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度成功举办世界顶级赛马经典赛

[复制链接]
刀马旦 发表于 2015-4-7 12:14:5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7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月6日,世界顶级速度赛马赛事——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收缰。此次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的骑手和马匹均来自迪拜赛马俱乐部,12名骑手来自爱尔兰、阿联酋、英国、巴西、阿根廷、荷兰等多个国家,他们都经过了迪拜赛马世界杯嘉年华的考验。

本次比赛,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湘,中国广厦集团主席楼明,迈丹集团集团董事会成员穆罕默德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宣布开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环境水利部农业和动物事务总司长萨义夫·穆罕默德·萨拉、迪拜迈丹集团投资金融副总裁麦格兰、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等领导,中东广厦董事长余时立、浪琴全球总裁沃特及部分驻蓉领事,中央、省、市、境外100余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作为承办方之一,广厦集团曾作为唯一一家阿拉伯国家打破常规、受邀参与主赞助2010年和2011年两届迪拜赛马世界杯,今年已经是该集团第二次承办世界级赛马比赛。而迈丹集团是迪拜皇室全资拥有的公司,久负盛名的世界顶级迪拜赛马世界杯由其一手打造。中国在2008年承接了迪拜迈丹赛马场80万平方米的世界顶级赛马场及附加设施,仅用18个月就完成了同行们认为的在沙漠中“无法完成的任务”。也因此,中国成都温江在迪拜乃至整个中东,瞬间成为“热门”。

集团主席楼明在4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迪拜赛马世界杯引进中国,一方面可以更加丰富人民大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另一方面,集团也十分看好中国马术产业的发展前景,将积极地参加到包括养马、育马、马匹贸易、马饲料、休闲乘骑等在内的现代马业的产业环节中,争取为中国马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届比赛中,奖金最高的第5场比赛成都·迪拜国际杯,距离最长的速度赛,总奖金150万人民币。最终6号赛马“特别战士”和巴西骑手苏兆辉以2个马位的优势赢得第五场比赛,用时2分16秒21。“特别战士”是一匹4岁的栗色小公马,骑手苏兆辉是2014年至2015年阿联酋冠军训马师穆沙巴·阿尔·穆哈里的御用骑手。他在2014年至2015年阿联酋赛季中获得39个冠军,并在冠军骑手赛中获得第三名。

而本次比赛的赛场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也得到了骑手们的一致好评。设施相当完善的赛马场,长2000米、宽25米的草道可容纳16匹马同场竞技。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已成为中国马术发展的新高地。

关于赛马

赛马运动


赛马是一种比赛骑马速度的运动项目,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运动之一。自古至今形式变化甚多,但基本原则都是竞赛速度。现代赛马运动起源于英国,其竞赛方法和组织管理远比古代赛马先进和科学,比赛形式也发展为平地赛马、障碍赛马、越野赛马、轻驾车比赛和接力赛马等不同种类。

马和骑手

速度赛马比赛是由选拔优秀马匹引伸出来的,因此比的主要是马,而不是骑手。虽然骑手本身的驾驶能力、与马配合的默契程度也很重要,但成绩的好坏主要取决于马的速度、耐力、足力及品种和父母辈的血统。可以说,在赛马比赛中,马的因素占六七成,人的因素只占三四成。速度赛马对骑手没有特殊的要求,体重越轻越好。

赛马世界杯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比赛,因为仅仅一天的赛程,组织者就要向获胜者颁发出2千多万美元的奖金,而且在疯狂砸钱的同时,组织者并没有使用更多的商业技巧赢取现实利益上的经济回报。迪拜赛马世界杯这个“不差钱”的比赛就是号称“世界上最昂贵比赛”。

成都迪拜国际杯赛

(赛事遵照阿联酋赛马署赛马规则,共5场比赛,赛事总奖金高达375万元。)

温江速度赛(1400米)    奖金:50万
广厦距离赛(1600米)    奖金:50万
迈丹让步赛(2418米)    奖金:50万
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  奖金:75万
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  奖金:150万

原名:广厦再度成功承办世界顶级赛马经典赛
来源:青年时报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