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欢古典马术的吗?

  [复制链接]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1-24 09:48:3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15 39964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1 19:53:33
7、1号随笔
今天老师先骑马,骑的很漂亮,马也稳定,老师下马后赶紧让我上马,我上马后,开始马很稳定,过了2到3分钟就感觉有变化,老师让我手要放松,肩膀放松,手要跟着马头,感觉和马在一起,要用僵就用肩膀,不要用手,你的僵和你的肩膀联系在一起,马的嘴之间和人的肩膀联系在一起,难啊,关键是肩膀和嘴一起,下身和马在一起,不能影响马的运动,要求马的姿势,用肩膀带动僵,然后马上给它,又建立联系,特殊时也何以用手,但是肩膀要放松,老师后来讲不用的地方放松,用的地方就用,今天老师评价我第一天放松了我的肩膀,但是我感觉不知道要干什么,又是一天的慢步,后来结束时老师看看嘴说马还算放松,有那么大拇指的白沫,我说那是我给骑出来的,你下马时嘴角没有沫。老师笑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3 08:49:00
最近俱乐部很多温血马都受伤了,不是球节,或者是腰,很多马都有问题。马主很着急,可是真到这个时候,就是朋友只能提醒一声,这里面的问题是自认为骑马的水平太高了,不用说别人,别看我写这个话题,我也是这么认为,我对马最好,我也骑马都是正确对它好的,其实我也是错的,我努力改正的方法是接受新事物,多思考来判断谁对谁错,把自己的误区逐步减小。
今天主要谈舞步,因为舞步要求的细要求的多,对马的伤害大,如果人什么都不会对马的伤害就是一样,伤害有但不大,反而东西会的越多,如果你的基础错误,对马的伤害巨大。
这里提醒二三线的专业运动员,还有俱乐部的教练以及马主,骑马的水平并不是你怎样正直你骑的马多么漂亮,而真正缺的是马文化,对马的理解,这里包括马运动的方式,马的骨骼。马的肌肉,当这些东西你了解后,你骑马的提高就是时间问题。
就像我的很好的马友,会换步,经常定后肢转小圈,当马背受伤了,马瘦了。我只能说一切从零开始,你想想他愿意吗?可是反过来说,他还能进步吗?不可能,没人每天去维护你的马。在好的马也会受伤,可是你想过没有,当人能骑的马已经选择了一次,身体差的和脾气太差的已经选择掉了,剩下还是马中不错的,就是泰森你把他弄病了,他也不可能一天就好,所以好马受伤,恢复需要时间,而人要明白那就更难了。
所以 讲给专业运动员,骑马的水平不是你的人的技术,而是你对马的理解,如果你所谓的技术高,也骑的漂亮,想问你明天后天或以后你有健康的马让你骑吗?马受伤后,恢复期高手至少两个月时间。马开始不配合人的时候,是它没有那个能力,或已经身体哪个部位受伤了。也请自己认为技术好的舞步选手三思我谈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5 20:23:17
7.05 马术随笔
今天还是老师先上马,还是25分钟左右的慢步,然后快步,今天做了一些跑步,马比较流畅,这是这段时间训练马突破了马的前肢的放松,让马没有了刹车的感觉。后来我上了马,老师开始教我慢步,老师讲马慢步是四节拍的运动,很难感觉平衡的不稳定,因为总是有3条腿在地上,所以慢步是最难的,也就是说马有不平衡状态也可以走,而这时马的平衡要通过马的姿势和马的表现来感觉,而在这个4节拍的运动中我们要求马的运动只能抓住马的一个节拍或两个节拍,也就是说没有能力去抓每个节拍,那我们要求马的第一步是a 其他都是b 那我们的慢步的感觉是abbb  abbb abbb abbb在这个过程中给了马明确a的信息,当然也可以是bbab   bbab  bbab  bbab等四种,这样就要求不同的腿, 当马要抓两个节拍时应该只有两种可能只能是abab abab abab  或是baba baba baba baba 这样就给马两个信息在这样一个四节拍的运动中,而你没有信息的节拍就是流畅的跟着马,这只是慢步中要求马的一条腿的方法,这些信息都是通过对马整体平衡的影响来影响马一条腿的运动,通过影响这条腿的运动改变马的腰的运动,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各个方面的改变最终马改变了,这就是慢步的重要性。顺着老师的指导,哈哈还是僵硬比自己骑还不好,这里面就是功夫了,我们很难在那个节拍出现时常时间保持自己对马的影响,最大的变化是很快马的节奏改变了,我保持不了马的韵律,反而是比较差的一次慢步,后来快步的感觉有进步。总的来讲慢步又有活干了,那就是如何用一种柔的力量让马知道你的要求。到现在实际上真正的马术只上了一节课,就是你的僵跟着你的肩膀动,
今天又是学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

