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牛仔 美国西部的性感玫瑰

  [复制链接]
arsalan 发表于 2012-4-9 12:20:19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7 79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BA9199822C74F089E839CF89BEA5749.jpg

对于女性来说,牛仔生活远不是电影里的浪漫潇洒,相反,其中充满了挑战

  女牛仔的“德州经典”

  在德克萨斯,每个月几乎都会有一场牛仔竞技比赛。虽然技术发展了,但在牧场,抓牛、套牛、驯马仍是牛仔们延续至今的基本工作,现在更成了一种专门的娱乐和竞赛,还是男女老少共同的消遣。“虽然现在牛仔的生活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但牛仔竞技的激情、力量与坚持,却传承了牛仔精神。”

  在一般马术竞技比赛中,无鞍骑马、斗牛等惊险的项目是不让女牛仔参加的。骑在奔腾跳跃的烈马和疯牛背上,要依靠两腿夹紧牛身来保持身体平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数不少的牛仔们刚一出场就被狂野的动物掀翻在地。因而女牛仔只能参加套牛、越障碍这类轻松项目。

  不过近几年,沃斯堡每年都举办“德州经典”女子西部马术表演赛,来鼓励年轻女性加入牛仔竞技运动。每到比赛时,追求刺激的女牛仔们纷纷从各地开车拉着心爱的坐骑,汇聚到沃斯堡。从蒙大拿专程赶来的乔蒂·麦纳,已是这项比赛的常客,她擅长无鞍野马骑术。这位双眼炯炯有神、握手很有力的女牛仔,虽人近中年,但有着让人着迷的魅力。从小在牧场长大的麦纳,会照料初生的牛犊、修理水槽、修补围篱,更喜欢骑马,现在与丈夫在蒙大拿州经营雪线牧场,但每年她对沃斯堡的赛事都念念不忘。

  来参赛的女牛仔们,不仅骑术高超,在穿着形象上的要求也很高,她们的服饰更多是为了表演展示。

  乔蒂·麦纳比赛所穿的牛仔装束,帽子、皮裤、靴子和马刺,都保持着女牛仔的传统风格,而上衣并不是真正的西部风格,鲜艳的黄色T恤上装饰了很多亮片。而一些牛仔用具和饰品在细节方面更为考究,麦纳特别定制的纯手工马鞍,是以纯银制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人马合一。“这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看上去也很精练和职业,我是不是显得富有魅力和光彩照人呢?”

  答案在风中飘扬

  “能在乡村牧场居住是种很享受的生活方式,接近土地,与野生动物朝夕相处,不过这就快消失了。”在已经60多岁的热尼亚和约翰看来,在他们这代人之后,牛仔或许将面临着成为历史的命运。

  牛仔曾是美国这个巨大畜牧王国的开拓者。无可否认,传统牛仔时代已经过去。约翰和热尼亚夫妇在沃斯堡附近的牧场,几乎保留了19世纪传统牧场的风格,起居室里完全是1890年维多利亚时代家庭的摆设,女子白天在这里消遣,写东西、看书、聊天、喝茶。牧场里还有工作的牛仔,使用传统的设备来喂养牛群,闲下来时牛仔们练习各自的绝活。

  如今,大平原牧场的形势不断恶化,牛肉价格下跌意味着日子越来越难过,牛仔本身似乎成为了濒危动物。实际上当牧场主发现铁丝网能圈住牛群而不造成伤害时,在大平原高薪雇佣牛仔的时代就一去不复返了。如今这个时代,不再是牛仔的时代,而是属于外科医生、修理工匠兼理发师的时代。

  牛仔的传统生活所受到的主要威胁还来自越野汽车。在德克萨斯越来越多的广阔牧场里,汽车替代马匹做许多事情,而且从来不会感到疲劳。虽然汽车无法让人感觉到马与牛仔之间神秘的温情,但它的价格很便宜,且很容易驾驶。马匹却不具备这两种优势。此外,伴随着空调和电脑游戏长大的年轻一代,很难接受牛仔艰苦、孤独的游牧生活。

  除了牛仔竞技比赛、牧场历史公园表演外,牛仔这种生活方式还能持续多久,美国人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不少像约翰夫妇这样的牧场主仍在坚持着。“牛仔的吃苦耐劳、自力更生、征服自然、从中获得财富精神,实际已被引申为美国精神,我们又怎能不坚持呢?”

