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国际马联“激励”组图

[复制链接]
arsalan 发表于 2012-2-21 11:50:37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2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转自马术杂志】

国际马联“激励”组图 PHOTO GALLERY OF FEI INSPIRE

文/路透社 编译/华山 赵颖 图/国际马联

2010 年,国际马联推选出了代表全世界马术运动的传奇人物和后起之秀,他们在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残 疾人盛装舞步、三项赛、轻驾马车、耐力赛、马背体操和西部马术上纷纷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绩。此次,国际 马联邀请马术摄影师Liz Gregg、Kit Houghton、Mark Cornelison 和Simon Charlton 为他们拍摄了一组名为 “激励”的创意组图,照片以骑手的城市或乡间生活为背景,并多以一对骑手之间相互仰慕和激励为纽带。 全组共16 幅形象作品,于2010 年9 月25 日至10 月10 日的Alltech FEI 世界马术运动会期间,在肯塔基 马公园的Alltech 体验馆中展出,以此庆祝全世界最壮丽的马术运动赛事。2011 年2 月,国际马联将在新总 部对“激励”做永久性荣誉陈列。 中国三项赛骑手华天与新西兰三项赛骑手Mark Todd

人物介绍: 在全世界瞩目2008 年奥运会时,华天是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中国参赛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骑手。2009 年11月,国际马联推选华天为21岁青少年级别全球最佳骑手,并向他颁发了《升起的明星》大奖,象征着21 世纪马术运动的伟大未来。 新西兰马术三项赛骑手Mark Todd 被国际马联评为《20 世纪的骑手》(唯一一位),这位56岁仍在参与竞技的马术界明星让华天仰慕,是他激励着华天踏上马术三顶赛的征途。2010 年5 月,56 岁的Mark Todd 第30 次参加了伯明顿大赛,而20 岁的华天则是第一次挑战这项赛事,这对骑手被称为“最小和最老”的传奇!

拍摄故事: 在这幅照片里,尽管二人没有骑马,但是“楷模”和“追随者”半开玩笑似的坐姿就仿佛是他们骑在马上跨越障碍的样子。拍摄两天前,享誉世界的伯明顿大赛刚刚落下帷幕,两位骑手穿戴着当日光彩照人的马术三项赛中盛装舞步的礼服和礼帽,倚坐在英格兰波弗特公爵的庄园中。连续几天的大雨加重了环绕景物的色彩,在午后阳光下显得愈发明亮起来。 媒体的关注使华天感到肩负的担子,让他平时看起来相对严肃一些。而这次拍摄,华天在他曾经心目中马术英雄的陪伴下,显得轻松自在了许多。

华天对“激励”发表的感言: 新加坡残疾人盛装舞步骑手 LAURENTIA TAN

人物介绍: Laurentia Tan 是一位获得过残奥会铜牌的新加坡骑手。她出生时就严重失聪并患有脑性瘫痪,3 岁时移居到英国,两年后又在那儿被诊断为植物人,丧失了讲话、听力、走路甚至坐着的能力。然而,Laurentia 随后在伦敦一家专为残疾人而设的“钻石骑术中心”尝试进行一种物理疗法——骑马。一切从此改变。几年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酒店和旅游管理的学士学位,推翻了医生早年对她判的“死刑”。 从2005 年起,Laurentia 暂时告别了精神健康治疗师的工作而开始为残奥会接受训练,并参加了残疾人盛装舞步比赛。2007 年,受新加坡残疾人协会之邀,她作为一名骑手加入了新加坡国家队征战世界残疾人盛装舞步锦标赛。在比赛中的精彩发挥又使她获得了参加2008 年残奥会的机会,不负众望,2008 年在1A 级别类比赛中,她又赢得了两枚铜牌。

拍摄故事: 这幅照片的拍摄主要是为了激励像Laurentia 的人们,赋予他们力量和自信。在与Laurentia 的交谈中,摄影师Liz Gregg 了解到许多身患残疾的女性大都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去穿漂亮的衣服,就算穿上了也觉得浑身不自在。出于打破这种想法的目的,Liz 让Laurentia 穿着高贵的礼服去拍摄,但同时也注意把Laurentia 对马匹那种难以割舍的微妙情愫捕捉在镜头中。 拍摄是在英国北约克郡进行的,因为那里有一匹曾在Emmerdale 这部英国电视剧中出过镜的马,它应该会顺利配合Laurentia 拍摄照片的。那天天气非常冷,Laurentia 只得不断地停下来热身取暖。但是突然间,阳光将厚重的云层拨开了一条缝隙倾洒下来,穿着艳丽黄色Jovani 露肩礼服的“残疾人运动员”优雅而轻柔地环抱住眼前这匹高头大马,这景象在光线的渲染下异常的光彩夺目,与脚下四周崎岖的乡间小路和身后若隐若现的乌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Laurentia Tan 对“激励”发表的感言: “对我而言,骑马给予我的是自由。早年,我的双腿无法让我行走,我体会不到生命的活力与能量,但是骑马改变了这一切。它让我“动”了起来,找回了平衡感也找回了自信心。它还教会了我很多方面的知识,比如对生活、团队合作、伙伴关系、信任以及付出与收获的认识与理解。我们最大的荣耀不是永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了都能爬起来继续前行。每份成功的背后都有一只强大的团队在共同努力。这份成功的荣耀不只是马匹或骑手的,也不能单单靠人马合一的默契表现,而是归功于所有同我们一起努力和支持我们的人。” 德国场地障碍赛骑手 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 和其女 BRIANNE VICTORIA

人物介绍: 德国场地障碍赛骑手Meredith Michaels-Beeerbaum 拥有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履历,除了无数次获得过个人和团体奖牌之外,2004 年她成为第一位荣登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排名榜首的女性骑手,她还是第一位三次摘取劳力士国际马联世界杯场地障碍赛决赛金牌的女骑手。当事业小获成功后,这位出生于洛杉矶、电影导演Richard Micheals 的女儿于1991 年前往德国接受Paul Schockemöhle 的培训,在那里,原本计划的短暂夏季停留却变成了永久的居住。1998 年,她和德国场地障碍赛骑手Markus Beerbaum 结婚,并于2010年4月生下了可爱的女儿 Brianne Victoria。

拍摄故事: Meredith Michaels-Beeerbaum 既是马术界的传奇人物又是一位母亲,摄影师Kit Houghton 想在这两种身份之间的对比中找出拍摄亮点。照片中,这位运动名人左手握奶瓶,右手抱头盔,这些象征着她在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的双丰收。另外,红、白两色占据了画面大部分的色彩,它们的巧妙运用使构图完美而平衡,同时也在视觉效果上凸显了母亲和女儿亲密的关系,而Michael-Beerbaum 满面灿烂的笑容足以让人们体会到她从事业与生活中收获的幸福和满足。

Meredith Michaels-Beeerbaum 对“激励”发表的感言: “我从小和马一起成长,它们是我生命之中的永恒。积极进取是它们的个性,我想与它们的共处肯定对我积极世界观的形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帮助。与动物一起合作、建立伙伴关系是一种特权也是一种挑战——每天我都尝试着去做得更好。随着我漂亮的女儿Brianne出世,我遇到了新的挑战。然而她的出现却更加激励着我,让我下定决心,无论是作为一名运动者还是作为一位母亲,我都会取得成功!”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0

主题

209

回帖

9318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9318
大魏 发表于 2012-2-22 14:51:02
图片看不到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2-2-23 10:15:53
61038d38g9c487dd0f10f&690.jpg 61038d38g9c483a6bfa4c&690.jpg 61038d38g9c4870bbca52&690.jpg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