回帖

701

积分

伊犁骏马

积分
701
QQ
sungang997 发表于 2012-7-5 21:49:53
回复 102# 古典白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7 19:24:33
7.06-7.07随笔
昨天我自己骑的马,慢步不行,快步头很低,经常靠僵提醒,对人要求很高,你微小的一个重心移动马就有变化,更奇怪的是,最后有一段时间没有了马一体的感觉,我很奇怪马不是一体,最近很少发生。最后只能要求马一个简单的动作,它能做好就郁闷的收场了,但自己最大的感受是要安静要放松,要有激情。同时知道自己就是一个嘴只会说不会骑,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很多又是错误的,不是老师教错也不是我理解错而是那个时期就是那样骑在到高的境界又变了,带着昨天的问题今天问老师,马为什么不是一体的,是我的问题还是马又变了呢,老师说马变了,马现在很多地方都放松了,如果你感觉是一体的那就又僵硬了,马不是一体的,需要你把它骑成一体还不能僵硬,这个需要你的水平和稳定,还是你的感觉,如果是老师最高级的马,老师说我连慢步也走不了,一个不平衡就歪了,左右前后极其灵活。
今天老师上了马起的好啊,马也有气势。下了马老师讲今天这匹马第一次自己想走起来要舒服,完全它自己决定,它知道舒服的工作,也知道工作完自己放松。第一次是自己柔软放松的去工作。以前训练是用力量来工作,力量的同时马变的僵硬,并且马很辛苦。今天更明白了老师说马术还没开始呢,马术真开始练了是面对一匹没法骑的马,和自己没有平衡僵硬没有激情的身体,太难了。今天还说我的马向右是僵硬的,转圈只能靠手支持,马只要放松肩膀就可以了,马每天都好一点,今天我利用环境来驯马,当马在长边的地方,马动作很大没有能力全在后肢这时候利用快到墙边了马自己就放慢了这是把重量移到后面,利用这个环境让马明白我们要什么,还有马的腰僵硬或后肢踏进不够让马转个圈,马不知不觉就踏进的更多些。
从今天向后将是用感觉骑马和马术最基本的东西的训练,但用语言很难表达清楚,还是坚持写下去,或许还是有用,但我自己认为我的理解也有限了,不对的地方还需要多多包涵。
还是那句话我就是一个看到的嘴,没有真本领,但我是努力学,认真的去理解,也实事求是的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乞力马扎罗 发表于 2012-7-8 15:40:41
看了你的文章,我很有感触,骑马是骑心不骑力,老师让你放松,是为了使马的肩胯打的更开,说白了就是练筋,因为,筋长一寸,力长十分。我觉得,你离找到感觉不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乞力马扎罗 发表于 2012-7-8 15:44:34
我觉得你离找到感觉不远了。老师让马放松时要练它的肩胯,说白了就是练筋。俗话说:筋长一寸,力长十分。祝你早日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8 22:33:51
7.08骑马随笔