  “谁知道呢?也许答案就在风中!”对于问题的答案,约翰耸耸肩,用20世纪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鲍勃·迪伦的歌词作答。

  黄昏,Weggerner这个美国最大牧场上,二三十个男女牛仔们簇拥着走向地平线。黄沙在身后扬起,马鬃迎风飞舞,从夕阳下的背影可以感受到马匹强劲的力量,随着牛仔们的叫声和马蹄声,每个人的心都在怦怦地跳。

h4v6sY

已有(17)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2-4-9 12:22:28
26780CBD60594B4E9A6E00C40245C559.jpg

一幅呈现传统西部精神的照片中,桑德拉·戴·奥康纳(Sandra Day O'Connor)身着全套牛仔装备—宽大的牛仔帽,饰有流苏的半截皮裤,钉着闪亮马刺的高筒靴,颈间色彩艳丽的印花大方巾映衬着阳光下年轻的笑脸,背后是一望无际的红色土地,黄色的牧草在午后云层透出的光影下,呈现出油画一般的色彩,身后远远望见骑着马的牛仔们正赶着一群牛从地平线走来,扬起红色沙尘。

  照片一直珍藏在奥康纳家中。这位美国第一个联邦最高法院女法官,在退休后的日子里,常常会望着照片出神很久,眼里闪动着年轻时的激情。照片上的她刚刚满22岁,还在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学习,出生和成长在德克萨斯州一个名叫“Lazy B”的大牧场的奥康纳,8岁时就学会了修补栅栏、像牛仔那样骑马、使用步枪以及驾驶大卡车。她是一名女牛仔(Cowgirl)。

  “小时候没有自来水、没有电的孤独牛仔生活,让我有了独立自主的、坚强的毅志力。”70岁时,奥康纳进入了德克萨斯(Texas)沃斯堡(Fort Worth)的“女牛仔名人堂”,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牛仔。

  19世纪,在那个造就英雄的动荡年代,骏马、长角牛、牧场,成为这些带有传奇色彩的牛仔的背影。那时候的美国西部大草原,是一片等待开发的荒芜之地。随着移民人口的激增,牲畜消费量越来越大,牧牛业兴旺起来,牛仔也就有了存在的价值。而其中女性也占据了很重要的章节。女牛仔们顽强的生命力、对磨难的承受力,都在那个艰辛的拓荒时代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人们一直用“带刺的玫瑰”来形容女牛仔。与男牛仔一样,头戴边缘上卷的牛仔帽,身着带有流苏的皮套裤,腰间扣着皮枪套,女牛仔驾驭着心爱的坐骑,穿越沙尘而来;只有飘动在风中的卷曲长发,和跳跃在颈间的艳丽方巾,才隐约让人分辨出她们的女儿身。

  “牛镇”今夕

  如今,黄沙万里的荒凉已经无迹可寻,一个个牧场和城镇井然有序,牛仔帽和牛仔靴随处可见。推开一家餐馆门,迎接你的会是西部独特的热情。餐馆里每样东西都有久远的历史可循。墙上的照片是一群最早踏上德克萨斯土地的拓荒者,带着马匹、枪支。店主也许会自豪地说,这是他家族最早的创业故事。

  因为这里是沃斯堡—美国西部长久以来形成了牛仔文化的“牛镇”。

  沃斯堡所在的德克萨斯,80%的土地都是牧场,草地辽阔丰厚,是畜牧业的天堂、是美国最大的养牛之州,也是美国牛仔最早形成和最集中的地方。牛群曾是这片草原上的黄金,但在南北战争后发生改变,战败的南方因为经济衰退,提供不了大量的市场,而东部对肉类需求的增加,与德州牛群的极度过剩,形成了逾十倍的悬殊差价。为了生存,德州牛仔长途赶牛的历史开始了。在红河岸边,一块刻着66个德州牧场标志的纪念碑已立了几十年,每个牧场都将自己的标志烙在牛身上,以区分财产。

  牛仔的家人通常会在这里举行特殊的道别仪式,因为跨过红河对岸就是当时印第安人的属地,又将是一次前途未卜的漫长旅行。

  大批牛群被赶往北方,它们经过印第安人的属地,到达阿比林及堪萨斯的小城,那里有直接通向东部的铁路;也有的牛仔选择穿越美国南部,经过六个月甚至更漫长的时间把牛赶到加州西海岸。这是德州最长的西线,牛仔们创造了西部时代的神话。曾有十四五个牛仔,赶着几千头牛,每天行进几十英里,从美国南端与墨西哥交界的地方一路向北,经过德克萨斯、科罗拉多、怀俄明州,最后到达与加拿大交界的蒙大拿州。全程经过9个州共1800英里的路程,征途费时几个月的时间。

  正如前面那家牛仔餐馆一样,沃斯堡如今再也看不见牛仔提着枪、赶着大群的牛,扬着尘土匆匆过往。而今,牛仔跋山涉水的景象早已成为历史,现在的牛仔也已安顿下来,与家人一起在牧场生活。

  过去狂野的西部牛仔生活如今在沃斯堡大多成了博物馆里静态的展览,诸如亚蒙·卡特博物馆和美国国家女牛仔博物馆暨名人堂,过去牛仔会聚的广场现在到处都是艺术馆、画廊,以及精致的商店和高雅的餐厅,那个史诗般的年代似乎已经消失在高楼大厦之中了。也许只有在“比利·鲍勃的德州”俱乐部(Billy Bob’s Texas)纯正的西部乡村音乐声中,才能找到些过去的回响。

