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的零食,也许会杀了你的马

[复制链接]
bbsboss 发表于 2015-12-8 09:41:4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2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们很多人都养过狗狗,对于狗狗的饲养大家都很清楚,那些东西不能喂食狗狗,比如鸡骨就不能给够吃用,因为鸡骨头小而脆,而且破面的刺比较尖利,容易划破食道,刺穿胃肠,对狗来说比较危险。

那么同样的道理,你认为是为了马好,给马匹喂食胡萝卜、苹果、马甜食、甚至是鸡蛋。也许你认为是爱,可你知道吗,也是是正在谋杀了自己甚至是别人的爱马。

本文由方贝贝通过采访Gunilla的形式进行,Gunilla用了很多专业的词汇来描述我们提出的问题,因为这是一篇给马主看的文章,所以我们就最简单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1你觉得对人好的食物给马喂食好吗?

Gunilla:不是。马的消化系统与人类完全不同,从PH值到整个营养吸收系统都不一样。我们也应该保持马匹肠道菌群的稳定性,注意他们是食草动物!

张翔:很多马主为了自己的爱马,周末经常给马匹带来了如苹果、胡萝卜、方糖(损害牙齿)甚至是鸡蛋等等这些都是在摧毁整个马匹消化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马场在马厩都有提示语<请勿将人食投喂给马匹>我记得我今年去荷兰训练的时候,去了很大的一家马具店,特意挑选了一包马零食,准备回去喂食我的爱马,可是我的教练FABIAN严厉的制止了我,教练告诉我这种零食一周只能喂食一粒,仅仅是作为鼓励性喂食而已。


2马的食物中哪一项会主要导致腹痛

Gunilla:饲料是最易导致马匹腹痛的一项。马吃东西不像人点菜有那么多的选择,在自然界中他们是只吃草的,他们的胃很小。所有我们要一天内分好几顿喂,有些马吃饲料吃得太快,胃里根本没有那么多空间来消化。而马吃进去又不能吐出来。


3我给我的马多加一些饲料就能让我的马长得更壮?

Gunilla:我不同意这个说法。你已经有了含很多粗蛋白的草了,马通过草就能够长壮,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至少2至3月)才能看到变化,在自然界中马是没有饲料的,我们之所以有饲料是为了维持我们马匹的训练,马匹生存主要靠草,再加上一点料就能够很好地维持了。


4苹果、胡萝卜对马不是很好吗?

Gunilla:苹果对马不是很好。苹果的HP值很高。苹果皮会在肠道沮滞,苹果在马腹中腐烂消化,会产生气体,就有可能引起肚疼的风险。胡萝卜的话,一周可以吃一两次,但是每个马喂一个就好了,不要过量。

张翔:Gunilla在描述中说很多年前在德国就亲眼见到了一匹PONY一天内吃了很多苹果,结果第二天这匹就暴毙了。


5你在定马匹饲养量的时候都考虑哪些因素?

Gunilla:马匹体重、马匹品种、身体情况(牙齿、驱虫如何等)、马匹运动量、马匹的训练计划、草料营养成分分析结果等因素。


转自  大陆赛马网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5-12-16 15:07:17
好文章,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