由去怀疑某某人的水平,其实我也经历了同样怀疑的过程,不如用文字让大家知道老师在做什么,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想象,这是文化的影响,也可以自己去练习,练习的正确性有多高不一定,但理念是正确的,你会发现进步很大,这里我和很多专业的选手沟通,进步可以说突飞猛进。可是你说这些专业的选手是正确的吗?我说很多不是,但理念正确后,他们可以去探索,去感受。
所以我还是认为文化先行,图片暂时不发,现在的图片对大家没有任何好处,很多人都有老师图片或视频,
最后的效果适得其反。
如何看骑马的照片来分析马的情况,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我慢慢的给大家来讲我的感受,我们看到一个骑马的图片,我们怎样来判断马骑的怎样?我可以这样讲根本无法判断人的水平,因为你不知道人在做什么,人在练什么。但我们可以通过照片了解马和人一起的水平有多高,更多是马的能力,那么我们着重来讲怎样通过照片来分析马,首先我们看马是否是整体,马身体的水平是什么,马是否后肢用力,马受衔是用什么方法得到的,今天我来说后肢的运动问题,现在判断后肢运动的方法世界上大部分的方法是不全面的,看后肢运动不能看踏进没有,这是错误的。那么我们看什么呢?我们要看前肢,看前肢的运动方式,和运动的时机。前肢不能有圆起来刨地的运动,有的话一定用前肢,那么前肢应该怎样运动最高境界是前肢的肩膀在左右伸展,腿部放松,腿的位置来源于马的舒服和重力。这个又要说用感觉去判断马的前肢用力的多少,道理很简单用前肢那么后肢一定用的少,不用前肢,马一定在用后肢。在就是看马的肌肉,马的那些肌肉在使用,这也是判断马运动情况的重要依据。当然高境界的马可以通过马的水平线可以简单的判断马的情况。
这里提到了一个很实用很方便,关键是正确的方法来判断后肢的运动。先到这里,用图片看马还是一个用骑马文化和知识来判断,而且更难。慢慢的谈,更何况我也在学习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414

积分

德保果下马

积分
414
Hugh.K 发表于 2012-6-26 21:57:13
古典,是否可以做这样理解:
放松,这是进行马术训练的基础,而放松的获得乃是建立在马匹的安静、服从(心理准备)和马的平衡能力(身体准备)上的。只有在此基础上,即马匹保持安静、服从并具备充分的平衡能力,我们才能真正实现马匹的放松,之后才能谈得上马匹各肌肉的正确的、有效的运动和锻炼,这也就是马术训练的目的所在,而各种马术动作本身也就寓于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6 22:01:16
今天继续细谈放松,很多人问我马放松马的表现是什么呢?

我认为应该这样形容,我们人很放松的慢步是什么?我们人很放松的小踮是什么?
我们放松的结果是重心随运动而移动,腿放松挪动用力,不紧张,其他不用的都随着运动和重力的作用协调
的摆动,主要的力量来源于重力。

马和我们人一样,放松后,马头的垂直力量来源于重力,前肢像我们的手臂,前肢小臂的运动也是在重力的牵引下随肩膀的摆动,不可能那么夸张,当马加大运动幅度和跨度时前肢的蹄子也不应该超过马头垂直的延长线,换句话说不能超过马头,该用的地方轻松用力,不用的地方就像人的手臂自然垂着,和人走路完全一样,但马不能失去一体,马要保持后肢用力,放松还不能失去马的威严和气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7 19:38:26
6.27 随笔

今天老师骑我的马因为马场搬迁环境很乱,老师没有让我上马,老师计划让马放松就可以了,没有想要求什么。
骑的结果是马比想象的好,最后老师调整马头过低的问题,总体表现马可以。在冲马的时候,老师说:“你看马今天口衔用的很少,没有白沫。”这是第一次听说,马放松口衔用的少没有白沫。老师解释到,马口衔很不舒服没有白沫,或白沫很少,当接受口衔,口衔用的比较多时会出现大量白沫。当你口衔用的少的时候,口衔的白沫又少了或者没有。这就是今天骑马的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7 22:59:09
我们的现状