  琼的故事

  “其实牛仔的生活是需要勇气和力量的,并不像很多电影里表现得那么浪漫,无论对男性还是女性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过去是这样,现在同样也是。”

  约翰和热尼亚夫妇已在沃斯堡生活了三十多年。在此之前热尼亚还是一个居住在距离这里2500英里的城市姑娘,因为遇到了约翰,就跟着他的梦想来到了这里经营牧场。

  25岁的琼,则是牧场女主人的侄女,从小就生活在Weggerner牧场。平时与那些粗犷的男牛仔们一起工作、骑马、用绳子套牛、给牛身上打烙印,还有更多时间与马儿说话。“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乡村景象,与一大帮同伴一起工作,还可以骑好马,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琼在牧场的装束与电影中的牛仔行头并没有很大不同。“每一件有它的存在价值,而不仅仅是摆设。”戴上帽帽檐平坦的牛仔帽,能遮挡风沙阳光;套上皮制袖套既能防晒又可防擦伤,而饰有流苏的半截型皮裤则能保护双腿不受蚊虫和荆棘的伤害;能显示出女性柔美个性的是裁剪合体的印有粉色花纹的牛仔上衣,和在颈间飘动的一抹艳丽的紫色方巾。每当琼在牧场上纵马驰骋,都仿佛化身草原上的精灵。

  在琼看来,对于纵横天地间的牛仔们来说,马或许是比枪更重要的搭档。如今,西部牛仔们已经很少再配有手枪,即便在旧物中寻出把左轮手枪,也多半已锈迹斑斑,不可能再发射出子弹了,牛仔们拔枪对射和群殴也已成了历史,对于琼这样的女牛仔来说更是如此。但马依然是牛仔的象征,是不可或缺的。

  “马不仅是我们工作的工具和合作伙伴,更是我们生命中沉默而忠诚的朋友。”琼轻抚着身边那匹白马的面颊。牧场中最常见的是奎特马,因为常参加1/4英里比赛而获奖,所以又叫“四分之一英里马”。这种马追赶牛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可以急停,前肢和后肢都有强健的肌肉,因此是牛仔的最佳搭档。而马的野性似乎也让牛仔们看到另一个自我。

  不光是骑马,琼还是一名从事牛仔竞技运动的女牛仔。从四五岁就会骑小牛的琼,11岁开始练习野马和公牛的骑术。还擅长无鞍野马骑术项目。但与男牛仔不同,女牛仔通常被认为是“只会装装样子”。“人们不会轻易信任一名女牛仔,除非你证明给他们看!”琼从很小的时候就决定迎接一切轻视和不信任,像任何一名牛仔一样。

  “琼是好样的!”

  “她还真不赖,是个好牛仔!”─当琼在过去两年都在当地获得了冠军。那些男牛仔们终于不再轻视琼了。

  但竞技马术也让她伤痕累累,不过刚从手臂骨折中恢复过来的琼,又打算参加下一次马术竞赛了。“我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2-4-9 12:27:26
cowgirls-photos-07.jpg
cowgirls-photos-23.jpg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2-4-9 12:46:48
有点野,有点性感。这才是cowgirl.
cowgirls-photos-14.jpg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1847

回帖

2312

积分

超级版主

国家建设部长

积分
2312

小马勋章卡巴金勋章伊犁骏马勋章奥尔诺夫优等种马勋章纯血快马勋章汗血宝马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赵子龙 发表于 2012-4-9 13:41:22
不是一般的性感!哈哈,鉴定完毕。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今天生活 发表于 2012-4-9 14:12:32
同意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沂蒙爱马人 发表于 2012-4-9 17:02:29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ks1947 发表于 2012-4-9 18:19:18
不是一般的性感!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2-4-9 18:46:55
同意子龙兄鉴定结果 呵呵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骑士66 发表于 2012-4-9 19:35:41
多发点图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2-4-10 11:14:05
美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958750163 发表于 2012-4-10 19:40:42
丰满性感超级大美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958750163 发表于 2012-4-10 19:41:07
丰满性感超级大美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1

回帖

2261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61
kevinwindwalker 发表于 2012-4-11 08:59:46
这个文章有点胡扯。
一,竞技比赛中的人,其实大部分都不是牛仔,他们在其牛犊和套牛犊等的水平也比牛仔高得多。

二,直到现在,内华达这些鬼地方,依然是腰里带着6口径的左轮,打架也是家常便饭。

三、真实的女牛仔,大部分都有点胖,而且虎背熊腰的。长得好看的都是不怎么干活的牧场主的女儿,或者喜欢骑马的城市女孩。

四、是电影造就了牛仔。比起中国的体力劳动者,牛仔们算是超级幸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2-4-11 20:17:53
图片都是我后加的,跟文章一点关系都没有,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4112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112
QQ
铁东 发表于 2012-4-11 21:52:37
西部大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回帖

67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67
爱马仕二哥 发表于 2016-9-27 16:29:49
我的哥,下次多上几张照片就巴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