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喜欢马的10大理由

[复制链接]
深圳马王 发表于 2011-12-1 16:27:0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85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人们喜欢马的10大理由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马是人类最喜爱的动物之一。我总结出人们爱马的十个理由,在此与各位马友共同分享。
1是人类最重要、最有用的帮手:马在耕种、运输、代步、打仗、通迅、运动、娱乐、医疗等许多方面给予了人类极大的帮助,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马的帮助,人类就不可能有如此发达的当今社会。爱马则是人类对马的一片感激之情的真心流露。
2美丽可爱的吸引力:形象好、肤色美、气质佳的马匹是每一个爱美之人都会驻脚欣赏的可爱之物,能跟自已赏识的心爱之物一起欢畅,那可是人间美差一桩啊!
3征服者的感觉:骑在马背上那种高昂、兴奋、占有的感觉只有骑过马的人才会有的,特别是那些通过套马、驯马、练马等方式成为马的伙伴的人,这种征服者的感觉也就更强烈。这也是人类精神需求的特殊表现。
4高贵身份的像征:一些形象好、肤色美、气质佳、血种纯的稀有马种,由于牠的稀有性以及饲养难度大、竟赛成绩优异等因素,促使其成为了极端珍贵的马品,其价格也会相当可观,能拥有这样的马或骑上这样的马,无疑就把拥有者或骑乘者的身份提升到了相当高贵的程度,那怕就是照顾这些高贵马品的马夫,他自己也会比一般马夫感到自豪得多。
5精神特质的激励:″勤劳、勇敢、智慧、友善、忠诚、奉献″这是本人总结出来的″马的精神″,其根据是马在数千年与人与自然相处中所表现出来的种种特质,而这些特质经过被人类的感受和升华以及传承,就成为了能够鼓舞人类奋发进步的精神,在此人们爱马则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寄托和神往表达。
6通人性、能与人交流并能与人建立深厚的感情:马是情感智慧型动物,牠除了对人类帮助最多、最大之外,通人性并能与人建立感情则是牠的又一大优点。马的许多诸如救主、殉情、义绝等义举使得人们把牠当做知己,有的甚至把牠当成神来供奉和祭拜。
7容易饲养:对于大部分的既能帮人又能与人建立感情的马来说,是比较容易伺养的,牠们只需要适当的草料和简单的栖身场所就可以了。因此比较适合大面积的群众性饲养,这无疑就造就了千百万以马为伴的马主。
8经济价值:随着经济社会的出现,马也成为了人们相互间交换的产品。不论是乘骑的还是拉车的,不论是娱乐的还是农耕的都可以通过买卖来使马的主人获得利益,这也是爱马人群数量增加的促进因素。
9速度和耐力:在汽车发明之前,能够帮助人们长时间快速行进的物件就只有马。人们利用马的速度和耐力创造过无数的奇迹,战争中的战马驰骋、运动的群马争先、通讯中的八百里加急……都成了人们相互弦耀的对象。
10姓氏和属相的归属让属马的人从小就被打上了爱马旳铬印,这些 姓马或属马的人比起其他的爱马之人更容易亲近马,他们中旳绝大多数人会把马当成吉祥物来敬奉并以此为荣。
当然人们爱马并不是某种单一因素的作用,而是多种的复合因素所致,不同的人也许还有不同的理由。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