今天先老师骑,老师做了慢步,后又做了快步,很快我上马,这时候的马还是好骑,老师让我放松。让我用腿去挤马,让后肢有力量,今天在老师的指导下,人和马还是表现满意,只是我骑的马头有点低,结束了我什么都不做,遛马结果一件事发生了,这匹马找我的重心平衡,我也找它的,很快我就感觉到马有两个后肢,左右像踩高跷一样,左右后肢运动是圆的,马的腰根据你对背的压力来调整自己的腰,马的平衡是从后肢像前肢的移动,伴随着每条腿的运动,当你感觉马的有条腿运动不对时,你就在这条腿上要求它,如果后肢就用腿去挤它,如果前肢就在用前肢时催马或腿向前拨,但你感觉所有运动是流畅的你就保持,今天这个感觉让我明白我真的进步了,我能感觉马的每条腿怎样运动,想想这一年来每天吃的苦值得,同时又想起了一个马主和马场老板讲他们骑马是算成本的骑一天赚一天,所以多骑。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只笑笑,这就是人的层次,真希望每个人都这样算,也希望过年30和初一也要算,老师的话马不过年,我们没有选择。
今天回来的路上,老师讲了一个故事,说的是有一个西班牙南部的一个人这个人家族很有地位,他用了15年的时间在20年前找到了西班牙马术的很多弊端,这15年来离了婚,骑马一般,看了大量的文献和档案,很多都是这个世纪没有人关注的问题,后来在20年前发表了他的著作,影响了西班牙的马术,受到国王的嘉奖,也成为很多学校的客座教授,这个人现在得了癌症,这些年来他收到了很多信件,他想知道读者在说什么,因为他骑马一般,很多看不懂,让老师给他翻译到底读者在说什么。老师说大部分都是在骂他或者讽刺他,
老师讲这个人总结的是对的,只是当时人不理解,这个人是很复杂的一个名字简称黄塔米诺。今天也是这样像现在的马术总有一天会发现什么是正确的,所以老师说她不会放弃,继续传播真正的马术,现在欧洲很难传播因为受现代马术影响太多,已经不接受了,中国很好是一个空白,中国的文化也很适合。
我写这些训练的随笔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每天的感受,知道马的变化,结合自己的马或许有有用的东西,更主要是让骑马的人心沉下来,更希望多读几遍会更有感觉,原因是我的文笔太差说不明白,是个倒不出饺子的茶壶,也可能更本没有饺子,只是半瓶子逛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10 07:42:07
7,09骑马随笔
今天是自己骑马,真像107楼所说,快找到感觉了,今天我上马,什么都不做,就找我昨天慢步的感觉,很快就找到每条腿运动的感觉,这时候要求全身放松,能感觉到马背的运动,通过马背的运动可以知道整个马的运动,包括四肢运动的感觉。整个马像一条船,随你的平衡的变化而变化,马的背和腰随着运动的要求时高时低,通过背的变化完全可以了解马的运动。人在马上稳定,是用骑坐骑马,这个感觉就像摇大摇绳黝起来的感觉你要跟着马的运动,就向摇绳时你要跟着绳的运动而加力。在骑的过程中前面有匹马挡住了路,我用骑坐要求马每步都很小,终于保持快步有了路过去,那种感觉很美妙,这其中有几步我的骑坐力量特别大,为了保持马的运动。今天想谈谈感受,现在人骑马都是讲人还有僵,可是很少谈马,这让很多人进人了误区,很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姿势,更努力去要求马。本人认为应该多了解马,磨刀不费砍柴功,很多人说我没你的条件,我承认但我可以说了解马可以用慢步的方式来感受马,是马在慢步中教你,不经过6个月或一年的慢步你不可能得到马的感觉,并且慢步是始终教我们骑马的方法伴随你我一生。
通过这个贴认识了很多同行,有感谢我写了这些骑马的知识和感觉,其实不是我,应该感谢我的老师,一位古典马术的传教士,她无私的教我和周围所有的人,这里对她表示敬意和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乞力马扎罗 发表于 2012-7-10 12:06:27
古典,你能否把一匹很僵硬的马骑松散,然后再把它骑紧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10 17:47:39
回110楼
我什么本领都没有,我现在只是感受什么是正确的马,有了感觉用10年或20年的时间去练吧,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任何能力去训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乞力马扎罗 发表于 2012-7-11 09:47:17
古典:冲你这份谦虚,你就是个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11 10:23:35
谦虚大了就是虚伪,我不谦虚,我确实没有训马的能力,人学习骑马没有学习一个完整的过程,慢步快步,跑步,还要熟练的掌握,后又要骑很多不同性格的马,这时候可以去探讨训马,我只是9个月的慢步,就可以让一匹马紧凑是不可能的,我不谦虚,我的骑马理念全国也数的上,骑马狗屁不是,但我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14 19:18:49
这几天骑马,还是那样简单的重复,更多要学的东西,但也知道很多细节的东西,而且更多的东西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真正的古典马术又有深刻的认识,以前写的东西和感觉又是片面的,今天想想我真的没有资格谈古典马术,也知道古典马术有多难,所以近期想多学一点在写,这样可以更好一点,现在我没有能力看马,没有能力评论马,谢谢支持的朋友们,以后会把更好的东西奉献出来,有问题可以留言,我问老师让老师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乞力马扎罗 发表于 2012-7-14 20:30:39
古典:你老师说的那个得癌症的老外还在吗?如果在的话,我可以试一试为他治病,不吃药,不打针,不触体按摩,是一种元神制念的方法,也不是气功,而是一种很古老的制症方法,如果在的话,你让他试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25 17:14:02
今天心情不好,最近给马场的两个人提了建议都遭到白眼,其实与我没关系,但结果是我对了,伤的伤亡的亡,今天就针对所有的骑马专业人士写一点忠言希望专业人士认真考虑,特别是舞步。
我就想问当你想做一个动作前,你是否考虑马是否有这个能力,马有做这个动作的平衡吗,马放松吗?如果没有这些马很容易受伤。多考虑一下马吧,我们缺的是马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4

