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时间,绕不过去的门槛

[复制链接]
天天DayDayUp 发表于 2014-6-20 17:27: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165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时间,是一切运动从入门到熟能生巧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再有天赋的选手也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磨炼,没有人能够不经历风雨就见到彩虹。再好的师傅也不能代替自己去掌握技术要领和适合自身条件的应用技巧,一切都需要自己通过长时间的积累和摸索,才能逐渐掌握各种动作和窍门,并且使之逐步成为自己身体记忆的一部分。一百个冠军就有一百个技术特点,从来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冠军,就像雪花一样。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不相同,生活经历更不可能相同,即便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双胞胎,对运动的感知和接受也不会完全一样,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骑马又不相同,以往的运动经历可能会对自己有助益,但又增加了一项与马之间互相适应配合的问题。其实与其他运动的双打很相似。队友之间能否配合默契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特点、习惯甚至于脾气秉性等等,都会影响队友之间能否成为好的搭档。
马本身是个诚实的动物,不像人一样善变,但要想获得马的信任和认可,没有时间的积累也是不行的。马可以让人抚摸、牵行、甚至拍打,但不一定愿意让人骑乘,只有它感觉合适的骑手才能顺利驾驭。因此学习马术技术动作固然要掌握好,与马相互磨合也是不能少的环节。
' n# e1 |4 `3 U6 C5 z# V; {1 X9 m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

主题

241

回帖

1093

积分

版主

积分
1093
川夏 发表于 2014-6-20 22:44:53
好像不是新人阿,呵呵,说的都是很有文化基础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天天DayDayUp 发表于 2014-7-1 16:33:24
本人受版主饿狼影响,学习骑马断断续续至今约3个月,略有小成。其间有一点小小的心得,希望分享给大家,欢迎斧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4-7-5 08:52:25
天天是才子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