古典马术是我喜欢的,通过学习我知道我这辈子肯定不会有什么惊人的成绩,从身体心理包括艺术各方面,我都不适合,但我喜欢。所以一直坚持,苦是苦乐在其中,难难在不被周围的人理解,很多骑马的人或教练不懂还乱评论,为了所谓的个人感觉,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大家理解老师是厉害的,开始慢慢的尊重她,但一个问题出现了,马的水平越来越高,要求的环境也越高,而这些是现在周边的人不能理解的,从内心讲现在周边的人和教练对我们和马已经很好很好了,这里真心的感谢他们。但是一个矛盾出现了,马的水平很高需要更多的配合,而这一点需要俱乐部老总还有更多的人配合,现在谈谈不足之处,也谈谈原因,让其他的马场也受益。
1 就是马房的木粉太少,这点对马的影响是马的后肢在水泥地上,又凉又硬对马来说,工作很难放松。
2马场的砂子太厚,这是很多俱乐部的问题,认为厚了对马好对人好,砂子的厚度应该是不超过马蹄的一半,少一点平一点好,如果不平砂子还是少点好,太厚了马蹄的滑动已经影响平衡了,马很难放松,也找不到更好的平衡,其实舞步障碍砂子都不能厚了,对马的飞节也不好。
3 古典马术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这个很多教练和骑手不明白要多安静,因为古典马术骑的太细腻,很多都不是靠动作辅助,更多的是靠臆想,可能一匹马无序的狂跑,马可能认为遭到马的攻击而紧张,这时对古典马术骑士来讲就要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让它放松,可以这样讲今天的工作基本上白费了。
4 其他马的心情对你的马的影响,如果一匹马和痛苦,很生气,被打或者被拉的很不舒服,它可以通过眼神传给你的马,你的马的心情也会受影响,你想想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在那里上刑,你的心情会好吗?
写这些的目的没有奢求有什么变化,还是马文化的传播,让大家知道要注意什么,今天有一个朋友说你为什么把你学的东西都放网上,没有必要。我和他讲这是我们人类的财富,不是我个人的。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我说把这个老师留在中国可以让中国的马术提高20年,结果有个俱乐部老总说:“求你了别在北京圈里说,让他们会笑掉大牙。”经过这些时间我坚信可以让中国的马术提高20年,这里面更是马文化的东西。况且现在专业队受益很大,在将来的国际赛场上会看到成绩。当然古典马术不愿比赛,也没和老师讲,因为她不喜欢现在的盛装舞步。下次谈如何洗马,洗马对马的伤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8 09:02:51
今天我们来谈如何洗马,很多人会说洗马有什么学问,谁还不会,我不反驳,但我们可以看看有什么注意的问题,洗马不能等马身体凉下来洗,这样对马有伤害,我来谈我们怎样洗马,这么做目的是什么。
我们洗马在运动完后立即冲洗,越快越好。(目的在马的体温下降之前洗马)
先冲有汗的汗屉的地方,天冷时冲出汗的2倍到3倍的水,夏天就可以多一点,形成水膜后(目的还是最小的影响马的体温,少量的水很快就被马给热了),2到3分钟用水刮刮掉就可以了,这些都是保持马的体温,洗完后马的皮肤温还是热的,马还可以排毒和血液循环更好,这样可以防止马皮肤长一些黄豆粒大的疙瘩,特别是肚带的地方,因为那里被压的本来血循环就不好。
还有一个特别注意的问题就是不能洗鞍子后面到尾巴马屁股上面的地方,这个地方离心脏最远也是最凉的地方,这个地方凉水冲了后对马身体不好,原因是这里的肌肉最难长,还有是这里的血回到马的肾脏,凉水对马的身体有害。
马腿的冲洗没有特别,就是多冲马腿的两侧,可以用水的压力给马筋腱按摩。
如果马不出汗平时要洗澡尽量要快怎么洗都可以,但是注意马屁股上面还是不洗或就一冲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ingsm 发表于 2012-6-28 11:04:50
回复 97# 古典白痴


    古典所说1、2是硬件环境,只要想做就能轻易做到或做的很好。3、4是软环境,这不是人想做就能做到的。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认识到这二条的重要,认识到这二条的实现方法,否则难以实现。俱乐部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必须在经济上有所收入,为了收入就要吸纳会员,会员多了软环境就没有了,这是一个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矛盾。
    我完全同意古典的关于古典马术的观点,也同意尊先生对中国马术的推动作用。道不同,不予为谋。大部分人骑马是因为喜欢,一部分俱乐部的执业者骑马是为了生存,还有人骑马是为净化心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6-29 10:48:34
谢谢司马 ,是的当人骑马是为净化心灵时,这是人生的升华,这时才会找到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同样认识到人和周围环境这个整体的关系,人们怎样去生活,这个过程都离不开一个静字,真所谓的宁静而致远。

马术也一样,离不开静字,首先我想问骑马的人什么是静,大家不要往下阅读,首先自己理解静和我理解的相同还是不同,同时自己分析谁对谁错。

谈静首先还是用人来比喻,我们人怎样认为是静呢?我们人认为不影响自己就是静,可是现在读者真正理解的还是了了。原因就是把马当摩托车骑,很多人知道说我就在骑马,可是实际做的还是骑摩托,这不要说大家不好,我也是同样的,这是骨子里的东西很难改正。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人有个思考的时间,说出自己的理解。

现在我来谈马术的静是什么,稳定的骑坐,正直是肯定的这些不谈,马术的静就是我们人永远和马在一起,这句话很简单,解释起来就很复杂,静止的马很简单,慢步的马最难,快步相对容易,跑步也不难。当马运动的时候,你要和马运动在一起,首先你的平衡和马的平衡不变,你的重心左右的移动(微小的移动),人有左右的扭动(像人走路时左右扭动)和马在一起,马上下的起伏要和马在一起,你的腿内侧要和马接触最大的面积,说起来简单,就是和马在一起,这样还不算静,那我谈大家忽略的一点就是和马的感觉在一起,这个是最难的,以前都是人被动和马在一起,这个时候要求人和马主动在一起,你要感觉马的运动轨迹,马将要做的变化,要采集无数马的信息,自己要柔软放松跟着马,这个跟有主动性和预见性。只有这样才算和马在一起,也算是不影响马,也就是达到所谓的静了,在这个静的基础上慢慢的影响马(训马)达到我们人要求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