回帖

4086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086
QQ
李荆 发表于 2012-7-25 23:10:43
很长时间都上不了网,今天很高兴地看到古典兄又增添了不少内容。
虽然很多关于马术的帖子写得都很好,个人也觉得从中获益匪浅,但我还是不得不承认,古典兄的帖子是我最愿意反复品读的。
谢谢古典兄!哪怕是你根本不会骑马,你也是我师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26 10:59:15
李兄,本人写这些杂文就想唤起对马的运动保护,没有金钱和权利,包括自己优越的感觉也不要,因为自己知道自己的深浅,高人太多,不是谦虚是真实。有很多网友喜欢看这个贴,和我讲每次看有不同的感受,其实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也谢谢那些为马而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人。
今天我们来谈马的腰,马的腰极其脆弱,理论上当人上马后就对马的腰有伤害了,马的腰只能是直的不能像人要求自然的弯曲,马的脊骨单节像H型上下都有尖,马背的过度上下弯曲都会影响马的身体和健康,马的脊骨两节直接有韧带,少量肌肉,还有骨膜。韧带和肌肉受伤马背变得僵硬,如果马骨膜受伤了,可以形成脊柱炎,风湿等疾病,如果影响神经的传导就会有心脏或其他脏器的疾病。
下面我们来谈折返僵对马的伤害,德国副僵有一个向下的分力,只要一用马背就不是平的,只能上弓或下弯对马的健康极其有害,马的寿命降低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27 07:31:14
更正一下,马的单片脊骨和单片脊骨的连接像H型,这种形状就是为了保护马的脊柱,其实人的胸椎也不能活动和伤害。
现在来汇报一下最近的骑马感觉,这段时间主要在地面上练身体的柔韧性和身体的正直,马上就是放松找和马最大的接触面积,感觉马的平衡,马的放松,马的后肢的运动,马每条腿运动的流畅和力量,还有马是否是整体和马背的水平,这一切都在感觉里,在任何时间出现问题立刻解决,这要求人很稳定要很细才能感觉到。这也是10个月慢步得到的感觉。
这几天已经开始注意在正确的姿势下,用自己的感觉影响马,首先是节奏改变马的节奏人要放松柔软跟着马。其次是用自己的运行轨迹影响马,这些都是感觉控制自己和马,想到半年前一个舞步专业选手教我骑马要像一个圆,这个感觉让我受益非浅,这几天我把这个感觉给略做调整,我感觉骑马是圆的海浪可以是小浪花,也可以是涛天大浪,这个圆里面带着气势,正是这种感觉会让马的运动改变,马运动的更有灵魂,当然这里面有更多的马文化需要学习,要提高基本功,丰富自己的感觉,这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6

回帖

4311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311
QQ
古典白痴 发表于 2012-7-29 06:01:08
7、28随笔
今天老师开始训练马的跑步,缩短变伸长,马不是太稳定,老师更夸张的不稳定,但马的状态特别好,很有气势。在骑的过程中老师讲,在训马和一些实用的骑马过程中马在转弯时人的眼睛应该是同时能看到马的头和它的尾,在骑的过程中马没有改变节奏只是步伐大小的改变,当伸长时近1,80的大马仿佛只有160高步伐很大。可是老师也坐不直,我心理想老师就是没有专业的训练还是训马厉害真要比赛还是不行。在30度很闷热的天里,运动量很大有20分钟,老师结束时讲快来看马运动这么夸张,马出了一点汗没有那种白泡沫的感觉,看看确实马的汗很少,说明马很放松,当我们洗马时老师问我你注意没有我在跑步时马全是自然的,今天马表现太好,我的骑坐跟着马,身体放松腰放松,关键是肩关节也放松和灵活,这样马头的不稳定可以通过肩了化解,不会影响身体,只有这样才会训出来放松柔软的马,当马稳定了,人也稳定了,这也是其他人看的误区,我又明白了骑马的更深层次的东西。那就是一直跟马在一起骑坐跟马背,胳膊跟马的头,都不影响马的运动,然后慢慢的把马的各个部位变为一体,这时人也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